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三文科數學題。推理與證明,我是文科生,推理與證明在高考數學中考多少分?

2022-08-12 04:40:15 字數 4384 閱讀 6398

1樓:潘潘仙人

(1) 證明:

f(0)=c---------------①f(1)=3a+2b+c>0---------②又因為a+b+c=0---------③

消去c可得

可得2a+b>0-------④ (②—③)a+b<0 -------⑤ (③—①)用④—⑤得a>0

分別用④式⑤式處以a即可得到-2<(b/a)<-1<2>證明:由於函式3ax^2 +2bx +c的對稱軸為-b/3a由<1>結果可得0<1/3<(-b/3a)<2/3<1又f(0)>0,f(1)>0.

△=4b^2-12ac=4b^2+12ab+12a^2=1/12a^2(1+b/a+b^2/3a^2) *12a^2>0

畫出函式f(x)影象可看出函式f(x)與x軸在(0,1)之間有兩個交點

從而可證得方程f(x)=0在(0,1)內有兩個實根。

這裡我就沒有把圖畫出來,自己畫出圖即可得證。

2樓:匿名使用者

a是哪冒出來的?方程式裡沒有? 沒有的話好像少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你告訴我你的郵箱也行,我給你發過去!

祝你學業有成!

我是文科生,推理與證明在高考數學中考多少分?

4樓:堅持的歲月

這位同學,你好。推理與證明題要考也是在大題或壓軸題裡面考,主要集中於數列證明和導數題裡面,一般來說差不多10分左右,文科不會特別難,如果是填空或選擇題則只考5分,近幾年推理與證明題主要是在最後一個壓軸題涉及,考察難度不算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可點贊喲!

推理與證明在高考數學中比重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高考數學是分為文理的,所以相應的側重點是有區別的。文科數學計算上稍微多一些,重於結果。而對於理科數學,計算稍微要少一些(但其實在量上並未減少),可以參考歷年真題發現對於最後的大題三角函式部分和立體幾何部分是重於計算的,其餘的都是以證明為主計算作為輔助的。

高考數學是十分講究技巧的,推理論證考察的就是我們的邏輯思維能力。所以推理論證是高考中的重點部分,可以說每個問題都是推理題目,但不是每個題目都是證明題目。但是很多證明都是可以通過計算來得到的,所以建議你計算這方面先打好基礎不要眼高手低就好。

數學高考文科全國卷中推理與證明一部分考的多嗎 佔的分數多嗎

6樓:半夏碧蓮

我是理科的,當年好像沒有推理與證明,你可以買歷年試卷看看,基本上是沒有的,如果有也是選擇題。

高三文科數學題

7樓:

不好意思,推理與證明我們全國卷三沒考過

一道高三概率數學題

至少支付賠償金10 000元的概率為 即沒有一人獲得賠償金的概率為。而每人是否出險相互獨立,因此每人不出險的概率為,進而出險的概率為。每一年,需要保險公司支付賠償金的人數滿足二項分佈b 10 000,期望為10000 因此保險公司需要支付賠償金數額的期望為10 10 4 10 5.所以最低保費為 1...

一道高三數學題,求解救,一道神題 求數學大神解救!

向量ab 向量bc 7 向量bc 向量ba 向量ac 向量ab 向量ba 向量ac 7 ab 向量ab 向量ac 7 向量ab 向量ac 2,ab 2 7 ab 3 由題意可知 向量ba 向量bc 7.用餘弦定理可知 ab ac bc 2ab ac cos aab bc ac 2ab bc cos ...

一道初三數學題不會做我有一道初三數學題不會做,很急,請幫幫忙!

這類題目有固定的解法 1.把n和m用含x的座標表示出來,m在拋物線上,它的縱座標就是拋物線方程1 2x 3 2x 2,點n就是1 2x 2。2.因為mn這條直線是垂直於x軸的,所以mn的長度就是n和m縱座標相減。得到新的一元二次方程。3.整理式子,配方法求最大值 這類題還有一種求最大值方法,就是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