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智齒了,疼的厲害,長智齒了 而且很疼!!!!!

2022-08-11 18:45:17 字數 5613 閱讀 725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100%要拔智齒,如果緊挨著的磨牙被腐蝕了,等智齒拔完後就需要補牙。口臭自然和你的智齒有些關係,但也不是全部,有些人沒有智齒照樣口臭啊,比如火氣之類的。

沒有長出來的智齒需要開刀,拔掉後縫針,你有幾顆沒長出來就要開幾次刀,

我是上牙智齒全出,下牙智齒全在肉裡。所以我一次拔一邊的各兩顆,上牙很快就拔掉,下牙動刀又縫針,7天后拆線又第二次拔了另一邊的兩顆,繼續動刀縫針。拔完全部智齒帶拆線整整半個月!

我是河南的,這邊在大醫院拔牙可以刷醫保,但報銷的很少。徹底長出的簡單牙是150一顆,沒有長出的也就是難拔的300一顆,進口麻醉針25!我是在大型牙科而非醫院**的,所以不能報銷,4顆智齒花了900元加兩次麻醉針50元!

**時間其實挺快的,只要是長出來的牙齒一拔就止血,好了就沒事;但縫針的智齒傷口最麻煩,需要7天,拆線即好!第一天一定要止血,我拔完後傷口一直大出血,喝了很多血水嗓子都快痛死了,第二天才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多人常問:該不該拔掉智齒呢?通常,牙醫會基於下列幾點理由,建議拔掉智齒:

1.蛀牙:如果智齒蛀牙,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補之外,那些鄰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術,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的,我們一律建議拔除,杜絕後患。

2.侵犯鄰牙:通常患者不自知,而由牙醫以x光診斷得知。通常智齒萌發的空間不足,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齒清潔不易,甚至是牙齒部分吸收的現象,造成患者不舒適或牙疼。

3.空間不足:智齒在人類的演化史上,是屬於消逝狀態。

因此牙弓也越來越小,空間不足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以萌發的時候最能感覺到腫脹、疼痛感。很多人就是因為不能忍受這種疼痛感,而決定拔掉智齒。

4.清潔不易:由於空間不足的關係,智齒常長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潔牙齒的困難,以致發生蛀牙現象。

5.沒有對咬牙:前面提過,不是每個人四個智齒都會長齊的。所以,智齒的對面,如果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

6.阻生齒:通常這是最討厭的一種,牙醫會覺得很難搞掂,但病人卻不一定有感覺,因此忽略了。

這一種型別的牙齒,通常埋在齒槽骨的裡面,如果會痛,或是診斷會有病灶發生的時候,就需要拔除了。

可保留的智齒

說完了該拔除智齒的情況之後,或許你還有疑問:如果都沒有症狀,是不是就不需要拔呢?

如果是站在醫生的立場,他通常會建議你拔掉,以避免產生後患,所以是一次痛,終生免疫。不過,如果你覺得智齒沒有妨礙你,那麼,你可以自己決定,到底要不要拔掉它。

什麼樣的智齒值得保留呢?

1.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2.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

3.有對咬牙的智齒。

拔智齒需知

如果要拔掉智齒,一定要找專業牙醫。拔牙後,應該注意些什麼呢?

1.通常拔的時間越久,腫脹的時間也會比較久,尤其是阻生齒。

2.一小時內,所有的血水、口水都要吞下。不可漱口,以幫助血液凝結,傷口復原。

3.回家以後,先冰敷一個小時,之後再不舒適,則用熱敷。

4.如果有發燒現象,第二天可請病假休息。

3樓:口腔科陶主任

智齒是沒有咀嚼能力的,一般建議拔除。特別是阻生齒,是必須要拔除的。

您這樣的情況,經常導致發炎,建議您儘快的去醫院拔除。

關於口臭的原因,有可能是由於前面的磨牙受智齒的影響,導致的齲齒。

關於具體的費用,這也是有地區的差異的,醫保適用於醫保的定點醫院。

4樓:葉子

智齒如果長的很其他牙一樣,沒有傾斜的話,可以保留如果長的方向不對,很容易引發炎症,甚至把前面的牙抵壞,這種情況下都建議拔除.你說的左右兩面都可以拔的,拔的時候要先消炎,炎症控制了才能拔牙

**各個醫院相差很大,在我們華西口腔醫院的話,一顆下頜智齒從300到600不等,得看拔牙的難易程度

刷卡也是各地不一樣

拔牙後兩週左右能正常進食,三個月左右拔牙創能長平.

5樓:feverdance傲

建議是去醫院拔除,我也是剛剛拔了 這個拔的上網看下 都是利大於弊的拔了沒過兩天就好了,吃東西也舒服。

拔的錢各地**自行參考吧 口臭應該是有可能上火了 上火也會有口臭 長智齒應該是不會,但不也包括牙齒上的殘留物。因為那個牙齒最不容易被牙刷刷到。

反正一句話 拔了就ok!

