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輕傷刑事責任

2022-08-12 19:55:13 字數 908 閱讀 8021

1樓:法律顧問老胡

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若公安機關不予立案,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自訴,要求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不管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附帶民事訴訟,要求對方賠償醫療等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gou輕傷不是你自己判斷的,如果要追究刑事責任,必須經過司法鑑定,鑑定確認達到輕傷級別,才會追究刑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倘若真的構成輕傷 追究刑事責任 要把打人的人送到預審處訊問 嚴重的報檢察院批准逮捕 不嚴重的打點好警察和受傷的人取保候審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依據90兩部兩院《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第十二條 口腔損傷 (二)牙齒脫落或者折斷2枚以上;你說的外傷後牙齒脫落4枚到6枚,損傷程度已構成輕傷。

二、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5樓:小羅律師

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可能緩刑

輕傷構成刑事責任嗎?最多判幾年,構成輕傷能判幾至幾年有期徒刑?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的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即故意傷害他人構成刑事犯罪。但是以傷害他人構成輕傷是夠構成刑事案件呢?需要視具體情況分析。根據 公安機關辦理傷害案件規定 的規定,被害人傷情構成輕傷 重傷或者死亡的,需要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

輕傷都要負刑事責任嗎,造成的輕傷,對方需要負刑事責任嗎

過失致人輕傷的,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以故意傷害罪論處,要付刑事責任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 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法律法規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刑法》的刑事責任,刑事責任包括哪些

有期徒bai刑,是刑罰的一種,du是我國 刑法 規定的zhi五大主刑罰之一 dao 其他四種分別內是管制 拘役 無容期徒刑 死刑 其中死刑又分為死緩和死刑立即執行 它指在一定期限內剝奪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並監禁於一定場所的刑罰。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要送交監獄執行,在被交付執行刑罰前,剩餘刑期在三個月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