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燜雞塊的做法,黃燜雞塊的家常做法

2023-05-12 09:45:11 字數 4049 閱讀 3009

1樓:欣欣老師解惑

第一步,準備好原料,雞肉片,兩個土豆,青椒。調味料有醬油、蠔油、海鮮醬、糖、鹽。我用冰箱開水煮雞肉片,你可以吃新鮮雞塊。黃色的燜雞含有雞腿,配料可自由選擇。

第二步是加熱油盤並放出油。把雞肉炒至略焦,加醬油、蠔油、海鮮醬和一茶匙糖。醬油,蠔油,海鮮醬,1茶匙糖。

黃色的燜雞有醬汁的味道,就是海鮮醬汁,如果家裡沒有,可以放甜麵醬或黃豆醬。調料好後,把雞肉炒一會兒,再把土豆放進去。

第三步:在配料上加水慢燉10分鐘。然後關小火燉五到十分鐘。把肉和土豆燉到味道好。

第四步:用大火收集果汁,把青椒放入提味。我做的燉雞裡的水少了一點,所以當菜從鍋裡出來時就沒有湯汁。燉菜時,可以注意加水量,肉和土豆燉好後,關火儲存湯汁。

第五步,出鍋出盤。因為這道菜的調味料很多,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鹽或不加鹽。

2樓:生活達人高老師

方法1準備好並洗乾淨食材。食材包括雞腿、鮮香菇、青紅椒、生薑片、幹辣椒、料酒、生抽、白胡椒粉、冰糖、鹽、雞精、食用油。2剁雞腿肉。

雞腿肉塊不要剁的太小,儘量剁的均勻一些。3鍋里加兩碗水,放進雞塊,加兩勺料酒去腥,燒開後撈出,再用溫水洗去浮沫。4青紅椒切塊。

5新鮮的香菇,切成略厚一點的片。6薑切片,乾紅椒切段。7鍋中加少許油,涼油放入冰糖,小火融化。

期間要不停攪拌哦,帶小泡泡就可以了。千萬不可大火,容易糊。8快速放入瀝乾水的雞塊,轉大火,快速翻炒;讓雞塊均勻裹上糖色。

9下入生薑片和幹辣椒段翻炒幾下。10再加入一勺生抽和兩勺料酒。11倒入適量清水,水能淹住雞塊即可。

煮開後,再煮十分鐘。12放入切好的香菇片。13加入白胡椒粉,翻炒均勻;蓋上鍋蓋燜煮,十五至二十分鐘。

要不定期的翻動哦!

14待雞肉燒的軟爛,湯汁濃稠(湯汁也不宜收的太乾)。放進青紅椒塊。15再放入鹽和雞精翻炒。16翻炒均勻,將菜盛出,黃燜雞就做好了。

3樓:爵爺的網路

1、香菇提前泡發。

2、木耳提前泡發。

3、冬筍切塊兒洗淨泡水去澀味兒。

4、雞肉剁成核桃塊兒,提前清水浸泡,中間多次換水,至水清。

5、泡過的雞肉用消毒茶巾或廚房紙吸乾水分,加入薑片片,料酒1大勺,五香粉1小勺,鹽1/2小勺,生抽1大勺,蠔油1大勺抓勻,醃製20分鐘以上。

7、冬筍塊兒瀝乾水分備用;香菇切粗絲備用;木耳洗淨撕成小塊兒備用;香蔥斜切段備用;大蒜切成末備用;乾紅辣椒擦洗乾淨備用;如果加青紅椒也要這時備好;泡香菇的水澄清去雜質備用。

8、將香菇水煮沸或入微波爐加熱到接近沸騰,備用。

9、鍋中入油,熱鍋涼油小火,加入雞肉塊兒以及所有醃料,慢慢煸炒至雞肉出油、表面金黃,盛出備用。

10、原鍋爆香蒜末和乾紅辣椒,至辣椒呈深棗紅色。

11、下入木耳、香菇、筍,轉大火,翻炒均勻。

12、下入雞肉,大火反剷均勻。

13、加入冰糖和老抽,翻炒均勻。

14、加入加熱過的香菇水,沒過雞肉;如果香菇水不夠,可以再加點兒開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燉至雞肉熟爛,中間檢查並翻炒。

