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責任帶民事責任,什麼是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

2023-03-23 17:05:06 字數 688 閱讀 1356

1樓:13240285053周

應該要求公安機關立案,刑事和附帶民事責任都要追究;如果公安不立案,你們可以要求檢察機關通知其立案。如果都不立案你們可以直接起訴對方。

問題比較多,如果你們願意支付有關費用,本律師可以安排人員為你們辦理。

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點選我們的**。

2樓:柳玉臣

黑暗!!!刑事案件審理結果出來後在附帶民事賠償,還要看對方傷勢怎麼樣,一般就協商解決,協商不成法院就判互相支付醫藥費等費用(事實明確情況下),看你們怎麼選擇,就這麼簡單。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報警。讓民警開單子,去做傷勢鑑定。

分3個等級:輕微傷、輕傷、重傷。

輕微傷的話,在派出所處理了。

輕傷的話,影印派出所的處警記錄、連同傷勢鑑定書、醫藥費等證據。

向法院自訴刑事案件,附民事賠償。

如果附帶民事賠償的話,需要等**結束後才行,否則沒法確定賠償標的。

具體賠償標準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有醫藥費、誤工費、護理費、營養費、伙食費、交通費等等。

如果重傷的話,那就移交檢察院公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帶民事責任了啊。

什麼是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

什麼是民事責任

民事責任,對民事法律責任的簡稱,是指民事主體在民事活動中,因實施了民事違法行為,根據民法所承擔的對其不利的民事法律後果或者基於法律特別規定而應承擔的民事法律責任。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 2017年3月15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通過 第一百七十九條規定 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

民事責任的特徵,民事責任具有哪些特徵?

民事責任具有以下主要特徵 1 強制性。民事責任的強制性是其區別於道德責任和其他社會責任的基本標誌。民事責任強制性的表現主要有兩點 1 在民事主體違反合同或者不履行其他義務,或者由於過錯侵害國家 集體的財產,侵害他人財產 人身時,法律規定應當承擔民事責任。2 當民事主體不主動承擔民事責任時,通過國家有...

承擔民事責任的種類有那些,承擔民事責任有那些方式?

1 停止侵害 2 排除妨礙 3 消除危險 4 返還財物 5 恢復原狀 6 修理 重作 更換 7 賠償損失 8 支付違約金 9 消除影響 恢復名譽 10 賠禮道歉。以上10種,可單獨使用,可合併使用。民法通則 第134條規定 民事責任形式有以下10種 1.停止侵害 2.排除妨礙 3.消除危險 4.返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