祝你早日**

6樓:大兔牙妹

拔牙能刷醫保卡了,100多一個(我們這裡的三甲醫院是這個價),趁不痛的時候去拔,不拔早晚是個隱患。痛的時候要吃消炎藥的。

拔時會打麻藥,所以不會太疼;拔完過後會有點疼,吃點止疼的,對付一天吧,有的人只要半天,然後1周過後就好了吧。

ps:拔牙前吃飽點,然後當天上午拔比較好。

7樓:如雪見林

我的情況和你差不多,坐等答案…

長智齒了、而且很疼!!!!!

8樓:

哎喲,我的媽啊!我長了四個智齒,上下兩個。可把我給疼的。

第一次,是右邊下面的那個,痛的我吃飯都吃不下,臉腫了,剛開始還不知道怎麼回事,一看醫生說是智齒冠周炎。打針消炎,吃藥好了。不過常期發炎

所以,你一定要小心啦。多下火,如果發現有點腫或者疼的歷害,還是去醫院看看,多用鹽水洗洗,如果吞口水有點痛,那就快得智齒冠周炎了,腫的歷害,就去看看醫生吧。下火吧,多吃點下火的東西。

王老吉也行吧!

你看一下,你的會不會阻生,不過你一開始長就痛,估計是阻生智齒吧。

後來,我右邊的上面也開始長了,再過了一個星期,左邊下邊也開始長。還好上面的牙齒沒有阻生,可是下面的兩顆,可把我給折騰的,只有一感冒,或者上了點火,就發炎,這邊咬東西也不是,那邊也不是。兩邊都痛,把我給鬱悶死了,現在左邊上面的那顆也冒出來了,希望不會阻生吧。

其實智齒這東西真的沒多大用,我想我以後肯定是要撥提的,因為考慮到現在還年輕,怕影響到神經,不敢撥。

我不知道你是男孩還是女孩,女孩子以後如果要懷孕,切記一定要記住,如果是阻生智齒,經常發炎,最好最好是撥掉以後再懷孕生小孩子,都知道孕婦免疫力低,到時候經常上火是常事,很容易得智齒冠周炎,並且發了炎還不能吃藥,痛的也不能吃東西,影響bb健康,所以懷孕前,要把這些東西都清理掉再準備生個bb吧。

最後,祝樓主朋友,早日擺脫智齒困擾吧!~

9樓:媽呀狼來了

那是因為你的智牙把你的牙齦頂破,導致發炎,跟上火沒多大關係,我現在也是所有很是理解,我的左邊臉整個都腫了咽口水都疼,嚴重的時候眼睛都睜不開,去醫院就是發炎了,芬必得只能緩解疼痛,可是藥效過了仍然會疼,建議你吃點消炎藥,過一段時間自然會好,我也是不拔,只要是人長出來的東西自然有用就是不拔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吃點消炎藥,替硝唑片或者甲硝唑片,我這幾天也牙疼,臉都腫起來了,都打上針了,不過你還不嚴重,吃點藥。等不疼的時候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牙能長出來不,如果不可以,就拔掉吧!它是一個病灶,但是拔得時候,一定要不正規一點的醫院,稍有不慎會傷及三叉神經。

祝你早日**。

11樓:文歌

你的症狀是因胃火熾盛引起的,宜清胃養陰,(冰糖.梨.蜜)

中藥: 六味地黃丸. 牙痛丸.

不可以服用"芬必得"***極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我的親身經歷吧

還是上個月的事情。其實沒什麼的,疼是肯定的啦!特別是牙齦會腫的,很大那種哦。飲食方面吃清淡的,然後適當吃一些消炎藥,喝涼茶也挺好的,王老吉就不用了,涼茶比那玩樣好多了,

總歸一句話:不要想著用藥物**它,讓它自己慢慢好

13樓:微生成業錢芬

恩這個牙是十八歲以後長的

萌出時間較長

平時刷牙漱口注意口腔衛生

疼的話可以找牙醫沖洗一下

效果比較好

或者吃消炎藥

如果牙齒位置好的話

可以保留

如果屬阻生牙

最好等萌出以後拔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真疼,還是去醫院開點止疼藥吧,等熬過了考試說。我的盡頭牙在沒有長出來之前是硬抗過來的。

長智齒了,腫了疼的厲害,疼的厲害怎麼辦?

15樓:錫都老人

你好:智齒是很疼的,大多數人長智齒都是很疼,然後智齒髮炎是很危險的,你到醫院牙科看看醫生怎麼說,醫生說需要拔掉就拔,不需要就吃消炎藥和止痛藥。實際智齒是沒有什麼用的,不拔的話就算這次不疼了,以後還是會經常疼痛的,還會引起口腔潰爛。

長智齒,很疼,怎麼辦!

