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氣重怎麼調理才會好,體內溼氣太重怎麼辦?怎麼能徹底調理好呢?

2022-08-12 07:10:11 字數 6109 閱讀 2688

1樓:中醫原山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2樓:養生一點

溼氣過重,會有三種症狀!煮1道湯飲,祛除溼氣,身體輕鬆

3樓:茉莉說生活

體內溼氣太重,多半是這些原因,一個食療方子,排光多年的溼氣。

4樓:養生有約

溼氣過重,頭暈腦脹,煮1杯四神湯,祛溼消腫,健脾養胃!

體內溼氣太重怎麼辦?怎麼能徹底調理好呢?

5樓:

體內溼氣重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久居潮溼的環境或長期處於潮溼環境中工作或經常吃辛辣、生冷、吃肥甘厚膩的食物,還有比如吃辛辣的食物或平時大魚大肉、暴飲暴食或貪杯飲冷等,都會導致體內的溼氣過重,還有可能由於脾氣的虛弱、運化失溼,體內溼氣代謝不暢,導致水溼在體內儲留。

對於生活或環境引起的體內溼氣動需要改變生活的方式和居住的環境,如忌吃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不要在潮溼的環境中工作生活。對於脾虛導致的,需相應的**,可以口服參苓白朮散和健脾丸等補脾益氣。

6樓:

如果是體質的原因導致溼氣重,平時要注意吃一些溫熱的食物,不要吃過多助溼的食物,比如水果、牛奶、肉食尤其是豬肉,都有助溼的作用。還可以喝紅豆薏米湯等,也可以多吃桂皮、花椒等辛熱的調味品

7樓:國寫

一般的食療已不起作用,再說治標更要治本,只有去醫院,找中醫,用中藥。天熱容易出汗,鍛鍊時,大運動量,多出汗,配合調理。

8樓:又阻值街

1、在家可以熬紅豆,綠豆,薏米粥,但是粥裡不要放大米最好用豆漿機做。2.多運動,運動通過流汗、排除毒素3.

用艾草泡澡泡腳4.少鹽,幫助腎排水。溼氣重也有可能是體虛的問題,只能慢慢的調理的哦。

推薦給大家一款我自己在用的「棗尚宮」裡面有紅棗可以補氣血改善體虛的問題

溼氣重的表現怎麼調理?

9樓:茉莉說生活

體內溼氣太重,多半是這些原因,一個食療方子,排光多年的溼氣。

10樓:中醫原山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11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溼氣。

12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湯飲,叫做五指毛桃溼氣湯,適當的飲用,能起到化溼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熱水;

泡熱水腳;

吃花椒;

煮紅豆薏米。

14樓:私人營養師佳潤

女性溼氣重的表現有哪些

體內溼氣重該怎麼調理?

15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薏米淘乾淨,控幹水分,平底鍋不加油翻炒,炒出香味後,加入紅棗、枸杞、冰糖、桂圓、炒好的薏米,倒入開水沖泡5-10分鐘

16樓:龍緣之戀

首先得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體內溼氣太重的人,在飲食上一定要控制住一些,千萬別多食用冷飲以及一些生冷的瓜果之類的食物,比如西瓜、蘋果等等。

而有一些人就是因為自己體內的水分嚴重的失去了均衡,才造成的體內溼氣太重。這時候的方法就要讓自己加強鍛鍊,只有堅持運動才能讓自己的身體得到有效的改善。

同時也可以採取一些外部的**方法進行調理,包括一些常見的汗蒸、拔罐等許多的方法,都可以有效的改善人體的體能,對於溼氣過重的人有很大的幫助。

只有在平時讓自己多注意一些,改善自己的生活習慣,慢慢的就能讓自己的睡眠質量提高,溼氣也會減輕。

17樓:淋漆魚

溼祛是中醫裡常常提到的問題,關於溼氣的條理,可以先從飲食上入手。比如說,將紅豆和薏米放在一起,熬煮成粥,不愛喝粥的也可以煮成茶。如果嫌麻煩,可以將去網上買茶包,非常方便。

當然,這是一個見效非常慢的方法,勝在堅持。

除了飲食,外在的條理也是有必要的。泡腳是個好的生活習慣,平時按規律堅持泡腳,可以適當調整溼氣。泡腳的時候,可以往水裡加祛溼的藥包,像花椒、艾葉等,都是有祛溼的功效的。

將艾絨柱點燃,薰自己覺得溼氣重的部位,也是個好方法。

18樓:代老師健康談

溼氣重應該怎麼調理呢?

