好的CPU和低端CPU有什麼差別

2022-08-11 08:40:15 字數 713 閱讀 61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製造成本的差別,cpu生產商按照cpu的用途(市場定位)給cpu定位為高階的u和中、低端的u,來適合不同的市場需求,相應加大和縮小快取是控制生產成本的關鍵,在相同單位核心面積中加入更多的快取,對生產製造工藝和科技含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技含量相當高)。所以,採用大容量的

一、二級快取是cpu生產廠商劃分低端和高階的根據,(例如:奔騰4 630是2048kb的二級快取、830是雙核心的cpu,而賽揚4d 只有256kb的二級快取) 也是導致成本降低的有效手段,導致**的相差懸殊 指令集是cpu生產商在一個階段發展的技術指標,在同一條流水線生產的cpu都含有這一技術,不是區分cpu高階與低端的指標。

2樓:查拉圖斯如是說

相同廠家看品種,如intel的奔騰和塞揚,amd的閃龍和速龍毒龍,然後相同品種看主頻,然後從快取來看。好的cpu的穩定性好,快取大,別的都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二級快取的大小有區別,至於其他的我認為都不重要了~~~!

4樓:孤獨鍵

**和質量方面的差別!如果是自己用,建議還是買好點的!

5樓:

跟指令集關係不大,二級快取的大小是cpu生產廠商劃分低端和高階的根據。

6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cpu應該不易燒燬。

廢舊CPU有什麼好的用途,舊CPU有什麼用

拿電鑽鑽了一個基本報廢的掛鑰匙扣上或者可以賣錢的 廢舊cpu有什麼好的用途?可以用來做鑰匙圈啊 還能鍊金,這個需要點技術,效率也不是很高 舊cpu有什麼用 廢舊cpu除了收藏做其他的裝飾外 還有一個作用就是 鍊金 因為在cpu裡面有一定量的金子 通過一定的辦法提煉 壞掉的cpu最多賣5塊一個 主要的...

gpu與cpu有什麼區別,cpu和GPU有什麼區別。

cpu 和 gpu 的區別 cpu 處理器 英文central processing unit 是一臺計算機的運算核心和控制核心 gpu稱圖形處理器,又稱顯示核心 視覺處理器 顯示晶片,是一種專門在個人電腦 工作站 遊戲機和一些移動裝置上影象運算工作的微處理器 cpu內部儲存器和輸入 輸出裝置是電子...

伺服器CPU和普通CPU有什麼區別

1 伺服器cpu設計的可連續執行時間長,設計為能常年連續工作的,而普通cpu是按72個小時連續工作而設計的。2 伺服器cpu支援多路互聯,簡單的說就是1臺機器可裝多個cpu,普通桌cpu不支援這種工作方式。3 伺服器cpu往往首先運用先進的技術。4 內部指令集二者也會根據不同有所差異,介面也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