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我熟料栽培300棒高溫平菇,怎麼不肯出菇,出的很慢,一天只有3 5斤。請幫忙

2022-08-13 05:00:18 字數 696 閱讀 3557

1樓:嶽鄉淳樸

說的還不夠詳細,如果是剛菌絲長滿袋子,還需要回絲幾天,然後就是加大空氣溼度,拉大溫差,還要有少量的散射光,才可以形成菇蕾,切記要加大通風量,還有害蟲的防治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問題樓上的朋友已經說的比較清楚了。無論熟料與否。只要能夠發好菌,都能正常出菇。

至於你說的出菇少,一個是品種是否真正的高溫平菇菌種。再一個就是養菌的時間達到與否,還有就是溫度,溼度,光照是否合適。

3樓:中興食用菌

很多原因,第一次種植嗎?菇棚溫度怎麼樣,是不是溫度不適應。通風。溫差。適度都要掌握好才行,也就是說你要把它伺候的舒服了,他才肯出菇。

本公司創辦已有23年常年經營食用菌所需物品,有本年度最新食用菌平菇。金針。白靈。

雞腿等原種。母種。 藥品有克黴靈,多菌靈,百菌淨,褐斑淨,增溫劑,保水劑,殺蟲劑,氣霧盒,營養素,平菇專用肥及各種激素。

低壓聚乙烯,聚丙烯,可定做各種規格種袋,栽培袋。折角袋,封口袋,筒模。接種工具,注水針。

等一切食用菌所需物品。聯絡**013933072938 0311 - 83818347 聯絡人:劉寧 全國各地均可郵購,不求**最低,只求質量最好 歡迎來電垂詢

4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滅菌多長時間?是不是時間太短。菌袋口的菌料刮層後保持溼度3天,刮菌棒時要翻垛。

食用菌栽培技術有哪三種基本方法,食用菌栽培有哪幾種方法

老弟,我這裡bai有個農廣天地du技術員的v信 nongyef,還有個千人zhi的交 流q q群,裡邊dao都是農 食用菌栽培有哪幾種方法?食用菌栽培常用的有5種方法 1袋栽法。2床栽法。3畦栽法。4箱栽法。5盆栽法。具體的某種栽培技術方法,可上網查詢。食用菌栽培技術 食用菌bai自古被稱為 山珍 ...

怎樣利用食用菌廢料栽培毛木耳,怎樣讓食用菌廢料再利用

1.生產平菇的廢菌棒中含有大量草菇生長所需的營養元素,如碳水化合物 氮素等,只要在廢料中補充一定量的糖和氮肥,即可用於草菇生產。2.食用菌廢菌棒還可作為有機肥還田,補充土壤有機質。但它在使用前還需經過發酵腐熟才可作為基肥施到地裡。3.香菇廢菌棒80 是木屑,它是一種很好的燃料。將出菇後的廢料晒乾,可...

食用菌滅菌方法,食用菌滅菌方法

你的設想是經不起實踐考驗的,但是善於動腦筋還是值得表揚的!為什麼呢?且聽叔叔慢慢講給你 1,開水即便有100度,但料袋會很快吸收熱量,不能達到100度的料溫。更不能使100度的料溫保持8小時。2,袋子泡在水裡容易滲水到料裡面,增加雜菌感染機會也改變了料的含水量。3,要是栽培平菇還是建議用開水煮料,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