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的故障處理流程一般是如何進行的

2022-08-12 09:10:13 字數 5038 閱讀 8863

1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不同的情況還是要具體分析的。比如,

一、發動機運轉中發出難聞氣味

1、車輛使用一段時間後,一些橡膠密封件老化,機油就會從密封件中洩漏,滴在排氣歧管上,隨著排氣歧管溫度升高,機油在短時間內蒸發,就會發出油燒焦的氣味。這種情況,只需車主及時更換密封件即可。

2、當尾氣發出異味時,其主要原因是混合氣過濃,往往要考慮油路、排氣管、消音器等出現故障,有時由於排氣管和消音器的結合部位發生鬆動而漏氣,綜合症狀是消音器周圍發出「叭哩、叭哩」的異響。

3、離合器片瞬間打滑而發出的異味非常難聞,主要是離合器片負荷過大造成的。

二、發動機運轉不平穩,加速動力不足

發動機運轉不平穩,常伴有「突、突」聲,加速時發動機動力不足,不時發出「彭、彭」的放炮聲,排氣管冒黑煙等一系列症狀發生,有可能是化油器和白金故障或點火時刻過晚。如果點火時刻過晚,發動機活塞距上止點很近時,火花塞才開始點火,混合氣燃燒滯後,燃燒不完全,當活塞下行後甚至到排氣門開啟時混合氣仍在燃燒,燃燒室容積的擴大和氣體的滯後膨脹,導致氣缸壓力不高,發動機動力下降。部分燃燒膨脹的混合氣還可能通過進氣門返回化油器,產生回火現象,發出劇烈的「彭、彭」聲,燃燒不完全的混合氣由排氣管冒出黑煙。

出現上述故障時,應及時到修理廠進行修理。

2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你好 汽車故障診斷的基本流程

汽車故障診斷基本流程是根據基本思路得來的,但要比基本思路的內容更為詳細。

基本流程是汽車故障診斷最基礎的過程,是對診斷內容最一般的概括和總結。基本內容包括從故障症狀出發,通過問診試車(進一步驗證故障症狀)、分析研究(分析結構原理)、推理假設(推斷出故障可能原因)、診斷設計(提出故障診斷步驟)、測試確認(測試確認故障點)、修復驗證(排除故障後車輛的驗證),最後完成故障排除。

汽車診斷基本流程與汽車診斷基本思路的不同之處在於,汽車診斷基本流程增加了「診斷設計」和「測試確認」兩個關鍵環節。

其中:診斷設計是根據汽車診斷的一般原則,結合汽車試車問診和分析判斷的結果,合理確定汽車檢測的具體部位、檢測的具體方法、檢測實施的具體步驟以及檢測所要獲取的具體結果;而測試確認則是在診斷設計的指導下,具體實施診斷並獲取診斷結果的全過程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儀表盤上故障燈亮時,首先汽車行駛中看有沒有異常情況,比如怠速抖動,加速無力,這一般是缺缸,有可能火花塞,點火線圈有問題,或是噴油嘴堵塞。

4樓:情感分析達人

汽車發動機的故障處理流程一般是如何進行的,這個應該是他要先進行檢視一下她的問題,然後再看看需要什麼零件,然後再進行申報,然後再進行修理,然後再進行結賬,應該就可以了

5樓:北九

汽車發動機的故障處理一般的流程相對來說就是我覺得對於這個發動機首先處理的就是發動機,發動機完了就是

汽車發動機有哪些故障,如何處理?

6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上故障燈亮時,首先汽車行駛中看有沒有異常情況,比如怠速抖動,加速無力,這一般是缺缸,有可能火花塞,點火線圈有問題,或是噴油嘴堵塞。

7樓:xj萬通汽車

汽車常見故障及解決措施 一、發動機不能啟動。 原因: a、沖洗過發動機,造成分電器、點火模組、火花塞、高壓線等進水受潮。

b、火花塞損壞。 c、蓄電池電壓不足。 d、慣性開關斷開。

預防和解決措施: a、避免直接衝洗發動機。 b、定期檢查、調整或更換火花塞。

c、指定服務站檢查、更換損壞件。 d、給蓄電池充電。 e、按下慣性開關,恢復電路。

二、換擋時發動機熄火。 原因: a、怠速過低。

b、怠速截止閥未擰緊。 c、擋位過高。 d、油氣分離器被嚴重堵塞。

預防和解決措施: a、調整怠速到正常轉速。 b、檢查怠速截止閥是否擰緊,插頭是否插緊。

c、換入較低擋位。 d、到指定的服務站清洗油氣分離器。

汽車發動機故障怎麼處理?

