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是死在哪裡的?三國時期趙雲是怎麼死的?死在哪?

2023-02-16 04:00:07 字數 4064 閱讀 6825

1樓:北派說書人

三國常勝將軍趙雲是怎麼死的?盤點三國時期五虎上將趙雲的命運!

三國時期趙雲是怎麼死的?死在哪?

2樓:口刐

又有書曰趙雲沒有戰死,他最後隱居在家鄉常山,有一次外族入侵,趙老將軍披掛上陣。外族頭領見來者是一老頭,便問到:來者何人?

趙雲曰:我乃常山趙子龍也。外族人見壯莫不心驚膽寒,揚長而去。

3樓:閭晨

我確定趙雲是戰死的 見龍卸甲裡不是有的嗎?

4樓:代令暎

實際趙雲是老死的,在諸葛亮二出祁山,趙雲還要求自已作先鋒的,第三次出祁山時,在途中,諸葛亮看見一老樹被風吹倒,此時,諸葛亮已猜到蜀中,必定有大將去世,在他還在嘆想去,馬上就有快馬來報,蜀中子龍將軍因病逝世。接下來,五出祁山時還在點兵正要出發,快馬來報,張苞病逝。

5樓:休瀚鈺

還有一個關於趙雲死因的民間傳說,我不知道可信不可信啊: 趙雲在80多歲是,一天妻子給他洗澡時看見他一身白皙,說將軍一生在疆場上拼殺竟然沒受過半點傷,和他開玩笑說,今日切身就讓將軍見紅,說罷就用繡花針紮了一下趙雲,誰知趙雲竟血流不止,後來面色慘白,妻子知道不妙連忙用手去堵,但未時以晚,趙雲說我在疆場上百戰百勝,沒受過半點傷,沒想到今天竟死在自己最愛的妻子的繡花針下!

趙雲是死在什麼地方的?怎麼死的?

6樓:北派說書人

三國常勝將軍趙雲是怎麼死的?盤點三國時期五虎上將趙雲的命運!

7樓:席牧汶

據傳是他老婆好奇趙雲為什麼全身沒有一點傷疤,就用繡花針紮了一下,結果血流不止,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上趙雲是在斜口之戰因為兵力差異敗給曹真後退守漢中時病死,時間是227年,享年59,演義裡是229年在成都病死,享年62.後諡曰順平候。

9樓:芝因有禰

死在漢中,病死的,**亮銀槍 馬叫白龍馬 20歲左右就跟劉備混了。

10樓:網友

有一次地方叫趙孤莊。意思叫《趙氏孤兒》。

11樓:北派說書人

三國常勝將軍趙雲是怎麼死的?盤點三國時期五虎上將趙雲的命運!

12樓:榆林娃

在北伐第3次之前吧,在家裡病死的。

趙雲是怎麼死的?

13樓:隨浩博機武

元223年,趙雲升中護軍、徵南將軍,封為永昌亭侯,再遷為鎮東將軍。公元225年,南蠻叛亂,趙雲、魏延為大將隨諸葛亮征討南蠻,趙雲斬殺三洞洞主之首金環三結。在三國演義裡趙雲於公元228年隨諸葛亮北伐,在鳳鳴山與西涼魏將韓德一家作戰,趙雲刺死長子韓瑛,刺倒四子韓琪,射死三子韓瓊,生擒二子韓瑤,後再刺殺韓德(滅門?

),威震諸軍,而此時趙雲年已七旬。三國志裡公元228年趙雲與鄧芝與魏帥曹真對陣,兵少敵強,在箕谷失利,但由於趙雲召集部眾,固守陣地,不至大敗,撤軍後趙雲被降為鎮軍將軍。三國演義中諸葛亮因馬謖失守街亭而撤兵,趙雲、鄧芝斷後,趙雲抵擋郭淮,刺死蘇喁,殺退萬政,全身而退,「不折一人一騎,輜重等物,亦無遺失」。

公元230年,趙雲於成都病故,享年76歲,追諡為順平侯。在三國演義中縱觀趙雲一生,一世英名從未受挫,得善始善終,與他同為五虎上將的關羽、張飛則顯得不如他了。趙雲有二子,長子趙統,承襲父爵,官至虎賁中朗,督行領軍;次子趙廣,任牙門將,隨姜維出征,參加沓中之戰陣亡。

還有一個關於趙雲死因的民間傳說,我不知道可信不可信啊:

趙雲在80多歲是,一天妻子給他洗澡時看見他一身白皙,說將軍一生在疆場上拼殺竟然沒受過半點傷,和他開玩笑說,今日切身就讓將軍見紅,說罷就用繡花針紮了一下趙雲,誰知趙雲竟血流不止,後來面色慘白,妻子知道不妙連忙用手去堵,但未時以晚,趙雲說我在疆場上百戰百勝,沒受過半點傷,沒想到今天竟死在自己最愛的妻子的繡花針下!

14樓:仍儉凌緞

首先趙雲在長板坡救阿斗的時候根本沒挨錘,還殺了曹軍50多元上將,小兵更是殺了無數,在曹操百萬大軍中如入無人之境!七十多歲高齡的趙雲在鳳鳴山上雖然中埋伏也是力斬數將根本沒有中箭一事……三國演義對趙雲的死是交代說趙雲的兩個兒子趙統和趙廣跑到諸葛亮處報喪說父親病死……我另外看過段野史是這樣說的,由於趙雲征戰一生從未受過一處傷流過一滴血令其妻子大為驚奇,其妻玩笑似的說:「哪有哪個將軍不受傷的,我來幫你放點血」於是拿繡花針刺了趙雲一下結果趙雲血流不止而死,享年76歲!

