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傲骨賢妻》中Will的死亡

2022-08-11 18:30:21 字數 1901 閱讀 628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第一季到第五季,a完成了她自己巨大的轉變,這種轉變一開始是迫於peter進入監獄以後無人養家開始重新進入律師行業。從她第一季第一次在court上objection的遲疑到第五季和cary離開lg自立門戶,她在職業方面的形象可謂是越來越強硬。與其說是一種強硬,不如說是一種專業。

從競爭junior associate到最後成為equity partner,從一個事事小心很多事情都需要請教diane到可以獨當一面,不難看出她在律師這個行業上面的進步。

但是,她在職業上面的專業完全沒有弱化good wife的這個角色,因此我並不認為這是編劇取錯了名字。首先我們wife這個角色後面隱含的很多角色,她不止指的是妻子,還有孩子的母親,婆婆的兒媳。

作為一個母親,用她自己的原話,parenting,從她對zach和grace的管教來說,還是非常盡職盡責的,就算是偶有為了和jackie慪氣答應了zach買車的要求,也沒有犯下什麼錯誤。她竭力保護自己的孩子不因為peter的競選而**在**之下,對孩子面臨的危險都非常敏感並且強硬,比如說grace誤打了12次**給她那次,還有zach的女朋友nisa之類的。關鍵時候挺身而出,平時願意和孩子talk。

作為一個兒媳,a竭力保持著讓jackie和她的生活劃清界限,因為她感受到了j強烈的控制慾,尤其是對peter。在j一開始提出借錢給她的時候,她拒絕了;當j偷偷埋下她以前的房子的時候,她用很強硬的語氣與她對峙【雖然最後peter出面還把她氣得中風了..】,可以看得出來她和她婆婆的關係雖然不親密,但是絕對是有禮有節的。

作為一個妻子,她和peter分居之後才和will重新在一起,並無絲毫不妥,peter出了醜聞沒有大哭大鬧歇斯底里而是堅強地撐起了整個家,第一季結尾和will說i need a plan,第五季為了斬斷和w的感情直接離開lg,找不到任何覺得她not qualified as a good wife.

好吧終於結束了對tgw這個題目切不切題的討論-。-終於可以開始用一些形容詞來評價一下她了。

剋制。這是我對她最大的評價——對面部表情的剋制,在交朋友上面的剋制,對內心情感的剋制,對will感覺的剋制。之所以沒有用矜持這個詞,是覺得矜持會偏向感性一點上的怯懦萎縮,但是剋制就絕對是內心的兩個小魔鬼打架理智打扁了情感的型別。

有那麼多的機會可以跟will在一起,全部放棄。就算不小心kiss了也不會像狗血偶像劇情一樣繼續下去而是一句damn it一走了之。

責任心。我覺得a在tgw裡面的種種徘徊才是對婚姻機制的最好闡釋。之所以有那麼多的故事糾結說到底了還是因為她已經結婚了。

就像第五季裡面will自行腦補的每次遇到問題a就會用「i am married」來搪塞過去。可是這句話還真的不是一種搪塞,裡面包含了多少想要說走就走回頭一看還是必須留下的無奈。而這背後就是她對family 和marriage的理解,就像她在voice mail那一段拒絕will說的need a plan,plan的背後就是marriage的羈絆,像很多人說愛情最後會變成親情一樣,在結婚了15年之後,有很多比所謂的love還要重要的東西牽絆著她,她沒有忽視這些牽絆,因為她知道責任所在。

獨立。為了peter的競選她可以在interview裡面支援p回家了之後還是要分房睡,這完全不是因為will而是因為她在這件事上面需要自己完全原諒了p才能接受他。她需要自己清醒一段時間來消化之前發生的事情,真正決定是不是要原諒peter。

在面對jackie,eli等人甚至她自己的媽媽veronica的干涉下,她永遠表現出一種甚至有一點驚人的反操縱傾向。事情很分明,是我的事情,不許你插手,就是這種氣魄。

以上是些讚美的話。以下是一些不算讚美的話。

在律師行業裡面的競爭已經在某種程度上改變了alicia那種第一季裡面看到pro bono就義無返顧衝上去的善良的心了,從第四季裡面面不改色的幫有罪的人defense,對diane 和will的一些不太光彩的手段也鎮定自若的表情可以看出了,幾年的職業生涯已經把她最初經常被牽動進案子的心給抽了出來,就是變得professional了,也就是麻木淡定了。

如何看待潛規則,如何看待生活中的潛規則?

社會潛規則大多是小部分人為了保護自己利益最大化而制定的並讓人們在潛移默化中接受的不合理規定。這小部分人以為自己所制定的社會潛規則可以保護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其實不然,往往是因為這些社會潛規則制約了他們的發展。比如酒店行業的退房制,其實我們經常可以看到房宅的租住,特別是車站機場附近。他們同樣施行按天計算...

如何看待不會存錢的人如何看待生活中只存錢不花錢的人?

不同的人金錢觀都不相同,生活中確實有一些人,只拼命掙錢,不捨得花錢,有的可能是不捨得給自己花錢,有的甚至也不捨得給家人花錢,當然,也捨不得給朋友花錢,他們存了不少錢,為什麼不捨得花錢呢?只存錢不花錢的人,其實不少見,大部分都是從底層奮鬥起來的人。他們一方面收入不是很高,賺點錢不容易,在生活中儘量節約...

如何看待中國傳統節日和西方節日,如何看待中國傳統節日和西方節日 的作文

現在我們都很喜歡聖誕節,不僅這樣,我們還很喜歡過母親節 父親節等西方節日,這是為什麼呢?原因在於在這些節日裡,我們可以送禮物,可以讓友情變得溫馨,可以讓我們表達自己對父母的一種關心。在這些節日裡,我們懂得孝敬父母,我們知道表達對朋友的關心,這是節日帶給我們的一種收穫。這些的確非常有意義,而這些關於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