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天便祕有什麼祕方,天天向上最新一期治療便祕的祕方是什麼

2022-08-11 20:40:22 字數 3053 閱讀 2092

1樓:改朋

來自: 有健康知識

南杏燉雪梨

材料:南杏仁15克,雪梨150克,白砂糖50克。

製作:南杏仁浸泡洗淨去皮尖,雪梨削皮切粗件,然後將南杏仁、雪梨、白砂糖同放入燉盅內,隔水燉1小時,待涼喝湯吃梨。

功效:宣肺潤腸通便(注:糖尿病患者不宜用)。

首烏決明茶

材料:決明子30克,大棗1個,首烏30克。

製作:先將首烏、決明子洗淨,然後將決明子打碎,與首烏、大棗一同放入沙鍋內,煎水代茶飲用。

功效:養血潤腸通便。

麻油拌潺菜

材料:潺菜250克,麻油20毫升。

製作:先將潺菜洗淨,然後放進沸水中燙3分鐘,取出,加進麻

油拌勻食用。每天2次,連服1周。

功效:滑腸軟堅通便。

菠菜豬紅湯

材料:菠菜250克,豬紅(豬血)200克。

製作:先將500毫升清水煮沸,放進切成小方塊的豬紅,再煮沸,然後放進洗淨的菠菜煮至熟透,加入植物油及少量食鹽調味食用。

功效:潤腸通便。

香蕉粥材料: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適量。

製作:大米洗淨,放沙鍋內煮粥,煮至600毫升左右,將香蕉去除外皮切成小段狀,放入粥中,並放入蜂蜜,共同煮成粥,待涼後,空腹食用。

功效:清熱潤腸通便。

蜂蜜番薯

材料:鮮番薯200克,蜂蜜適量。

製作:先將番薯洗淨切塊,放入鍋中蒸熟或煮熟。然後將已熟的番薯放進碗中,淋上蜂蜜食用。

功效:益氣,潤腸,通便。

四子通便茶

材料:決明子30克,蘇子15克,萊菔子20克,牽牛子5克。

製作:將決明子、蘇子、萊菔子、牽牛子同放入有蓋杯中,用沸水?15分鐘後待溫飲用,可沖泡3~5次,頻飲。

功效:行氣,軟堅,通便。

2樓:1累了想睡會

祕方我不知道,不可議給你稍微給點力量逆時針的按摩肚子

誰來救救我吧,我已經便祕好幾天了,這半年來總是便祕,誰有什麼好祕方嗎?

3樓:

可以用溫開水放入一些蜂蜜喝幾次看看,經常吃香蕉也能緩解便祕,不要吃容易上火的東西,比如辣椒,桔子,一般紅色的都是容易上火的。少吃甜品及辛辣的,那些都是吸收水分的。也可以去藥店買專門治便祕的藥。

祝你健康!

4樓:徭振平

我姐也是便祕一族,是吃那個比郎卡和營養餐調整好的,應該可以幫助你潤腸通便

5樓:冰姐說生活

便祕是腸道菌群失衡最明顯額表現,平時要多喝水,多吃膳食纖維多的食品。

現在比較得到大家認可的是活性益生菌,對於腸道的調理確實有一定的幫助,日本有款益生菌還是不錯的,裡面也有膳食纖維成分。還有如果與蘋果皮一起吃效果更好,但是現在很多蘋果有打蠟的,注意挑選沒有打蠟的平臺,把蘋果皮一起吃了。對於緩解便祕有一定的幫助。

我朋友也是便祕,也有吃,說對於便祕調理是有一定的作用,對於頑固性的便祕也有一定的作用。

如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天天向上最新一期**便祕的祕方是什麼

6樓:

黨蔘30-45g 甘草10-15g 茯苓30-45g 乾薑12-16g 黒制伏子10-15g 蘇葉30-35g 大黃10-20g。望採納!!!