15、加入適量鹽調味,並轉大火收汁。

16、收至湯汁濃稠,加入香蔥和青紅椒,翻炒均勻,關火起鍋,配上熱氣騰騰又新鮮的白米飯即可。

4樓:帶檔滑行

黃燜雞塊。原料:

白條雞200克、蔥、薑片各15克、八角1個、老抽2克、生抽10克、鹽2克、味精2克、南酒15克、白糖40克(糖色20克)、甜麵醬15克、溼澱粉10克。

工藝流程:1、雞腿剩2釐米的正方塊,過油撈出備用。

2、底油加白糖炒糖色,加入水盛出備用。

3、底油加八角、蔥姜,飛甜麵醬、烹糖色、南酒、生抽、老抽、雞塊上色,加水蓋上蓋燜制25分鐘,再加鹽、味精待雞肉入味時,加水澱粉勾發淋油裝盤。

特點及菜式變化:

特點:色紅肉酥爛,味鹹甜。

菜式變化:黃燜免肉、黃燜鴨肝。

操作關鍵:1、注意糖色火候適中,不能太甜或太苦。

2、糖色新增必須烹製,在這之前不能加水。

3、注意掌握色澤和口味,不可太重。

5樓:mister陳

雞肉切塊,先入溫豬油鍋煎半分鐘、加筍塊或冬菇及調味用文火燜十分鐘、隨即用溼菱粉下鍋勾芡即好。

6樓:網友

雞腿香菇切塊 雞肉下鍋下醬料 加溫水 小火燜十五分鐘 大火收汁。

7樓:生活寶典

食材:

主料:雞肉1只。

輔料:雞蛋清1個麵粉1小勺。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雞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八角1個花椒適量,料酒適量,澱粉1小勺。

做法:

1.準備一隻一斤多的三黃土雞。

2.將雞清洗乾淨,切塊。

3.雞塊放入容器中,放入雞蛋清、澱粉、麵粉、五香粉、鹽。

4.用手將雞塊抓均勻。

5.鍋中放油,6成熱放入雞塊炸至金黃撈出。

6.裝碗,放上蔥、姜、八角、花椒、鹽、料酒、醬油、雞精、開水。

7.入鍋蒸50分鐘左右,吃的時候將碗倒扣在盤中即可。

黃燜雞塊的家常做法

8樓:雙麗劍

在黃燜雞塊的做法中,又簡單家常一些的,也有複雜正宗一些的,根據不同的需要選擇合適的做法最好。下面是我給大家分享的黃燜雞塊的家常做法,希望你喜歡。

食材準備。雞大腿一個,香菇3朵,胡蘿蔔半個,香菜一根,蔥一根,青椒一個,金針菇一把,紅辣椒一個。

方法步驟。1、把雞大腿洗淨切成塊,加入生抽,鹽,胡椒粉醃20分鐘;

2、把香菇,胡蘿蔔,辣椒,金針菇洗淨,洗淨切成塊;

3、鍋裡放入適量油,加入少許白糖炒制,融化後放入雞塊煸炒;

4、雞塊變色後放入調料,蔥,青紅辣椒,爆香後放香菇,金針菇,胡蘿蔔一起燒;

5、然後加入少許熱水,開小火燜收湯汁後,撒上香菜即可出鍋。

小貼士。製作黃燜雞最好選擇土雞,散養的,雞肉更好吃。

食材準備。雞塊2斤,雞蛋2個,白菜幾片,麵粉適量,食用油適量,蔥,姜適量,鹽適量,八角,料酒適量,醬油適量,桂皮,花椒粒適量。

方法步驟。1、 雞塊用蔥姜,料酒,醬油拌勻;

2、然後加入雞蛋,麵粉,攪拌均勻;

3、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後放入雞塊炸至變色撈出;

4、電壓力鍋內膽中鋪上白菜,將炸好的雞塊放在白菜上;

5、然後放入蔥姜切未,再放入放八角,桂皮,花椒粒;

