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飯的做法,燜米飯的做法

2022-08-11 17:05:21 字數 5291 閱讀 4303

1樓:匿名使用者

燜飯原料

稻米 200.0g

馬鈴薯 150.0g

洋蔥 100.0g

青豆 40.0g

廣東香腸 50.0g

臘肉(培根) 50.0g

玉米油 30.0g

飲用水 500.0g

精鹽 20.0g

雞精 10.0g

詳細說明

1、大米洗淨,泡一會兒,香腸切成薄片,洋蔥、土豆。豌豆切好洗淨。

2、放油,洋蔥爆香,加入香腸臘肉炒一下放入電飯鍋。然後和大米、土豆、青豆一起,加入適量水和鹽雞精,放入電飯鍋中燜制。

3、燜制到電飯鍋加熱燈跳起來之後,繼續保溫10分鐘後,然後斷電。

4、快吃的時候開啟攪拌均勻即可。

2樓:賴希

1.先把米飯按以前的步驟悶上,大概10分鐘左右,米飯基本成形(看起來飽滿).

2.開啟蓋子,到牛奶進去,小心點到哦,大概看到完全牛奶覆蓋到米飯或者剛好和米等量.

3.蓋上鍋蓋.繼續悶,大概4到5分鐘(看你的電飯煲/鍋的功率是多少了,不要太久),牛奶應該是被吸的差不多了(已經可以聞到奶香味).

4.在倒入和上一次差不多量的牛奶,把牛肉乾平攤,就是均勻擺在米飯上面,大概5分鐘左右,就差不多好了.這時候電飯鍋會自己跳掉的.

p.s 挑掉後不要急著掀鍋蓋,悶兩分鐘,口感和味道會更好.

悶飯怎麼弄

3樓:

高壓鍋,也叫壓力鍋。使用高壓鍋的優點在於,不僅烹飪時間短,而且烹調食品口感好,特別是不易烹飪的肉變得易於烹飪,味道也很好。對於平時著急食用的食物,用高壓鍋來做是最合適的,而高壓鍋不僅可以烹飪肉食,也可以用來燜米飯。

那麼,高壓鍋燜飯的步驟是什麼呢?

將米和水放入鍋中,水比平時用電飯煲煮飯要少一點,米與水的比例大概是4:6這樣蒸出的飯比較軟和,反之則少放點水。等待待氣孔開始噴氣出來時,將火調為中小火。

保持5-7分鐘左右。關火。悶至能開啟蓋為止。

具體教程如下

1、開啟高壓鍋。

2、將米和水放入鍋中,水約沒過米麵1cm或一指左右。

3、蓋上鍋蓋,把高壓坨放上。

4、**。

5、等有蒸汽穩定地從排氣管內排出時,把火調到最小。

6、約5-7分鐘後,關火。

7、等到高壓鍋冷卻降壓,確認排氣管不再排氣,即可開鍋。

高壓鍋有兩種:

一種是老式重錘控制高壓鍋,將淘好的米和水一同放在高壓鍋內,點著燃氣灶開始排氣後,只要8分鐘飯就煮好了,這種鍋煮出米飯要比普通電飯鍋和電子控制高壓鍋好吃。

另一種是電子控制高壓鍋,這是近幾年興起的一種節能型電飯鍋,將淘好米和水一同放在高壓鍋內,通上電按下煮米飯鍵,只要12分鐘飯就煮好了,煮出米飯要比老式電飯鍋好吃,但是不如重錘高壓鍋煮飯好吃。