19樓:中醫原山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20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溼氣。

21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湯飲,叫做五指毛桃溼氣湯,適當的飲用,能起到化溼的作用。

22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確定自己體內溼氣過重,那麼可以將陳皮、茯苓兩種藥材一起泡水喝。

23樓:耿富貴冠霜

溼氣重不是說你體內的水太多了,溼氣重是指津液在脈管裡流動緩慢,而稱為溼氣重。看你的狀況因把不著脈應該是腎寒引起的脾功能不能正常,可用四逆湯去腎寒可調。

24樓:亞季

我覺得體內溼氣重的話,在有空的時候可以多泡一泡腳,然後多吃一點紅豆薏仁熬的粥對治溼氣重有效果

25樓:佔然萬伶

手指經常會長小泡泡並不是體內溼氣重啊,即西醫說的真菌感染,是溼氣外邪,以藥劑外塗**為好.

26樓:仲孫從露簡陽

平常可以多煮薏米跟赤小豆來吃,也可以直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少吃性寒的食物,多運動,多泡腳等等

27樓:尋瑞

喝紅豆蕙米粥,這是大家常常提起的祛溼的方法,但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得有鍛鍊,通過改善迴圈系統去達到祛溼的目的。

28樓:情感驛站呀

注意平時的作息情況,千萬不要熬夜,多泡腳,注意保暖。

29樓:

注意飲食上,少吃一些冷食物,也可以中藥調理,效果很不錯

30樓:

可以選擇汗蒸祛溼。

因為汗蒸本就是一種祛溼氣除寒毒的過程,汗蒸的過程中身體會大量排汗,在排汗的過程中身體內的寒溼之氣就會隨著一起排出來。要注意汗蒸不僅能夠幫助深層排汗,還能夠加快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快迴圈,深層次的帶走體內的垃圾、寒溼。

31樓:匿名使用者

1.應多吃健脾胃、去溼食物並適當溫補,可以喝德甫堂湜情愺茶,讓溼氣隨大小便排出。去溼的食物有:鯉魚、赤小豆、金針菜、萵苣、薏米、扁豆、冬瓜等。

a.薏米粥吃可以祛體內的溼氣.而且薏米就是糧食.吃了不會對身體有害處.是最好的除溼東西了。

b.香芋茨實百合煲:選用新鮮的茨實與百合,混合香芋一起煮十分鐘,味道很清淡,有少少的甜味,充滿了農家菜的樸實風情,也有健脾利溼的效用。

c.車前草木瓜燒帶魚:帶魚調味後炸好,木瓜也是先行蒸熟,再混合車前草一起燒上3分鐘。此菜很適合春季感覺疲乏身困的人,具有滋陰補虛的效果。

2.每天晚上堅持泡腳,排汗祛溼。泡腳時間最好在九點左右,可以加適量鹽或者生薑;

3.多運動,運動出汗是最直接的也是很好的祛溼排毒方法。

32樓:噴嚏叼

祛除溼氣,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

一、提高身體條件,以及避免造成溼邪的外界因素。平時多做仰臥起坐增強五臟六腑的免疫力,增強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及祛溼氣的能力,還要避免外界的溼氣入體,就是需要避免淋雨以及受寒。

二、按摩穴位祛溼。可以找中醫諮詢一下,這個穴位按摩並不麻煩,可以自己按承山穴、陰陵泉、三陰交穴位,有一定的祛溼效果。

三、飲食祛溼毒。一天一杯薏仁茶,或者一天一杯德埔膛的湜情愺茶,這是我自己的體驗,喝了一段時間,可以祛溼排毒。

四、拔火罐。拔火罐是一種養生方式,對於祛溼有良好的效果,尤其是在夏季可以去拔火罐,把體內的溼毒排出體外。

五、運動祛溼。運動後發汗,可以祛溼,適度的運動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防止體內再生溼氣。

六、平時注意保暖,不要淋雨。特別是天氣乾燥很久以來下的雨,淋雨了要及時換洗乾淨衣服,洗頭了要及時吹乾,特別是晚上不要溼發就寢,以防溼氣入體。天冷要保暖以防寒氣入體,還要少吃傷脾臟的食物。

33樓:淡青芬武戌

去溼的食物有:鯉魚、赤小豆、金針菜、萵苣、薏米、扁豆、冬瓜等。

健脾祛溼湯(2~3人分量)

●適合脾胃差者飲用。

材料:淮山(幹品)10克,土茯苓10克,溪黃草10克,豬胰(豬橫脷)300克,清水適量。

做法:淮山、土茯苓、溪黃草、豬橫月利洗淨一同放進砂煲中,加適量清水煲開,然後轉小火煲1小時即可飲用。

和中化溼湯

(3~4人分量)

●適合溼熱脾虛者飲用。

材料:木棉花30克,雞蛋花30克,槐花30克,薏米30克,瘦肉100克,炒扁豆30克,陳皮或砂仁12克。

做法:木棉花、雞蛋花、槐花、薏米、瘦肉、炒扁豆、陳皮或砂仁洗淨一同放入砂煲中,加清水適量,用大火煲開,再轉小火煲1小時即可。

清熱去溼湯(2~3人分量)

