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不要得寸進尺」藏頭詩

2022-08-11 16:30:21 字數 631 閱讀 1696

1樓:煙雨張無忌

請 君暫上玲瓏山

願你 看清滿山煙

江湖不 見天涯客

天涯緊要 莫成貪

隴地既然得 望蜀

天下豈在方寸 間

江山半壁勿冒 進

大軍不度咫 尺關~·

取《得隴望蜀 人心不足蛇吞象》的典故~·

煙雨無忌詞~·

2樓:清月水靈靈

你可以以故事的形式給他講,和他單獨坐在一起,講一個故事,既能警告他又點到為止,不傷感情,不是很好嗎 【一個阿拉伯商人牽這一頭駱駝出去做生意,天黑了,阿拉伯人搭起一個小帳篷睡覺,駱駝躺在外面。

半夜的時候,這是一個寒冬的夜晚,外面颳起了凜冽的寒風,氣溫越來越低,駱駝感到非常冷,於是它把頭伸進進帳篷,對主人說:「主人,太冷了,讓我的頭進來暖和暖和吧!」主人同意了。

過了不久,駱駝又把脖子伸進來,說:「主人,讓我的脖子也暖和暖和吧!」主人又同意了。

過了不久,駱駝把上半身也伸進來了,說:「主人,讓我的上半身也進來暖和暖和吧!」主人只好勉強同意了。

過了不久,駱駝又說:「主人,讓我全身都進來吧!」說著,不由分說,就把可憐的主人踢出帳篷了!】

暗示別得寸進尺的句子,古代告誡別人不要得寸進尺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1 人都是自私的!何必要在乎那麼多人的感受,自己高興就好!做自己比什麼都重要!敬你一丈!別得寸進尺!2 做人,別得寸進尺 幫你的人,放在心裡,陪你的人,不要拋棄。3 我的善良,別以為是你欺負的物件,對你好別得寸進尺。4 請我身邊的人懂得我珍惜你的時候別得寸進尺當我反感你的時候,連你的名字都懶得提。5...

面對某些人或事物適可而止就好,不要得寸進尺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聽過一個故事。小的時候孔子很好學,有一天他來到寺廟裡向住持學習禮儀,住持給他講了一個故事,他指著沙漏講道,一開始這裡面什麼都沒有,你必須往裡面裝東西,不然它就會傾斜,住持加著水,突然加滿後沙漏還是倒了,他問孔子這是為什麼?孔子答道 這沙漏就像一個人,剛開始是一張白紙,可以填充各種各樣...

形容得寸進尺的成語,形容人得寸進尺成語

得 漫無止境 軟土深掘 得隴望蜀 貪心不足 貪得無厭 貪猥無厭 這些都是的,望樓主採納。貪得無厭 貪心不足 得隴望蜀 得隴望蜀,得理不饒人 形容人得寸進尺成語 得寸進尺 得了一寸,還想再進一尺。指貪心不滿足,有了小的,又要大的。比喻貪得無厭。與變本加厲意思有所差別。成語解釋編輯 成語 得寸進尺 拼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