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功耗問題,cpu的功耗有多大?

2023-03-20 01:50:06 字數 5413 閱讀 6155

1樓:網友

一個一個說吧,tdp是熱功耗設計,是同一個批次的都是一個規格的,一般情況下的功耗都是小於tdp的,不過也有例外,例如au裡帶k的,5800k 和5700 前者tdp高很多,實際就是放開超頻所以提高了tdp規格,而150w tdp的i7-3960x 滿載功耗是220w左右 一般對於中低端處理器來說不需要太高考慮。

第二個,功耗99%都是拿來發熱了,所以可以近似這麼看,但是如果真這樣的話,電流量需求很大,比如真是84w功耗的話,電流需要至少70a,單路供電肯定吃不消,這也就是為何要多相供電的原因,+12v是向主機板供電的,主機板另外分出pcie 和cpu 的供電,你看電源上的標註功率也應該明白,因為就這倆是大頭。

接上面說的,因為每個主機板的默電不一樣,比默電超頻沒意義,而且發熱功耗這玩意,確實是和電壓成正比的,不相信的話可以同樣主頻,一個 一個,前者功耗絕對比後者高很多,所以才有降壓超頻一說,降壓相比加壓的缺點是容易造成不穩定,不過自己把握好度,就可以做到發熱和效能的平衡,你說呢?

2樓:up78901519海烽

電流電壓是理論上決定著功耗高低的。實際上cpu的功耗,是由cpu使用率決定了。

如i5 4670,低負載下,也就30w的功耗。高負載下,達到70w左右。

i5 4670是整合顯示卡的,如果你用的是獨立顯示卡,那i5 4670的實際功耗會更低!!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i5-4670 cpu的tdp是熱功耗是84w,那它的實際功耗是74w左右呢?

功耗=電壓*電流,那4670的cpu電壓才左右,那電流是50-60a呢?(所以處理器背部的觸點都是鍍金的)

cpu供電還要+12v的電源呢?屬於一套最初的標準 。直流輸出標準包括12v,24v,36v 。

對於精密元器件來說,12v(不太高也不太低)最適合滿足處理器,顯示卡和一般 的機械硬碟的功率需求 。12v*10a等於120w了 。普通銅線的電流承載都在10a左右,不信樓主自己看看家裡的各種插線板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tdp是thermal degisn power,也是設計功耗。和電梯的額定最大載荷一個意思。

實際功耗一定到不了84w,根據cpu負荷不一樣,跑出的功耗也不一樣,最大功耗也不會到達84w。

cpu的功耗如何測量,是晶片公司招募散熱工程師時經常問到的入門級問題。高功耗的cpu內部的電流可以到達上百安培,使得cpu晶片的熱密度和核電站的工作部分熱密度到達同一個量級。一般amd和intel的cpu都有對應的散熱標準件來計算電流值,也叫ttk:

thermal test 本身也是一個全功能cpu,只是散熱效能被詳細標定,他在特定系統和特定的應用下跑出來的電流能夠使用對應的公式計算出來。

除了這種方法之外,對於普通cpu,散熱工程人員會採用介入精密電阻的方式來測量電流,並最終計算得到功率。介入精密電阻的方式就是在cpu的供電電路上截斷電容或者電源部件的一個針腳,然後串入只有1毫歐到5毫歐的精密電阻。通過測量電阻的電壓降可以知道通過電阻的電流,這個電流就是進入cpu晶片的電流。

至於主機板為什麼使用12v供電,這個是一個標準,主機板上主要部件的供電電壓還要不斷調製,最後得到各自的12v, 5v, ,等。

cpu的功耗有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要看是哪個型號的cpu,還要看cpu的主頻高低、工作負荷的輕重等因素。

筆記本採用的移動cpu,耗電控制得很嚴格,一般最高也就幾十瓦。桌上型電腦的cpu通常在幾十瓦(中低端處理器)到。

一、二百瓦(高階多核處理器),甚至更高。

cpu空閒或執行一兩個小程式是很省電,通常在幾瓦至幾十瓦,執行多個大程式時比較費電,超過百瓦也正常。

你可以購買一個功率計,測試一下整機的功耗。

6樓:網友

看設計和規格。

一般民用 cpu 的低功耗約 70w±,中功耗約 140w±,高功耗的 200w 以上。

筆記本 cpu 功耗一般為桌面 cpu 的 30%-50%

7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有70w的和140w的還有一些大的是200以上了。

8樓:品茶小房

amd處理器功耗到底有多高?銳龍r7 3700x功耗和溫度評測!