4樓:畸形的豬

一:紫薯小米飯

1、大米和小米放一起,淘洗乾淨

2、鍋裡倒的水還跟平時的用量一樣

3、紫薯兩個削去外皮,切成小塊

4、把切好的小塊,放入電飯鍋,輕輕的撒在米上面5、煮飯程式結束後,開啟鍋蓋

6、用鏟子貼著鍋邊,把米飯和紫薯輕輕混勻

7、一鍋香噴噴的的紫薯小米飯就做好了

8、裡面可以新增小麥胚芽等食材一起同煮

二:豆角燜飯

1、豆角、紅椒切丁,生薑切末

2、熱鍋入油,下薑末煸炒出香味

3、然後下豆角、紅椒丁,煸炒兩分鐘左右

4、加入鹽、生抽、老抽調味了

5、加入適量大米,和蔬菜、調味料一起攪拌均勻6、保持中低火,火大了就變成炒米啦

7、加入適量清水,和平時煮米飯的水差不多就行8、轉成大火燒開後轉低火,加蓋燜至米飯熟

9、米飯燜熟後,淋上香油,拌勻即可

三:玉米番茄飯

1、胡蘿蔔去皮後切丁、玉米剝粒

2、青豆沖洗乾淨、番茄洗乾淨去蒂

3、大米淘好後加入適量水,水比平時蒸米飯時少一點點4、加入適量鹽、橄欖油、黑胡椒粉

5、將處理好的蔬菜粒和火腿粒倒入鍋中,放上西紅柿6、放入電飯鍋開啟煮飯模式

7、飯煮好跳閘後稍微燜幾分鐘再開啟鍋蓋

8、揭去番茄皮,搗碎,把搗碎後的番茄和鍋裡的米飯攪拌9、攪拌均勻後營養美味的番茄飯就可以出鍋了四:南瓜飯

1、南瓜去皮切片,米洗淨

2、炒鍋, 少量油,下入薑末煸一下

3、調入一湯匙素蠔油,一湯匙生抽翻炒,倒入南瓜翻炒4、把米倒進來炒一下,比較香,翻炒均勻就可以5、倒進電飯煲,加適量水,加鹽,按煮飯鍵

6、剛燜好的南瓜飯,稍稍攪一下,讓飯跟南瓜混合

5樓:苦苦的掙扎

肉洋蔥燜米飯

主料:大米200g、牛肉250g、洋蔥120g、紅蘿蔔100g輔料:食用油3湯匙、鹽1茶匙、生抽1.5湯匙、蠔油2茶匙步驟:1.大米洗淨,用清水浸泡30分鐘。

2.洋蔥與紅蘿蔔切絲,牛肉切大粒。

3.燒熱鍋,放油,下牛肉粒煸炒。

4.牛肉粒稍變色,即可把紅蘿蔔放入炒出紅油。

5.接著下洋蔥絲炒香。

6.調入適量鹽,生抽,蠔油等。

7.大米倒入鍋中,放比平時少一些的清水,接著把炒好的牛肉菜倒入鍋中。

8.按正常煮飯鍵,直到成熟,拌勻即可享用。

平時大家吃的白米飯吃膩味了嗎?今天小編教大家創意美食----牛肉洋蔥燜米飯,牛肉補充熱量,洋蔥防癌,加入含維生素的蘿蔔,這樣一鍋米飯,有菜有飯,吃著營養又健康。洋蔥的辣味能抗寒,抵禦流感病毒,有較強的殺菌作用。

可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食積內停等症。這樣的食用方法不僅可以促進食慾,而且還可以有降壓降脂的作用,對於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好的作用,同時也可以增強體質的哦,是不錯的促進代謝的好選擇,而且還可以增強體質。

6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1土豆、胡蘿蔔去皮洗淨切小丁。

2牛肉切丁

3姜蔥切末

4鍋中放入適量橄欖油,放入蔥姜熗鍋。

5炒出香味,放入牛肉丁翻炒至變色。

6放入適量醬油翻炒均勻。

7放入土豆胡蘿蔔丁翻炒片刻,放入鹽、黑胡椒粉適量調味即可關火。

8電飯鍋內膽裡準備好大米,洗淨,放入適量清水。

9將炒完的菜倒進去。

10用筷子攪拌均勻。

11電飯鍋煮飯即可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排骨藜麥燜飯】

主要食材:排骨300克,什錦蔬菜100克,藜麥20克,大米一杯,紅燒醬油2勺,蠔油1勺,料酒1勺,生薑1塊,香蔥1根,食用油適量。

【具體做法】

1、排骨提前用清水浸泡出血水,加入一勺麵粉抓勻,沖洗乾淨。蔬菜可以隨意搭配,我用的豌豆、玉米、胡蘿蔔,也可以加入土豆、香菇、毛豆等。

2、排骨跟清水一起入鍋焯水,水開繼續煮幾分鐘,充分煮出血沫,撈出沖洗乾淨。

3、鍋中倒油,放入蔥和薑片,倒入瀝乾水分的排骨翻炒至排骨表面微焦。

4、加入剛剛沒過排骨的開水,加入一勺料酒、一勺蠔油、兩勺紅燒醬油、一塊冰糖。

5、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0分鐘,倒入什錦蔬菜,翻炒均勻,這個時候可以將漂浮在湯汁表面的薑片和香蔥挑出去。

6、大米和三色藜麥淘洗乾淨,倒入電飯鍋。

7、將排骨連同湯汁倒進去,湯汁的量跟平時蒸米飯差不多就行了,翻拌均勻,電飯鍋蒸飯功能就可以了。

燜米飯的做法

8樓:007東風一號

炒鍋燜米飯是一種較為罕見的作法,最先,我們將白米飯清洗乾淨,隨後在將水落進稻米,蒸的情況下蓋上蓋子,隨後將加山泉水的碗放入炒鍋裡邊,隨後鍋中放一般的水,隨後水燒開就可以剛開始整白米飯了,蒸熟以後要不可以心急開啟蓋子,防止白米飯出現半生不熟的狀況,大夥兒能夠 來學習培訓炒鍋米飯的做法。