8樓:菲菲世

汽車發動機燈亮是怎麼回事?該如何處理?

汽車故障診斷基本流程? 10

9樓:笑九創作

汽車故障診斷基本流程包括從故障症狀出發,通過問診試車(驗證故障症狀)、分析研究(分析結構原理)、推理假設(推出可能原因)、流程設計(提出診斷步驟)、測試確認(測試確認故障點)、修復驗證(排除故障後驗證),最後達到發現故障最終原因的目的。

問診方法

通過對車主的詢問了解汽車故障症狀的過程,試車則是對汽車故障症狀的實際驗證並進一步確認故障症狀的過程。

問診是維修人員向車主詢問汽車故障情況的過程,就像醫生向就診的病人詢問病情一樣。問診應該是汽車故障診斷的第一步。問診在汽車故障診斷中非常重要,把握好這個環節可以確定下一步故障診斷的方向、甚至可以鎖定故障範圍。

10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汽車故障診斷基本流程:

(推出可能原因)、流程設計(提出診斷步驟)、測試確認(測試確認故障點)、修復驗證(排除故障後驗證),最後達到發現故障最終原因的目的。

對於維修人員來說,準確瞭解並描述故障現象非常重要,這關係到診斷的方向和效率。因為車主只能從車輛使用中的異常判斷車輛出現故障,而維修人員需要根據車主的描述以及自身觀察準確描述故障症狀。

汽車一般常見故障有:

1、怠速運轉不良

可能是怠速不穩發動機抖動,怠速轉速偏高超過規定上限值,怠速轉速偏低小於規定下限值,或者怠速運轉不柔和。這些現象與噴油器、氧感測器、空氣流量感測器、廢氣再迴圈閥等器件故障或工作不良有關,與控制電路、真空管路連線不良等因素有關。

2、排氣管冒煙異常

有冒黑煙、冒白煙和冒青煙。冒黑煙是混合氣過濃,與供油、配氣、機械或電控系統的缺陷有關;冒白煙是燃油中水分過高;冒青煙說明有燒機油現象。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1.瞭解最初症狀

最初症狀是指需要維修的車輛所表現出的故障特徵,對於維修人員來說,準確瞭解並描述故障現象非常重要,這關係到診斷的方向和效率。因為車主只能從車輛使用中的異常判斷車輛出現故障,而維修人員需要根據車主的描述以及自身觀察準確描述故障症狀。

2.問診試車

問診是通過對車主的詢問了解汽車故障症狀的過程,試車則是對汽車故障症狀的實際驗證並進一步確認故障症狀的過程。

3.故障分析研究

分析研究是在問診試車後根據故障症狀,對汽車結構和原理進行的深入研究分析,目的在於分析故障生成的機理,故障產生的條件和特點,為下一步推出故障原因做準備。分析研究通常需要藉助與汽車故障相關的基礎材料,瞭解汽車正常執行的條件和規律,並且與故障狀態進行對比分析。分析研究的基礎材料是車輛結構與原理方面的知識,以及所修汽車維修手冊提供的機械與液壓結構原理圖、油路電路氣路圖、電子控制系統框圖、控制原理圖表、技術參數列、技術資訊通報等重要資訊。

4.推理假設

在瞭解汽車故障部位的結構原理、查詢對比汽車技術資料後,通常可以根據邏輯分析和經驗判斷做出對故障可能原因的推理假設。推理假設是對故障原因的初步判斷,它是基於理論和實踐兩個方面的。

理論上是指根據結構原理知識,加上故障症狀的表現,再從邏輯分析出發推出導致故障症狀發生的可能原因,這個推導從原理上是能夠成立的邏輯推理,這是基於理論的邏輯推理。實踐上是指根據以往故障診斷的經驗,對相同或相似結構的類似故障做出的可能故障原因的經驗推斷,這個推斷具有類比判斷的性質,這就是基於實踐的經驗推斷。

5.流程設計

流程設計是在推理假設環節之後,根據假設的可能故障原因,設計出實際應用的故障診斷流程。設計時要先確定應檢測的專案,再確定分辨汽車各大組成部分或總成故障的檢測方法,然後確定汽車各個系統和裝置工作效能好壞的檢測方法,最後才是部件和線路的測試方法。這些測試方法的應用目的在於逐漸縮小故障懷疑範圍,最終鎖定故障點。