1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一般成年後18-30歲左右出長出第三磨牙,也叫智齒。智齒萌出的時候會使牙冠周圍軟組織產生炎症,患者就會出現疼痛,必須儘快拔除避免反覆出現炎症。第三磨牙萌出時發炎時要引起重視,輕者會導致發熱、飲食困難、張口困難,嚴重會導致頜面部間隙感染,甚至導致全身感染的併發症如敗血症、膿毒血癥等。

平時注意飲食清淡、注意口腔衛生。石家莊永齊口腔

17樓:森梅雙午

先上醫院照個牙片看其生長情況,正常的可以不用太去理它,有炎症或疼痛的可以進行對症**,如沖洗,上藥,抗炎,也可做牙齦切開助萌術幫助其快速長出。不正常的最好選擇在無炎症及疼痛時撥掉,以免引起長期發炎,疼痛和智齒冠周炎甚至菌血症。

18樓:求旺仉思鬆

你先用淡鹽水漱漱口,然後在服一點抗生素+去痛,先把炎症消去。在去拍x片來確定是留還是拔!!!智齒要儘量保留,能不拔則不拔。

以下幾種智齒建議拔掉:一是蛀牙,二是侵犯鄰牙,三是沒有對咬牙,四是清潔不易,五經常發炎的。以下幾種智齒建議保留:

1.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2.

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3.有對咬牙的智齒!!!

19樓:恢幸37冠f穳

建議需要前往專業的口腔醫院進行拍片之後再根據牙齒情況制定方案確定是否需要拔除,有的智齒長得位置不好確實很影響口腔健康,可能引發多種問題。容易滋生細菌、引發齲齒、牙冠損傷、造成牙齒不整齊的現象。在發現智齒無法正常萌出以後,還是要早拔,因為相對而言手術比較簡單。

20樓:愛羅

張智齒一般都是很疼的,要注意消炎。最好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是不是阻生牙,是不是位置不對,如果位置不對,要趁早拔掉。

21樓:嘻多喵

長智齒都得受疼,等長出來了,拍個牙片看看位置(現在拍也可以),再考慮是否拔出,長出後如果經常疼或者發炎果斷拔出,不疼不必要拔,長牙的時候會很疼,勸你忍忍吧,長出來就不疼了,(因為如果你想拔出未長出的牙齒,還得先割開牙齦再挖骨,風險大,而且這個罪最好別找來受

22樓:北京牙醫寶興

建議到醫院口腔科拍張牙片看看是不是阻生齒,如果是的話,建議儘早拔除。

23樓:手機使用者

一定要拔的,我也是22歲前幾天才長的現在很痛,越快拔越好,時間長了會影響到其它的牙齒的,拔牙之前要先消炎,不痛了才能拔,然後要逼開大姨媽,像這樣沒長出來的,要開刀的,看你是微創,還是普通的,差別就是一個不怎麼縫線,一個要縫好幾針,之後要注意消潔,我差過了,地方醫院是一棵牙全部費用200左右,省市的就要400多,當然了,要找就找好點的,最好是專家,這個可是在喉嚨旁邊動刀子,如果有醫保卡的話就很便宜了,100塊錢不到就搞定,在網上可以查得到很多答案的

長智齒特別疼怎麼辦,長智齒,很疼,怎麼辦!

最好不要拔!我和你一樣 現在沒問題了!長智齒是冠周炎!是平時吃東西殘留在下牙和牙齦中間引起的炎正 我那時候都疼死了 牙齦腫的老高!告訴你 吃什麼藥都沒用!最好的辦法去找個牙科做個 冠周沖洗!10快錢!一次就好!不過有點疼以後吃完東西記得一定要涮口!注意口腔衛生!不然就沒完沒了了!你去做吧 才10元 ...

長智齒了,很疼,有點腫了,可以直接拔了嗎

先消炎,然後不疼了,不腫了,就去拔了吧,這是最徹底的方法了。我現在也這個情況。腫的時候被診為 智齒冠周炎 一般上火或免疫力下降的時候容易引起,而且如果有盲袋的話,平時很容易刷不乾淨,也會引起炎症。如果偶爾腫,沒幾天就會下去,可以不處理。如果頻發,並且嚴重影響日常生活,就在不腫 不發炎 的時候去拔了吧...

長智齒了刷不到怎麼辦,長智齒很痛,腫了,怎麼辦?刷牙刷不到最裡面的,因為實在痛

西安小白兔口腔回答您 智齒本來就是長在口腔的最裡面,平時刷牙根本很難刷到,時間久了就會在和鄰牙之間堆積很多細菌,繼而導致鄰牙形成蟲牙,因此應儘早的拔除智齒為首選。換個牙刷試試,智齒那裡容易積食物,不清理乾淨很容易蛀牙。智齒蛀了的話只能拔了。所以清潔智齒很重要啦。長智齒很痛,腫了,怎麼辦?刷牙刷不到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