一、將米清洗乾淨。碗里加水,水落進米一點就可以了,水不可以過多,由於蒸的情況下蓋子上還會繼續有冰流回到碗裡。

二、將加山泉水的碗放進炒鍋裡,底鍋加一半的水,涼水煮沸,隨後轉文火。

三、文火蒸30分鐘。正中間不能接蓋子,會半生不熟。蒸熟後,先不必急著揭蓋子,讓它燜5分鐘再開啟。

四、熱騰騰的碗蒸米飯就搞好了。

用炒鍋做米飯和用電飯鍋做的方式 基本上是一樣的,可是放的水要比較用電飯鍋做的多,由於炒鍋熬水較為快,熱傳導實際效果特別好,因此鍋邊溫度會非常高,那樣挨近底鍋鍋邊的米會較為非常容易黏鍋;多天賦加點水,能夠 避免 底鍋焦掉。煮到鍋中的水剛開始燒開了,水有可能會溢位來,這時候拿湯勺把不必要的水舀出去,只留足飯煮開的水就可以了。那樣煮了一會把鍋歪斜了再煮,煮一會再換一個部位歪斜,那樣數次使鍋的每一個地區都能被勻稱的煮到,聞道白米飯香氣四溢的情況下便就行了。

蒸米飯 一般的作法是先將米洗乾淨,隨後放進要用於蒸米飯的器皿裡,再向器皿中放一定量水(依據本人口感而定),蓋上蓋放到火上或插通電就剛開始蒸米飯了,因為炒鍋熱傳導快,因而需要多放水防止白米飯焦掉。

燜大米飯的技巧

9樓:微言悚聽

怎麼燜米飯好吃有什麼技巧和方法

一、燜飯技巧

1、洗米

洗米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

2、泡米

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

3、米和水的比例

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4、增香

如果您家裡的米已經是陳米,沒關係,陳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里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只要在鍋里加入少許就可以。

現在,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剔透飽滿,米香四益。

二、燜飯方法

1、加醋蒸米飯法

煮熟的米飯不宜久放,尤其夏季,米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米飯時,按1.5公斤米加2-3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來的米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濃。

2、加油蒸米飯法

陳米蒸米飯不如新米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米飯的方法,便會使陳米象新米一樣好吃。

做法是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再用文火燜半小時即可。若用高壓鍋,燜8分鐘即熟。

3、加鹽蒸米飯法

此法僅限於剩米飯量重蒸時使用。吃不了剩下的米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米飯總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米飯異味。

4、加茶蒸米飯法

用茶水蒸米飯,可使米飯色、香、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提供維生素的好處。

做法是根據米的多少取0.5-1克茶葉,用500-1000毫升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的茶水倒入淘洗好的大米中,按常規入鍋蒸即可

油悶大蝦的做法,家常油燜大蝦的做法

油燜大蝦怎麼做?把大蝦去蝦線清理乾淨,鍋中起油煎致雙面金黃,打入一個雞蛋,生抽耗油料酒,胡椒粉。油燜大蝦家常做法,蝦肉鮮嫩又入味,做法簡單比飯店還香 大蝦處理好下鍋煎到變色加入蔥薑蒜料酒生抽番茄醬白糖一點水悶5分鐘 教你油燜大蝦外酥裡嫩的做法 教您油悶大蝦怎麼做,如何做油悶大蝦才好吃 1 大蝦洗乾淨...

綠豆燜米飯怎麼做好吃,綠豆燜米飯的家常做法

主料 大米250克 輔料綠豆60克 水適量 步驟1.準備大米和綠豆。2.將綠豆先放入鍋中煮10分鐘。3.綠豆煮至7 8分熟即可取出。4.大米淘洗乾淨後放入電飯煲中。5.再將綠豆連同湯一起倒入電飯煲中。6.水位至適合的刻度線。7.選擇燜飯程式。8.半小時後開鍋看看不錯吧。9可以開吃啦 綠豆米飯怎麼做 ...

黃燜雞米飯的做法是怎樣的,黃燜雞米飯是怎麼做的啊

步驟1雞肉 我用的是雞腿 清洗 切塊,放少量醬滷汁 薑片醃製。洗米,用電飯鍋蒸一鍋米飯。步驟2將土豆 彩椒 青椒 紅椒 黃椒 洋蔥 洗好,切塊 豆腐皮切條 蘑菇 茶樹菇 香菇 杏鮑菇等都可以 洗好水泡,備用 蒜 姜 蔥 辣椒切好備用 步驟3鍋中加少量植物油,加熱至180 加入蒜末 姜 蔥 洋蔥 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