cpu的功耗是什麼

9樓:枝其

大家對cpu都不陌生,陌生的是cpu的功耗是什麼,答案是tdp,下面,我為您介紹tdp功耗。

cpu的功耗是什麼:

tdp的英文全稱是「thermal design power」,中文翻譯為「熱設計功耗」,是反應一顆處理器熱量釋放的指標,它的含義是當處理器達到負荷最大的時候,釋放出的熱量,單位為瓦(w)。

cpu的tdp功耗並不是cpu的真正功耗。功耗(功率)是cpu的重要物理引數,根據電路的基本原理,功率(p)=電流(a)×電壓(v)。所以,cpu的功耗(功率)等於流經處理器核心的電流值與該處理器上的核心電壓值的乘積。

而tdp是指cpu電流熱效應以及其他形式產生的熱能,他們均以熱的形式釋放。顯然cpu的tdp小於cpu功耗。換句話說,cpu的功耗很大程度上是對主機板提出的要求,要求主機板能夠提供相應的電壓和電流;而tdp是對散熱系統提出要求,要求散熱系統能夠把cpu發出的熱量散掉,也就是說tdp功耗是要求cpu的散熱系統必須能夠驅散的最大總熱量。

現在cpu廠商越來越重視cpu的功耗,因此人們希望tdp功耗越小越好,越**明cpu發熱量小,散熱也越容易,對於 筆記本 來說,電池的使用時間也越長。intel和amd對tdp功耗的含義並不完全相同。amd的的cpu整合了記憶體控制器,相當於把北橋的部分發熱量移到cpu上了,因此兩個公司的tdp值不是在同一個基礎上,不能單純從數字上比較。

另外,tdp值也不能完全反映cpu的實際發熱量,因為現在的cpu都有節能技術,實際發熱量顯然還要受節能技術的影響,節能技術越有效,實際發熱量越小。

tdp功耗可以大致反映出cpu的發熱情況,實際上,制約cpu發展的一個重要問題就是散熱問題。溫度可以說是cpu的殺手,顯然發熱量低的cpu設計有望達到更高的工作頻率,並且在整套計算機系統的設計、電池使用時間乃至環保方面都是大有裨益。目前的 桌上型電腦 cpu,tdp功耗超過100w基本是不可取的,比較理想的數值是低於50w。

cpu功耗過大的解決辦法

10樓:伊彩緣

大家都知道,我們使用的電腦裡面都會帶有一塊cpu,它的作用是承載著整個主體,並且任何程式的執行都需要它的配合。當我們長時間的使用電腦時,cpu的溫度會過高造成電腦執行變慢。特別是在夏季的時候,溫度升高,在高溫的影響下,電腦會造成短路、卡死、cpu功耗過大的問題。

一:cpu功耗過大的原因

cpu作為電腦中的核心部件,也是電腦整機中的發熱大戶,下面我們彙總了幾條電腦cpu功耗的主要原因。

①使用頻率次數過高。

cpu功耗過大的首要外在原因在於使用電腦的頻率過高,導致cpu溫度很容易出現過高,從而導致不穩定現象,尤其是使用比較久的筆記本,在夏日明顯可以感受到散熱孔很熱,容易出現各種電腦故障。

②電腦使用過程中cpu中積累大量灰塵,影響了cpu

其實電腦也並不是很脆弱的產品,並不會遇到炎炎夏日就出問題,但隨著我們日常使用時積累的灰塵慢慢增多,大量的灰塵吸附在散熱 風扇 的扇葉上面、堵塞散熱通風口,導致板卡產生的熱量無法被及時排除,溫度過高,從而引發不穩定的原因。

③長時間使用後導熱矽脂的導熱效能下降。

另外一個原因也可能是隨著散熱風扇使用時間的變強,也避免不了風扇在運轉時會產生大量噪音。尤其是一直在使用英特爾原裝散熱風扇的朋友們更要注意了,原裝散熱風扇在長時間使用後散熱效能也會急劇下降。我們不妨可以考慮一下更換一款散熱風扇直徑更大、散熱鰭片導熱效能更好的 散熱器 ,主流的散熱器一般在幾十元到百元左右不等,這樣一來既能保證散熱效能的良好,也能做到降低噪音的目的。

