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足球賽應該怎麼看,如何欣賞一場足球賽?

2022-08-13 02:00:19 字數 4664 閱讀 5268

1樓:滑思晴

首先你得了解足球場上各個位置的作用,前鋒,前腰,後腰,中場,後衛等等,然後再去看每場比賽雙方的陣型站位,從而瞭解一點戰術意圖,例如世界盃上很熱門的兩種陣型,4-2-3-1以及三中衛陣型,然後就是看對位情況,攻方球隊怎麼發起進攻,球的傳導路線是怎樣的,防守方又是如何鉗制的,例如阿根廷對陣法國的淘汰賽上派出了五名中場,盤活中場,加強中場的運動能力,避免死球,又例如皇馬培養卡塞米羅,解放了莫德里奇和克羅斯,又例如利物浦去中場,長傳球找身後的戰術等等,最基礎的你的對場上球員位置作用有了解,希望你能欣賞一場比賽。

2樓:猴48995巒翁

足球像圍棋,也是戰爭。你要猜對方的意圖,雙方有什麼選擇一目瞭然,然後就是取交集。交集決定了你有哪些選擇,但對付對手的先後手你的選擇範圍會縮小。

三個換人名額和半場休息是你的調整機會,好的球隊戰術素養高,比如說日本,一場比賽能換三四種打法,還是比賽中調整的。你明白了這些,你就明白比賽中的表現了。

3樓:迪

但球場上是瞬息萬變的,機會到了,球員判斷基於習慣,訓練的第一反應是傳中路,教練要打傳中就無法貫徹。全看教練號召力和球員執行力。足球的一切都是概率,選擇而已,選擇多的人總有優勢,但不代表一定有好結果。

你得清楚對方什麼陣型什麼打法,會是哪種表現,會有哪些結果。

4樓:赫宰是我的

本人純正足球粉,從01年10月的一場國足十強賽開始關注足球,開始踢足球,到現在已經16年了,感覺在足球場上才能釋放我的天性,哪怕現在踢不動了,或者沒時間踢了。還是會幻想自己在球場上的戎馬生涯、曾經的光輝歲月。經過足球場的時候,也會特意地停下腳步,駐足觀賽,看看有沒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動作、一個秒傳、或者想象「你們這些垃圾,我在場上,不知道都進多少個了」。

5樓:知10216幌丫

可以試試整場只觀察1-2名球員,看他們無球跑動、盯人防守等,哪些人是水平高,哪些人是言過其實,哪些人狀態是真不好,可知一二。

6樓:鬱樂珍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自己踢,平時多看比賽,時間長了自然而然的就注意到這些問題,在你看球時就會自然而然的想這球該塞,場面該控控,球員不這樣做你就不舒服。

7樓:小美

多看自然就懂了,看足球,畢竟不是什麼特別高難的事,親自去踢親自去指揮需要專業訓練,但想看出門路還是不難,多看,多瞭解每一位球員的特點,看懂沒什麼難的。

8樓:尹朶月

要想看懂一場比賽需要慧根以及長時間的練習,大部分以為看懂球的人其實並看不懂,哪怕是那些人氣很高的或「專業」的人。比如說那些世界知名教練,其他教練都看不懂他們意圖,更別說什麼外圍的人了。

9樓:抽轉組

踢兩場,你自然知道什麼能體現球隊和球員的水平了。知道點套路你就能看出教練戰術的奧秒了。足球不是高山流水的娛樂消遣,不然也不能這麼火。

10樓:銘刻

經常看虎撲,有各種國外的文章翻譯,還有各種懂球帝技術分析。對了初級選手看熱鬧,中級選手跟球走,高階選手看跑位,神級選手看回放。

如何欣賞一場足球賽?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說看球有什麼意思,一群大老爺們追著一個球不放,老半天一個球踢都踢不進去。可能是你看了一場假的球賽,嗯,是的,一場假球。在歐冠的一場高階別比賽裡,巴薩和皇馬的比賽,堪稱銀河系中最強的兩支超級球隊,只可惜每次都是凌晨三點的比賽,原本睏乏的我還是泡了一壺茶,比賽一開始,雙方你來我往,腳下的球不知道是被施了什麼魔法,怎麼都不會丟,c羅一挑五都不在話下。