我覺得趙雲雖百戰百勝,但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和呂布交手!三國武力排名是一呂二趙三關四典……,假如交過手或許趙雲就能坐上三國武力榜頭把交椅了!

如果,樓主還是不能明白,建議樓主到醍醐衚衕看看,裡面很多專家,會給你解答這個問題~

趙雲是怎麼死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死亡原因壽終正寢。趙雲(?-229年),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長八尺,姿顏雄偉,蜀漢五虎上將之一。

①初平二年(公元191年),趙雲受常山郡百姓推舉,率領本郡義從吏兵投奔公孫瓚。公孫瓚對趙雲說:「聽說冀州的人都想要依附袁紹,怎麼唯獨你能迷途知返呢?

②漢末軍閥混戰,趙雲受本郡推舉,率領義從加入白馬將軍公孫瓚。期間結識了漢室皇親劉備,但不久之後,趙雲因為兄長去世而離開。

16樓:福州浙大冰蟲

歷史上的趙雲是病死的,而且是在兵敗被貶,多年沒有出征之後, 鬱郁而亡的。趙氏一族,在蜀漢還有不小的影響,故而《三國志》、《演義》、《華陽國志》等史籍均有詳細記載,只是並不轟轟烈烈,所以大家印象不深罷了,不過我還記得央視《三國》裡諸葛出師前,忽聞趙雲病亡,老淚縱橫那一段。

趙雲是死於公元229年,演義上沒有寫趙死亡時的年齡,但演義上說他年登70還在參加北伐,就算他70歲死亡,那麼趙雲在公元207年的年齡至少是48歲,比劉備還大一歲。但演義上還描述了關羽說的一句話是:子龍久隨吾兄,即吾弟也。

如果這句話成立的話,那麼趙雲的年齡應小於關羽,也就是說趙雲不可能活到70歲,更不用說70歲還在參加北伐,但也不可能死的太早(小於60歲),60歲時可能參加北伐,推測趙的死亡年齡應在63--67歲之間,那麼趙雲在公元207年的年齡應在41--45歲之間。

三國趙雲怎麼死的安葬在什麼地方?

17樓:古俊京

病死的啦!怎麼 lz想去盜墓?要是把趙雲的「龍膽槍」搞出來就值錢了。

18樓:網友

病死,在大邑縣城東1公里銀屏山下。

19樓:千米

病死。葬於成都錦屏山之東。

趙雲最後是怎麼死的??死在**

三國趙雲怎麼死的 那一年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公元229年】:【病死】

趙雲·字子龍(?-229),漢末三國常山郡真定人,漢族。初從公孫瓚,後歸劉備。曹操取荊州,劉備敗於當陽縣長阪,他力戰救護甘夫人和備子劉禪。

劉備得益州,任為翊軍將軍,從攻漢中。建興六年(228年),從諸葛亮攻關中,分兵拒曹真主力,【以眾寡不敵,退回漢中。次年卒。】

他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大辭海·中國古代史卷》

參考:希望幫到你!!

21樓:罹若軒

建興七年(229年),趙雲病逝。後主劉禪於景耀四年追諡趙雲為順平侯。

22樓:鹿凵小童鞋

三國中趙雲是被人殺死的,遭到了小人的暗算。

23樓:言飾非

建興七年(229年)普通病死,追諡順平侯。雖然是善終,但對常勝將軍而言,這未必是一個最好的結局,也許馬革裹屍還才是英雄的心願,老死病床是英雄的恥辱。個人最喜歡的一首稱讚趙雲的詩:

血染徵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古來衝陣扶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

24樓:匿名使用者

趙雲是老死的。諸葛亮帳前樹突然倒了,諸葛亮算到是一名蜀國大將辭世,後來趙雲的兒子來報,趙雲去世,229年。

25樓:匿名使用者

建興七年(公元229年),趙雲病逝。

三國裡趙雲是怎麼死的

一 死因 壽終正寢。建興七年 公元229年 趙雲去世。劉禪下詔說 雲昔從先帝,功績既著。朕以幼衝,涉塗艱難,賴恃忠順,濟於危險。夫諡所以敘元勳也,外議雲宜諡。大將軍姜維等議,以為雲昔從先帝,勞績既著,經營天下遵奉法度,功效可書。當陽之役,義貫金石。忠以衛上,君念其賞 禮以厚下,臣忘其死。死者有知,足...

趙雲是中國現在的哪裡人,三國的趙雲是哪裡人

三國時的趙雲是現在的河北省的。三國時的常山,有兩種說法。一說是在現在的河北石家莊正定,另一說法是在現在的河北保定曲陽。不管哪種說法,可以肯定的是,三國時的常山是在現在的河北省。趙雲,字子龍,常山真定人 今河北正定 三國的趙雲是 人 趙雲自稱常山趙子龍,常山在哪?姓名 趙雲 簡介 趙雲 229 字子龍...

三國演義趙雲怎黱死的,三國演義趙雲怎麼死的

趙雲首先在公孫瓚與袁紹的大戰中挺身而出獨戰文丑,救下並投靠公孫瓚。公孫瓚與袁紹大戰不利,最後兵敗 趙雲無處可去,只好投奔劉備。在長阪坡之戰中,趙雲懷抱阿斗,殺退曹兵,直透重圍,可見其忠。隨後助劉備攻取西川,被封為五虎上將。劉備死後,趙雲為諸葛亮攻取中原立下不可磨滅的功勞 蜀漢建興六年秋九月,趙雲病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