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同作戰和有驚無險的意思,「有驚無險」是什麼意思?

2022-08-12 01:55:16 字數 2296 閱讀 9576

1樓:雄韜博恰

軍事專家指出,所謂協同作戰,一般是指不同的力量、在不同領域、圍繞一個共同的目標一起作戰。它包括多級、不同層面的協同。比如說不同國家的軍事力量,圍繞一個共同的目標一起協同。

也可以指不同的軍種如陸、海、空的協同;甚至同一軍種和同一兵種內的協同。有時也概括為三個層面:戰略,戰役,戰術。

互相搭配協調一起作戰(通常互補長處,比如說在飛行編隊轟炸過後坦克部隊進行地面清剿.飛行編隊無法進行的清剿交給坦克編隊進行,坦克編隊無法進行的大面積覆蓋打擊交給飛行編隊處理)。成語:

有驚無險釋義:看似驚心動魄,但沒有任何危險。形容的過程形勢嚴峻,但是最終達到了預期的結果。

例句:在大災面前,中國**也經受住了考驗,本週**既面臨**災害的考驗,又面臨cpi資料的考驗,但是在經歷了一番寬幅**之後,市場恢復了平靜,市場中頗為爭議的3300至3500點的大缺口未補,3500點作為市場一個階段性新底部得以確立,用有驚無險來評價面臨大災考驗的**是比較妥帖的。(新華網《大災面前:

**有驚無險》)

2樓:匿名使用者

1、險的定義 風險是指在特定客觀情況下,在特定的期間內,某種損失發生的可能性。例如,**票可能賺錢,也可能賠錢,這就叫有風險。 2、風險的分類 按不同的標準分類,風險有許多種。

按性質劃分,風險可分為兩類: ●純粹風險: 指造成兵貴神速可能性的風險,其所致結果有兩種,即損失和無損失。

例如:水災、火災、疾病、意外等。 ●投機風險:

指可能產生收益和造成損害的風險,其所致結果有三種,即損失、盈利和無損失。例如:賭博、**買賣、市場風險等。

風險的出現是不能避免的,但我們可採取一些辦法來防範風險。 3、防範風險的對策 ●避免風險 是指設法迴避損失發生的可能性,從根本上消除特定風險的措施。例如:

如果害怕出現航空事故,可以不乘坐飛機來避免此類事故的發生。 這是一種消極的對策,並不是所有的風險都可以用此種方法來避免的。對於天災、戰爭等人力不可抗拒原因所產生的風險,這種方法根本沒有作用。

●控制風險 採取有效手段來消除或減輕導致不幸事件的因素。例如:通過改善道路和加強交通管理來減少車禍的發生。

●自留風險 無視風險的存在,把風險保留下來。此種作法適用於損失頻率高而損失程度輕微的風險。 ●轉移風險 指為避免承擔風險損失而有意識地北將損失和與損失有關的後果轉嫁給其它單位和個人承擔。

例如:a、產權轉讓、租賃、合營這種方式雖然轉移了經營風險,但也全部或部分損失了經營利益。b、投保保險,即通過保險合同把風險轉移給保險公司。

這種方式只需損失少量保險費而達到風險轉移的目的。因此說保險是風險轉移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3樓:靳儚

協同作戰的意思是:一般是指不同的力量、在不同領域、圍繞一個共同的目標一起作戰!

有驚無險的意思是:看似驚心動魄,但沒有任何危險。形容的過程形勢嚴峻,但是最終達到了最終的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協同作戰:一起作戰。

有驚無險:有驚嚇而沒有危險。

「有驚無險」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看得似驚心動魄,但沒有任何危險。

事情形式很嚴峻,但是最終沒有造成令人不爽的結果。

6樓:火之客

就是看得似驚心動魄,但沒有任何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害怕驚恐在所難免,但是沒有什麼危險!

有驚無險,是什麼意思?

8樓:小螞蟻爬爬賽

有驚無bai險是漢語詞語,

du是指看似驚心動魄,但沒有

zhi任何危險dao。形容的過

回程形勢嚴峻,但是最終達到了答預期的結果。

9樓:智慧機器人

成語:有驚無險

注音:yǒu jīng wú xiǎn

釋義:看似驚心動魄,但沒有任何危險。形容事情的過程形勢嚴峻,但是最終達到了預期的結果。

10樓:我愛保險網

就是看得似驚心動魄,但沒有任何危險。 事情形式很嚴峻,但是最終沒有造成令人不爽的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似驚心動魄,但沒有任何危險。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驚嚇但沒危險,意思是虛驚一場

13樓:匿名使用者

船舶和尚廟宇等

復等都市生活費和諧

14樓:志明網路

就是被嚇到。差點出意外。但是結果沒事情。

浩瀚無邊的意思是什麼意思,浩瀚無邊是什麼意思?

浩瀚無邊 水勢廣大,水面寬闊,沒有盡頭 浩瀚無邊是什麼意思?浩瀚 本義為水盛大貌,引申為廣大 繁多之意.詞語最早出自古文 淮南子 和 文心雕龍 都是形容水勢浩大.現在廣泛用於形容知識和藝術方面的博大精深.浩瀚無邊 形容水勢非常浩大,看不到邊際.就是一眼看不到邊,非常廣闊的意思 浩瀚無邊的意思是什麼?...

緣分不在的意思是什麼意思,緣分未到是什麼意思?

緣分不在,就是說你們兩個之間本來是挺有緣的,能夠在一起,但是後來緣分消失了 緣分不在的意思是什麼意思?緣分不在的意思就是說你們沒有緣分了,也就是說,你們必須分手,不能在一起 緣分不在的意思就是你們兩個之間的緣分已經走到了盡頭,是不可能在一起的,所以說是有緣無份罷了。緣分不在的意思就是你倆沒有緣分,證...

心灰意冷的意思是什麼

近義詞 心灰意懶 反義詞 信心百倍 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貶義 解釋 灰心失望,意志消沉。出處 清 梁啟超 湖南時務學堂學約 非有堅定之力,則一經挫折,心灰意冷。例子 我們不要因為某一科沒考好而 謁後語 謎語 成語故事 在去西天取經途中,唐僧不識妖怪紅孩兒變化,不聽孫悟空再三勸阻,非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