梅西,蘇亞雷斯和內馬爾的鐵三角也讓人看的熱血沸騰,一個倒掛金鉤,一個魚躍。不知不覺全場比賽結束,比分定格在3:3,雙方握手言和。

轉身一看,桌上的一壺好茶還沒喝了。

12樓:leo體苑雜談

我喜歡看足球,很多人說看不懂足球,說半天進不到一個球,看著就沒意思,我就反問他:難道一分鐘進一個球就會很有意思嗎?那不是成了味同嚼蠟的比賽。

看足球比賽你首先要有一個你支援的主隊,然後整場關注你的球員進攻防守陣型的變化,為失之毫釐的嘗試扼腕嘆息,為久攻不下的嘗試焦急萬分,為防守頻頻失誤感到緊張焦慮,但是當自己球隊進球后的釋放,那是無與倫比的感受。

13樓:白話靈犀丶

熱愛運動或者球迷都知道,沒有什麼比看一場比賽直播更令人激動的了。當然還有必不可少的汽水飲料,零食,更重要的事還有空調。如果自己的朋友也喜歡,那一定要邀請到家裡來,一起看,一起嗨,為你們的球隊加油!

14樓:濛濛

1.找一個好解說,我西甲看得少不知道國內誰解說西甲靠譜,但是據我看過的解說裡面最好的人還是張路張嘿嘿老師。最懂戰術而不是扯淡、列資料跟裝文藝。

2.如果信得過自己的戰術理解力並且看的比賽足夠多,就沉下心看戰術跟球員表演就好。反之回到1.

3.看比賽真正的目的是為了爽,盡情欣賞吧,對於技戰術理解能力,恐怕要多看許多場才能練出來。

15樓:

要想好好的欣賞一場足球賽,那麼一定要找一個非常優秀的解說,因為他會將場上的局勢分析的頭頭是道。還有就是,你可以買一些零食,一邊看足球,一邊吃零食,這種感覺真的十分的愜意。

16樓:小宇套情感

我看足球賽的時候,都是看球員們之間相互之間的默契合作,他們就像一條生產線一樣,把球傳給一個又一個隊友,最後進了球。如果說不是他們配合的好,單憑一個人的能力,根本不可能進球。

17樓:愛追劇的小唐

對於熱愛體育運動的我來說,自然是經常**各種比賽了。對於比較重要的比賽我完全將自己帶入到那個情景之中,每一次搶斷每一次射門都讓我心潮澎拜。而失誤和球員受傷又會刺痛我的心,我還會在心裡默默祈禱。

18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看足球賽,肯定都是帶著為自己喜愛的球星去看這場球賽的,就像很多巴塞羅那的球迷,很多都是因為梅西喜歡上這支球隊的,贏了,開心,輸了,也不噴,帶著良好的心態去看一場球賽

19樓:椰子樹也有夢

我老公就是一個妥妥的足球迷,只要你一知道有什麼比賽,哪怕晚上熬夜不睡覺,也會加班加點的去欣賞去看。有時候感覺他彷彿置身其中,會為他支援的隊伍加油,如果他支援的隊伍失敗了,他也會感到氣憤。

20樓:匿名使用者

愈(6)角球區:以邊線和球門線交叉點為圓心,以1米為半

開啟b o 1 7 9 ℃ 0

如何欣賞一場足球賽,如何欣賞一場精彩的足球比賽

有人說看球有什麼意思,一群大老爺們追著一個球不放,老半天一個球踢都踢不進去。可能是你看了一場假的球賽,嗯,是的,一場假球。在歐冠的一場高階別比賽裡,巴薩和皇馬的比賽,堪稱銀河系中最強的兩支超級球隊,只可惜每次都是凌晨三點的比賽,原本睏乏的我還是泡了一壺茶,比賽一開始,雙方你來我往,腳下的球不知道是被...

一場足球賽,甲乙兩人人個罰一次點球,他們射入球門的概率分別為0 7和0 8,問恰好一人進球的概率

根據題意可知 甲射不進球的概率為1 07 0.3,乙為1 0.8 0.2若甲進乙不進的概率為回0.7 0.2 0.14若乙答進甲不僅的概率為0.3 0.8 0.24所以恰好一個人進球的概率為0.14 0.24 0.38 兩人概率相加,再減去兩人都進的概率x2。0.7 0.8 0.7x0.8x2 0....

一場足球賽從上午11點25分開始到下午13點15分結束這場足球賽用了多少分鐘

因為一小時是60分鐘。所以15 60 25 50分鐘,十三減一減11等於一小時。所以用了一小時50分鐘。13 15 11 25 1 50,即1小時50分 時減時,分減分,分減分不夠時上時上借60分鐘來減。答,這場足球賽用了1小時50分鐘。依據題意列式計算如下 13 15 11 25 1小時40分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