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飯電飯煲怎麼做,山藥米飯的做法大全竅門

2023-01-07 09:10:09 字數 2235 閱讀 5849

1樓:網友

將鐵棍山藥沖洗掉表面的泥沙,去掉黃褐色表皮,切成小段。

2、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電飯煲中。將山藥也放入電飯煲中。

3、按照大米和水的比例,加入水。晃勻,滴入幾滴食用油,這樣做出的飯會更香。

4、電飯煲自動斷電後,再燜3—5分鐘,將米飯打散,裝入碗中,把山藥放在大米上,營養美味的山藥米飯。

2樓:從未被超越的家

食材主料。

米飯500g

山藥200g輔料水。

適量食用油。

3滴步驟。1.將鐵棍山藥沖洗掉表面的泥沙。

2.去掉黃褐色表皮,切成小段。

3.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電飯煲中。

4.將山藥也放入電飯煲中。

5.按照大米和水的比例,加入水。晃勻,滴入幾滴食用油,這樣做出的飯會更香。

6.電飯煲自動斷電後,再燜3—5分鐘,將米飯打散,裝入碗中,把山藥放在大米上,營養美味的山藥米飯就做好了!

山藥蒸飯的做法,山藥蒸飯怎麼做好吃,山藥蒸飯

3樓:金典黑白灰

工具/原料。

牛奶 260克。

低筋麵粉 80克。

糯米粉 40克。

雞蛋 3個。

黃油 20克。

細砂糖 45克。

淡奶油 250克。

芒果 1個。

方法/步驟。

1準備所需主料,低筋麵粉和糯米粉混合過篩。(芒果和淡奶油忘記拍了,這裡用20克細砂糖)

2雞蛋打入大碗中,加入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散打至糖溶化。

3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4分兩次篩入已經過篩的低筋麵粉和糯米粉,每篩入一次都攪拌均勻。

5加入溶化的黃油,再次攪拌均勻。

6做好的麵糊進行過篩,篩掉粉粒和大氣泡。

8開中火放上不粘鍋,舀入一勺麵糊入鍋(如果是普通的煎鍋需要在底部刷一層薄油,不然容易粘住)。輕輕的朝不同方向抬起平底鍋轉一下,使麵糊均勻的攤開在鍋底。

9加熱至變色即可關火,不可煎的太老,這樣水份太乾容易破裂,藉助鍋鏟在麵皮周圍輕輕掀起,我這是掀一半就可以了(非不粘鍋的話最好四周都掀一下讓麵皮不會粘在鍋底)。

10然後倒扣在砧板上放涼,像這樣把麵糊全部煎完。拿出六寸活底蛋糕模的底片,底片放麵皮中間,左手緊緊按壓住,用刀在蛋糕模外圍劃一圈,即可輕鬆去掉多餘的麵皮。

11250克淡奶油加25克細砂糖打至裱花狀態。

12芒果去皮,切丁。

13蛋糕底片上放一片面皮。

14抹上一層奶油,然後再加上一芒果丁。然後再加麵皮、奶油、芒果丁,按這樣的順序把所有面皮都做完,最後一層面皮放最上即可。

鐵棍山藥蒸米飯的做法,鐵棍山藥蒸米飯怎麼做

山藥蒸米飯的做法,鐵棍山藥蒸米飯怎麼做好

山藥米飯的做法大全

燜飯的做法,山藥燜飯怎麼做好吃,山藥燜飯的家常做法

4樓:獨手f天下

1.山藥適量,山藥燜飯的做法步驟22.去皮。

山藥燜飯的做法步驟33.切片,山藥燜飯的做法步驟44.燒油倒進山藥炒片刻放清水,山藥燜飯的做法步驟55.放豆瓣醬,鹽將山藥煮熟。

山藥燜飯的做法步驟66.再倒進米飯,煮軟。

山藥燜飯的做法步驟77.煮片刻,山藥燜飯的做法步驟88.調入調味鮮,山藥燜飯的做法步驟99.即可出鍋。

山藥白米飯的做法,山藥白米飯怎麼做好吃,山藥

5樓:匿名使用者

米洗乾淨後放進電飯煲裡,柱入水到適當的水位標示。

按下「米飯」鍵後選擇「白米」程式。然後按「烹調」開始煮飯。

煮好用飯匙由下往上輕輕拌勻即可。

臘腸飯:臘腸在煮飯之前用熱水沖洗一下,切段並放入米中同煮,飯熟後淋上少許醬油拌勻即可。

6樓:姜陽

主料米飯。

100g山藥200g

瘦肉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花生米。

1勺蔥花。適量步驟。

1.準備好的食材。山藥洗淨、刨皮。

2.山藥與瘦肉切片。蔥切末。

3.熱鍋涼油、下山藥、肉片中火煸炒。

4.炒到肉變色後加入開水。

5.將米飯倒到一邊,蓋蓋小火熬煮。

6.待湯汁濃稠時開蓋、放鹽。

7.撒入蔥花拌勻。

8.再來一勺花生米。一碗黏稠、沁著山藥清香的米飯就好咯。

母雞燉山藥該怎麼做,母雞燉山藥做法大全

1.雞宰殺後,清理乾淨腹腔,剁成小塊,蔥姜洗淨,薑切片,蔥打成蔥結2.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足量冷水,燒開3.撇去浮沫4.加入一湯匙料酒。5.放入薑片蔥結6.煮開後轉小火,加蓋,慢燉大約30分鐘。因為我用的是鑄鐵鍋,燉湯比一般鍋子要省時,所以用砂鍋或者其他鍋子燉湯,要延長燉的時間哦 7.山藥去皮切...

如何用山藥做麵食,長山藥面怎麼做好吃?

冬天飲食吃的油膩重,大魚大肉吃多容易消化不良,孩子容易積食,最近好多朋友用山藥做成麵食,對孩子積食有很好的作用,經常吃山藥有健脾養胃,補腎的作用,今天分享一個用山藥做成的麵食,大人小孩都喜歡吃,做法簡單,不用加水不放油,10分鐘出鍋,蓬鬆暄軟,當主食很緩解油膩,很受歡迎。鐵棍山藥是一種很好的食補食材...

香菇山藥燉雞怎麼做,香菇山藥燉烏雞的做法,香菇山藥燉烏雞怎麼做

可以的哦,山藥香菇燉雞肉同時燉服,可以益氣補血,養陰,提高免疫力。1食材明細 食材 雞肉250g 香菇7朵 山藥200g 生薑三片 蔥一小把 調料 酒1 3調羹 鹽1 3調羹 醬油1 3調羹 花生油1 3調 芝麻油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2做法1 雞肉切成1釐米的方丁,生薑切絲加入雞肉中,再加少許醬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