6.測試確認

測試確認是在故障診斷流程設計之後,按照流程設計的步驟通過測試的手段逐一測試各個專案。測試確認是在不解體或只拆卸少數零部件的前提下完成的對汽車整體效能、系統或總成效能、機電裝置效能、管線路狀態以及零部件效能的測試過程,它包含檢測、試驗、確認3 個部分,這3 個部分的內容是不一樣的。檢測主要指通過人工直觀察看和裝置儀器進行的檢查和測量來完成的技術檢查過程,試驗主要指通過對系統的模擬實驗和動態分析來完成的技術診察過程。

確認主要指通過對診斷流程的邏輯分析、對檢測和試驗結果的判斷,最後確認故障發生部位。

7.修復驗證

修復驗證是在測試確認最小故障點發生部位後,對故障點進行的修復以及對修復後的結果進行的驗證。它分為修復方法的確定和修復後的驗證兩個部分。

8.最終原因的確定

在對前面環節中找到的最小故障點進行修復驗證後,故障現象可能消除了,但是這時不能認為故障診斷工作到此可以結束了,因為導致這個最小故障點發生故障的最終原因還沒有認定,如果不再繼續追究下去,就此結束維修,讓汽車出廠繼續行駛,很有可能導致故障現象的再次發生。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1.瞭解最初症狀

最初症狀。準確瞭解並描述故障現象非常重要,這關係到診斷的方向和效率。

2.問診試車

。通過對車主的詢問了解汽車故障症狀的過程,試車則是對汽車故障症狀的實際驗證並進一步確認故障症狀的過程。

3.故障分析研究

。分析研究是在問診試車後根據故障症狀,對汽車結構和原理進行的深入研究分析,目的在於分析故障生成的機理,故障產生的條件和特點,為下一步推出故障原因做準備。

4.推理假設

。在瞭解汽車故障部位的結構原理、查詢對比汽車技術資料後,通常可以根據邏輯分析和經驗判斷做出對故障可能原因的推理假設。

5.流程設計

。流程設計是在推理假設環節之後,根據假設的可能故障原因,設計出實際應用的故障診斷流程。

6.測試確認

。測試確認是按照流程設計的步驟通過測試的手段逐一測試各個專案。

7.修復驗證

。修復驗證是對故障點進行的修復以及對修復後的結果進行的驗證。它分為修復方法的確定和修復後的驗證兩個部分。

8.最終原因的確定

。在對前面環節中找到的最小故障點進行修復驗證後,故障現象可能消除了,但是這時不能認為故障診斷工作到此可以結束了,因為導致這個最小故障點發生故障的最終原因還沒有認定,如果不再繼續追究下去,就此結束維修,讓汽車出廠繼續行駛,很有可能導致故障現象的再次發生。

發動機故障,怎麼回事,汽車顯示發動機故障是怎麼回事

1 感測器問題 這裡所說的感測器包括水溫 曲軸位置 空氣流量 進氣溫度 氧感測器等,當這些感測器受損,接觸不良或訊號中斷時,汽車的ecu就不能準確獲得發動機的資料,此時就會引 起發動機故障燈亮。2 保養問題 發動機保養不良是引起發動機故障亮起最常見的原因。我們知道,車輛都是有一定的保養週期的,如果車...

關於汽車發動機的問題,汽車發動機常見的故障有那些?

首先,在設計時,為了減少成本,設計壽命或安全係數選得小一些。其次,在材料研究方面,發動機零部件所選材料大多是參考國外選取,但最核心 最機密的東西,我們是不知道的。舉個例子,德國發動機的活塞環能挺到大修,中國國產的就不行,這主要是材質問題。福特汽車公司有幾百人的材料學博士,成天研究汽車新材料,看看國內...

發動機故障燈亮起,怎麼辦,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如何處理?

第一種是汽車不能啟動,這個可能是燃油泵或點火部件故障導致的,那我們直接打 求助吧,畢竟普通人想要靠自己搗鼓讓車子起死回生的機率是很小的。第二種是故障燈亮,但駕駛沒有出現異常,這種可能只是某個感測器故障了,這種情況可以暫時繼續駕駛,但最好中低速慢行,下個目的地當然是維修店。第三種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