●適合去骨火,去溼,清熱毒。

材料:土伏苓250克,粉葛250克,赤小豆50克,扁豆50克,陳皮半個,水8碗。

做法:土伏苓去皮切段,粉葛去皮切塊,將材料放入煲內,水滾轉慢火煲3小時即可。

鵪鶉去溼湯

(2~3人分量)

●適合清熱去溼,潤肺化痰。

材料:鵪鶉4只,薏米、百合各50克,姜3片。

做法:鵪鶉、薏米、百合、姜一同放入砂鍋中,加清水適量煲1個半小時即可。

橫月利去溼湯

(2~3人分量)

●該湯不但清熱去溼,去肝熱,對糖尿病人還有食療功效。

材料:豬橫月利250克,夏枯草、棉茵陳各10克,生薑2片。

做法:把豬橫月利先飛水去腥備用;將夏枯草、棉茵陳及生薑和豬橫月利一同放入砂煲中,加適量清水,先用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煲1個半小時即可食用。

草龜去溼湯

(3~5人分量)

●有清熱去溼及解毒功能。

材料:草龜500克,豬肉200

克,新鮮土伏苓250克,紅棗6個。

做法:把草龜、豬肉、土伏苓紅棗一起放到砂煲內熬3至4個小時即可。

黃瓜去溼湯

●有清熱解之效,適應煩熱,咽喉痛,小便赤熱等症。

材料:老黃瓜800克(去核囊)陳皮25克,粳米25克,鴨腎2個,清水適量。

做法:1、老黃瓜去核囊、切大塊,陳皮略浸泡、刮囊、洗淨,鴨腎洗淨、飛水、切片,粳米淘洗乾淨。

2、砂鍋加清水,放入老黃瓜、陳皮、粳米、鴨腎,先猛火煲開,然後轉小火煲2小時即可調味飲用。

去溼食材

花旗參:

吃得過多生冷食物,引致脾虛,可喝花旗參茶,具健脾益胃之效。荷葉:

取自荷花之新鮮葉片,晒乾使用。除了去溼利尿的作用外,亦有開胃消食之功效。白朮:

乃菊科植物,其根部用作食療。具健胃強身和對四肢乏力及食慾不振等具療效。

土茯苓:

土茯苓乃白合科植物,其根入藥。具促進體內水分流動之功效,利尿並具安神之效。薏仁:

即薏米,主理去溼,亦具消除水腫及有益腸胃等功效,其利尿功效強。

木棉花:

具除溼毒及清熱功能。茅根:

即白茅的根部,是利尿去溼之好材料。

減溼妙招

(以下6點能減少溼氣)

a不要久居潮溼之地,儘量不要到外面潮溼的地方勞作。

b溼氣大、陰雨天時不要常開窗,但最好仍進行通風。

c注意室內的抽風和抽溼。即使衣服難幹也不要勉強穿不幹的衣服。

d潮溼往往與「寒」一起來,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也不要吃太寒涼的食物,多吃健脾胃、去溼食物,適當溫補,讓溼氣隨大小便外排。

e天氣好時要多出外晒太陽,適當運動。

溼氣重怎麼調理好的最快?

34樓:養生有約

溼氣重的每天拍打50次,拍走全身溼氣,身體一天比一天輕鬆

35樓:代老師健康談

溼氣重應該怎麼調理呢?

36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3個動作,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幫助我們排出溼氣。

脾虛溼氣重怎麼調理,脾虛溼氣重該怎麼調理?

1 要注意控制飲食的量 暴飲暴食容易導致脾胃失調,因此,一定要在飲食上控制量的攝取,三餐要做到定時 定量,注意營養均衡,葷素搭配,並配上適量的水果,通過規律的飲食習慣,使脾胃得到全面調理。還可以試試得常渭保茶,溫和養胃,適用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倦怠乏力等人群飲 2 不吃生冷辛辣和油膩食物 對於脾胃...

溼氣重怎麼調理

人體溼氣重是脾虛溼盛的表現。身體溼氣重,可以通過飲食或藥物來進行調理。那麼從飲食的方面來講呢,如果你感覺到溼氣重,看病又不太方便。可以吃一些薏米,紅豆,或是黑豆,來化解溼氣。也可以找中醫,辨證施治的做個體化祛溼 溼氣重會導致長斑長痘,暗沉,特別顯老,教你一招去溼氣 溼氣重堅持每天晚上泡熱水腳,水冷了...

溼氣重怎麼調理

溼氣較重的患者需要在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好習慣以及飲食習慣,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飲食為主,可以適當的多吃點新鮮的水果蔬菜等。可以增強抵抗力,同時還能夠起到健脾補胃的功效。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可以服用健脾利溼益氣的中藥,可以緩解和調理溼氣的情況。溼氣重,應當從運動 飲食 生活起居等方面進行調理。運動是排除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