二:cpu功耗過大的。解決辦法

1、最為簡單有效而又節省開支的辦法就是我們自己動手使用毛刷和皮老虎清理cpu的風扇,清理完成後便可有效改善處理器散熱效能。但清理風扇是一件需要耐心的事情,而且風扇的死角處不是特別容易清理,結合皮老虎,連刷再吹,相信只有耐心,灰塵很快便會去無蹤,此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顯著提升cpu功耗能力。

2、有時候當清潔cpu後、cpu功耗沒有得到明顯的改善,那麼我們還需要重新為cpu塗抹導熱矽脂,導熱矽脂由於使用時間的變長會變得乾裂,使熱量傳導的效能下降。重新塗抹導熱矽脂讓處理器與散熱器嚴絲合縫的緊密結合才能充分把cpu的熱量帶走。在塗抹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是需要將導熱矽脂塗抹均勻,避免塗抹不勻、氣泡的產生。

cpu的熱設計功耗是否就是cpu的功率?

11樓:太平洋電腦網

cpu的熱設計功耗不等於cpu的熱設計功耗。tdp功耗是處理器的基本物理指標。這意味著當處理器達到最大負載時釋放的熱量,單位:

w:單個處理器的tdp值是固定的,並且散熱器必須確保處理器的溫度在處理器tdp最大時仍在設計範圍內。

處理器功耗=實際功耗+tdp。從這個方程可以得出tdp不是處理器的功耗,tdp小於處理器的功耗的結論。

筆記本cpu功耗越低越好嗎

12樓:

摘要。cpu的功耗一定是越低越好了。道理很簡單:

1、省電,cpu的使用功耗在整機功耗中是排在前幾位的2、發熱量小,功耗低對溫度控制有利,這對整機系統的穩定性是個重要的保障效能相當當然是越低越好,比如兩款新舊cpu主頻基本一樣核心數量一致的話比較新的cpu功耗自然要底,功耗底溫度自然就低。

諮詢記錄 · 於2022-10-21

筆記本cpu功耗越低越好嗎。

親,您好,筆記本cpu功耗越低越好喔,是這樣的呢。

cpu的功耗一定是越低越好了。道理很簡單:1、省電,cpu的使用功耗在整機功耗中是排在前幾位的2、發熱量小,功耗低對溫度控制有利,這對整機系統的穩定性是個重要的保障效能相當當然是越低越好,比如兩款新舊cpu主頻基本一樣核心數量一致的話比較新的cpu功耗自然要底,功耗底溫度自然就低。

一般來說,低壓cpu的筆記本通常為商務輕薄本或超極本,由於功耗低,發熱量小,因為不會擔心散熱問題,因此筆記本機身能夠更加輕薄,由於設計功耗問題,隱藏的效能無法完全發揮。而採用標壓cpu的筆記本一般為效能本、遊戲本,機身較厚,為散熱提供更大的空間。

高手過來看看我CPU的功耗正常嗎

1度電 1千瓦小時,你算下就知道了。38w不考慮其它因素,大概26小時1度電。正常。這種軟體沒必要用,因為用了,也不會減少,在玩遊戲時開著它。讓系統在執行遊戲的同時,再開其它軟體。無形中增加系統的負擔。完全沒有必要。至於多少電費,也沒必要算,因為那只是cpu的功耗。而不是整機的功耗。如果是網咖。電費...

關於CPU溫度的問題,關於CPU溫度的問題?

個人感覺溫度有點高,我5400 待機也就20度玩個遊戲35度 40度,風扇轉數也就1600 我限速了,2200轉的預設聲音太大了,是加強機箱通風和定時清理灰塵吧!我的用的散熱器是華碩的極地冰城 用了1年了 我覺得還是正常的,第一,amd的cpu本身的發熱量就很大,第二應該是你的機箱不好,散熱效能太差...

CPU的急人問題,CPU的急人問題

難道確實是cpu的錯誤?microsoft有硬體的檢測。你的硬體雖然型號一樣但是裡面的唯一標識id是不同的。windowsxp有一種機制是120天內更換3個以上的硬體或核心驅動就需要重新啟用。也有可能是你換了cpu之後windows硬體檢測的事。我建議你的解決方法 換個作業系統。winxp那麼多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