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蛋飯的做法

2023-01-08 18:45:06 字數 869 閱讀 9520

1樓:禹州婚慶

一、食材:米飯1小碗、雞蛋2個、香蔥2根、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二、方法與步驟:

1、食材準備,香蔥切花。

2、隔夜米飯用鍋鏟略切鬆散,備用。

3、雞蛋磕入碗中,將蛋液打勻備用。

4、鍋中放入適量油燒熱,倒入蛋液。

5、轉小火,迅速劃散至蛋液凝固。

6、放入米飯,鍋鏟以垂直的方向,快速將米飯與雞蛋剁炒均勻。

7. 放入適量鹽調味,出鍋前撒入蔥花,翻炒均勻即可。

2樓:等待彼岸

米飯要用前一天做好的,不要用當天的,作米飯的時候水不要放多了,但也不要夾生。蛋炒飯有兩種作法,一個是先放蛋一個是後放蛋。不過蛋都要先打成蛋液。

蛋液里加一點水(不要太多一兩勺吧,這樣的蛋比較嫩,如果愛吃都一點的蛋也可以不放)和蔥花(去蛋腥味).油熱了倒蛋液,倒的同時攪動,不要讓蛋結成一大塊,等蛋都差不多熟了再放米飯,炒到米飯粒粒分開(你可以用鏟子幫飯分開),加鹽味再在出鍋前灑點蔥花就行了。這樣的炒飯是黃白粒分開的很漂亮。

還有就是先用蔥爆鍋,再把米飯放裡炒,炒到粒粒分開再把蛋液倒在飯上等一會再翻動,這樣就是蛋包著米的蛋炒飯。我個人還是喜歡前一種。

蛋炒飯。材料。

有雞蛋2顆,白飯1碗,沙拉油20㏄,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1.有雞蛋打散拌勻成蛋液,備用。

2.將作法1的蛋液與白飯混合、充分攪拌均勻,至每粒白飯都沾上蛋液。

3.熱鍋,加入沙拉油(份量外),輕輕搖動鍋子使表面都覆蓋上薄薄一層沙拉油後,倒除多餘沙拉油,接著再重新倒入20㏄的沙拉油。

4.將作法3鍋子開大火,待油溫至約80℃時,加入作法2沾上蛋液的白飯快速拌炒,炒至蛋液幹熟呈金黃色且飯粒粒分明,最後加入調味料快炒拌勻調味即可。

番茄炒蛋的做法,番茄炒蛋的做法50字

1.首先看一下我們用到的食材 西紅柿兩個,青椒一個,雞蛋4到5個,小蔥一根。2.西紅柿對半切開,去掉根蒂,然後切成小塊,裝入盆中,也可以用開水燙過以後去皮。3.青椒一個去籽,先切成條,再切成小片,和西紅柿放在一起,用來配色。4.小蔥一根切成蔥花,放入盆中。5.取一個小盆,打入五個雞蛋,加一點食鹽增加...

番茄炒蛋的步驟寫出來,番茄炒蛋的做法與步驟文字

雞蛋加少許鹽打散,番茄洗淨切塊,蔥切蔥花,蔥白單獨留出來熱鍋熱油,倒入雞蛋稍微定型後加入蔥白,翻炒幾下用鍋鏟切塊後裝盤待用,鍋內留底油,倒入番茄塊加入一勺鹽,中小火炒至番茄變軟出汁,倒入雞蛋調入少許砂糖與蔥花翻炒均勻即可出鍋。番茄炒蛋,是先炒番茄還是先炒蛋?很多人做錯,教你正確做法!番茄炒蛋是餐桌上...

番茄炒蛋怎麼做,,求詳細步驟,番茄炒蛋的做法步驟

西紅柿炒雞蛋材料 西紅柿,雞蛋配料 植物油,鹽。注意,西紅柿炒雞蛋不用放雞精或者味精,因為西紅柿炒雞蛋是吃一個 鮮 字,而西紅柿炒 雞蛋的時候就有形成鮮味的物質析出,不需要再放提鮮的味精或者雞精。這也是做這道菜的時候不放蔥薑蒜的原因。製作方法 1。西紅柿切成塊,要大小不一,什麼形狀無所謂,雞蛋開啟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