6、啟動後燜上1小時左右即可。

小貼士。電壓力鍋都會有對應的燉煮選項,這樣會設定正確的壓力。

食材準備。雞塊,香菇,木耳,筍乾,蒜一頭,姜適量,鹽,料酒,胡椒粉,生抽,蠔油。

方法步驟。1、先將香菇,木耳,筍乾泡發待用;

2、雞塊中放入鹽,料酒,胡椒粉,生抽及蠔油醃製片刻;

3、香菇切塊,筍乾撕開,切段,木耳撕小片待用;

4、鍋中放油,煸香蒜頭,放入雞塊翻炒,待雞塊炒幹後,放入少量老抽上色;

5、加入木耳,香菇,竹筍翻炒,然後放入適量水,燒開,燜煮收汁即可。

小貼士。燜煮的時間更具自己喜歡雞塊的軟爛程度決定。

黃燜雞塊家常做法,怎樣做才好吃

9樓:禹州婚慶

一、食材:雞腿 5個、青椒 2個、土豆 1個、胡蘿蔔 1根、香菇 20克、八角 2個、花椒 10克、生抽 1勺、油 少許、老抽 少許、料酒 適量。

二、方法與步驟:

1、雞腿用清水浸泡1個小時,祛除血水,然後將雞腿切小塊。

2、鍋中添入適量涼水,放入雞腿塊,加蔥姜、料酒去腥。大火燒開後撇去浮沫,撈出控水備用。

3、備好蔥段、薑片、八角、花椒、桂皮、香葉和乾紅辣椒。

4、香菇洗淨切四半,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青椒切塊備用。

5、鍋燒熱,加入適量食用油,放入冰糖。小火炒至冰糖融化冒小泡,呈琥珀色。放入雞腿塊,改中火快速翻拌,使每塊雞肉都能粘滿糖色。

6、放入蔥姜、乾紅辣椒、香葉、桂皮,八角和花椒,翻炒均勻。加入生抽、料酒和老抽,翻炒均勻至上色,加入沒過雞塊的熱水煮至沸騰。加入香菇塊,蓋蓋小火燉煮15分鐘。

15分鐘後,在加入土豆塊和胡蘿蔔塊,翻拌均勻在煮8分鐘。

7、最後加入青椒塊和食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享用。一道美味的黃燜雞塊就做好了,配米飯吃正好。

黃燜雞塊的做法怎樣做黃燜雞塊,黃燜雞塊怎麼做?

黃燜雞米飯又叫香雞煲 濃汁雞煲飯,屬於魯菜系家常菜品,起源於山東省濟南市。主要食材是雞腿肉,配以青椒 土豆 香菇等燜制而成,味道美妙,具有肉質鮮美嫩滑的特點。回答方法 1準備好並洗乾淨食材。食材包括雞腿 鮮香菇 青紅椒 生薑片 幹辣椒 料酒 生抽 白胡椒粉 冰糖 鹽 雞精 食用油。2剁雞腿肉。雞腿肉...

濟南黃燜雞的做法家稱燜雞的做法,濟南黃燜雞的做法 家常黃燜雞的做法

雞腿香菇切塊 雞肉下鍋下醬料 加溫水 小火燜十五分鐘 大火收汁 濟南黃燜雞的做法 家常黃燜雞的做法 http www.sijimeishi.com siji qindanlei 824.html 街頭巷尾就飄著炒栗子的甜香味,都寫著 糖炒栗子 但都不是用糖炒的。如果用糖炒,糖加熱後不會融化嗎?出鍋就...

紅燒雞塊的家常做法,紅燒雞塊怎麼做

需要準備一隻雞,準備適量的鹽,大蔥,生薑,香蔥,少許生抽,啤酒以及白糖,雞肉切成塊狀以後焯水,把水分瀝乾,生薑切片,大蔥切段,把香蔥切成小段以後備用,炒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油,燒到六成熱,把生薑片以及大蔥段放下去炒香,再加入雞塊炒到微黃,加一些醬油,啤酒,再加入白糖,用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燜煮25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