7樓:

黨蔘30-45克,甘草10-15克,茯苓30.-45克,乾薑12-16克,黒制附子10-15克,蘇葉30-35克,大黃10-18克。每個月都可以吃一次。

黒制附子有毒,要最先煮20分鐘,然後下黨蔘、甘草、茯苓、乾薑煮20分鐘,最後下蘇葉、大黃再煮20分鐘,總共煮一小時

我經常便祕有什麼偏方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便祕的情況和平時的飲食習慣有關的,需要積極的進行調理為好的。

意見建議:可以在平時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粗纖維的食物,另外也是要注意多喝點水為好的,另外在必要時可以選擇開賽露來幫助排便,是有利於調理便祕的情況的

9樓:英望夷爾煙

香蕉蘸黑芝麻治便祕,將黑芝麻炒熟,用香蕉蘸黑芝麻吃,每天分3~4次吃完

該方法有潤腸通便的功效,可用於**便祕,適合所有便祕患者

經常性便祕怎麼辦 有什麼好的民間偏方,可以推薦的啊

10樓:鐵蛋媽愛鐵蛋

把十克柏子仁和十克松子仁炒炒,在擀成細面,用開水一衝,等水溫了以後在加入蜂蜜就可以了。非常管用,你可以試試。

11樓:

茯苓9,甘草6,法半夏9,炒杏仁9,廣橘紅9,廣鬱金9,全瓜蔞9,山藥9,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吃點金一百的膳食纖維啊,效果很不錯哦,也很方便

我之前每天通便都很規律,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突然便祕了,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最好是有人用過有效果的!

13樓:筱果

喝點酸奶,或者蜂蜜,應該沒事的,可能上火了,調節一下就好了。

麻煩採納,謝謝!

好痛苦,最近總是便祕,想拉拉不出來,還大便乾結!!!求大神們推薦一個大便乾結的偏方吧~~

14樓:

大便乾結應該是功能性便祕。鎖陽、桑椹各15克,蜂蜜30克。將鎖陽切片與桑椹水煎取汁,入蜂蜜攪勻,分2次服。

本方適用於氣虛之便祕。如果感覺偏方效果不好的話,吃藥會更好一些,首薈通便膠囊就是**功能性便祕的純中藥,能有效促進患者胃腸活動,促進排便。可以試試看!

15樓:

用開塞露!

每頓以濃汁綠葉蔬菜湯為主食!

經過幾日調理後再逐漸加重進食量!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經常這樣的,幾十年了。

我二十年前開始種植庫拉索蘆薈。

現在有幾顆很大的,就是剝葉片吃。

連皮帶肉一起吃,**便祕效果非常好。

一般一天兩次,一次50克左右,很苦

天天向上090904為什麼不播,天天向上停播了嗎

因為是快女總決賽。天天停播一週,下週正常播出。我對此感到悲憤。憑啥啊。不dj快女。我的天天啊。等了一個星期。再過四天我就進大學了,還有20天軍訓,我都看不到了。因為昨天是快樂女生總冠軍爭奪戰,很重要 至少比天天向上重要 所以沒播。想看節目預告,上金鷹網看看就行了。因為是快女總決賽。天天停播一週,下週...

天天向上有16號錄製嘉賓,天天向上2023年1有16號錄製嘉賓?

今晚 天天向上 嘉賓 天天向上 歌手榮耀歸 來!資深 歌手 代表版黃綺珊重返 天天向上權 舞臺,變身嚴苛 導師,執導天天小兄弟唱歌技巧,並讓天天小兄弟組合成天天合唱團現場獻唱。另外,天天向上 邀請了韓國亂打組合 黃渤合唱團 康娃鼓樂隊 五彩呼倫貝爾兒童合唱團,民間版 我是歌手 雲集,一場集 歌手於一...

天天向上都是託嗎,天天向上都有誰啊

天天向上和快樂大本營,勇往直前比真的是有深度的節目,而且從中能瞭解各行各業,會請一些比較冷門的行業,而且都是精英,讓人覺得很新鮮。主持人也很有風格,語言幽默,反應超快。汪涵和歐弟搭檔真是珠聯璧合,超讚的組合。而且歐弟屬於那種藝人中很全面的,歌唱的好,舞跳的棒,b box一流,模仿能力強,最主要的是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