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專家進拜託了

2022-08-12 00:05:16 字數 1155 閱讀 5499

1樓:

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最簡分數是指分子和分母互質的分數。

舉個例子:9/12就是一個真分數,但它不是最簡分數,因為分子和分母都有公約數3,也就是說能同時除以3,約分得3/4,分子3和分母4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那麼3/4就是一個最簡分數。

公約數:兩個數同時能被一個數整除,這個數就是他們倆的公約數。

兩個數可能有很多公約數,其中最大的就是他們的最大公約數。

互質數:兩個數除了1以外,再沒有其他公約數,我們就說,這兩個數是互質數。

2樓:

同意一樓的說法.最簡就是化簡到最簡單(分子分母不能有公約數).

3樓:

簡單的說來~~真分數就是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最簡的意思就是說不能在化簡了,最簡真分數概括起來就是分子小於分母,並且分子與分母互質(也就是說兩數找不到除一以外的公約數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真分數的通俗定義:分子小於分母的分數. 而最簡的意思是說:

分子和分母沒有公約數 比如3/4 4/5 5/6 都是這樣的 而 4/8 6/8 就不是~~~

5樓:叢逸秀

最簡真分數:此分數,分子要小於分母,並且分子與分母已經不可以再約分了,就是說已經是除了1與它本身以外沒有其它任何的約數了(約分懂嗎?就是將分子與分母除以它們的最大公約數,比如4/8,它們的最大公約數就是4,意思就是它們能被4這個數整除,且不能再被比4這個數大的數整除,約了,分子母同時除以4,得到4/8=1/2),就叫做最簡真分數,比如四分之三,二分之一等等,明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真分數真分數是指分子小於分母,並且分母與分子互質大分數.

互質:如果兩個數之間最大公約數是1,那麼這兩個數互質.

7樓:

小學二年級的知識了,不過不說起來我也忘記了,還記得以前不懂的背要罰抄100遍-_-b

8樓:甫子悅

最簡真分數,有兩個特點.

一、分數值小於1,即分子小於分母.

二、分子分母為互質數,即分子分母沒有除了1以外的公約數,就是說分子分母不能同時被除了1以外的一個數整除.

英語高手進,拜託幫忙回答,英語高手進,拜託幫忙回答

how s your sister like?你姐姐長得怎麼樣?how s your sister 你姐姐過得好嗎?what does your sister look like?你姐姐長得怎麼樣?與第一句一樣 what s your sister like?你姐姐喜歡什麼?how does you...

數學題,拜託,一道數學題,拜託了。

根號和絕對值必須要非負數,所以a 1 3 b 1所原式 1 3 3 1 26 27 解 根號下3a 1 根號下b 1 0 3a 1 0,b 1 0 a 1 3,b 1 則原式 1 3 1 1996 1 9 1 8 9 注 1996是1的偶次冪。1 8 5 1 4 2 5 千克 2 5 12 3 4 ...

求解夢,真實的,拜託了,求解夢,拜託了拜託了

說明你生活中有壓力 一定有什麼事情困擾著你 你本來可以解決 但是由於考慮到種種原因 並沒有按自己的想法去做 導致你的壓力感 在做事情的時候不要猶豫 排憂解難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是你早已忘記,在記憶邊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