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小腿抽筋是缺鈣嗎?孕婦鈣片品牌哪個好

2022-08-14 05:15:15 字數 2529 閱讀 2747

1樓:陌上塵

懷孕以後,很多女性會出現腿抽筋的情況。這種情況在孕期很常見,原因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

第一、最常見的原因是缺鈣。鈣元素缺乏時,會造成腿部肌肉收縮,引起腿抽筋,缺鈣大概能佔到懷孕腿抽筋原因的60%~80%左右。

第二個方面的原因是,由於懷孕期間子宮增大壓迫下腔靜脈,造成下肢靜脈迴流受阻,引起下肢腫脹,也會引起腿抽筋。

因此,對於懷孕期間退出街首先要適當地補鈣,除了多吃含鈣的食物以外,應該適當地補充含鈣的藥品。第二個方面,就是適當注意休息,可以按摩小腿,這樣能夠減少抽筋的概率。

2樓:

一般是制鈣引起的!補充鈣質一般喝牛奶或者吃蝦皮,芝麻都可以,還要多照太陽!補鈣最好補充液體鈣,比較好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缺鈣了,不過最好還是去做個專業的骨密度檢測確認一下,如果真的缺鈣了趕緊開始補鈣。朗迪鈣顆粒針對孕婦補鈣的效果挺好的,我之前懷孕的時候缺鈣,婦產科的大夫推薦我吃的就是朗迪鈣顆粒,是含有維生素d3的複方鈣,補鈣效果很不錯。

孕婦鈣片品牌哪個好?已經孕中期了,小腿偶爾會抽筋,是不是缺鈣?

4樓:乾尼碼

這個應該還是不要隨便服用藥物了,可以先去做個化驗,看看是不是因為缺鈣引起的腿抽筋。可以多出去晒晒太陽,吃些含鈣高的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孕中期,小腿抽筋,那是有缺鈣的可能。這種情況下,不要隨便補鈣,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6樓:

吃鈣片最好還是去醫院問醫生那個補鈣最好,小腿抽筋是要補點鈣的,也可以多用食補比如牛奶,大骨頭湯等

7樓:以可心

是的,孕期的時候容易缺鈣,這個時候,因為營養需求也大一些,喝一點孕婦奶粉,吃一點迪巧等鈣劑的

孕婦鈣片哪個牌子好?老婆現在懷孕4個月了,總是腿抽筋,去做檢查醫生說缺鈣了讓補補鈣呢

8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孕婦補鈣,我覺得選擇「迪巧」這個牌子比較好,因為我老婆懷小孩的時候,我一直都給她服用這個牌子的鈣片,效果確實不錯。

9樓:小草一

多吃些含鈣的食物,牛奶,芝麻醬都是高鈣的,吃液體鈣易於吸收。

10樓:鄒劑喚黴

‎之前孕期也經常小腿抽筋,‎在醫院查出來缺鈣,‎醫生給建議的是‎迪巧鈣維生素d咀嚼片,‎說這個是美國‎的專屬孕婦鈣,‎正好那段時間看的‎有人發崔玉濤‎醫生在《‎崔遊記》‎的節目,‎就是崔醫生參觀迪巧美‎國工廠那期,‎了‎解到迪巧是‎美國品‎牌,‎鈣源、‎生產都在美國,‎品質安‎全。

11樓:zgj小豬豬

讓醫生建議你吃什麼樣的鈣片

12樓:匿名使用者

進口的好些吧,我吃的美國進口的迪巧孕婦鈣,淡淡香草味,不會反胃,而且不會便祕!!!

13樓:來自射擊場喜洋洋的高飛燕草

鈣片不能吃多,吃多了不行。

孕婦鈣片品牌哪個好,孕婦缺鈣有什麼症狀表現?

14樓:幸運的範小霞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鈣是人體所需要的並從外界攝入的一種營養素,是人體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正常人體內含鈣量有850-1000g,相當於體重的1.5%-2%,人體中的鈣99%集中在骨骼組織跟牙齒內的。

所以孕婦缺鈣最主要一點容易引起關節的疼痛還有腰痠腿痛,還容易抽筋,缺鈣還可以誘發妊娠期高血壓,因為鈣可以調節植物神經,缺鈣後會引起孕婦的睡眠不好,失眠還有產後骨質疏鬆,產後到中老年也容易骨折。孕婦缺鈣會出現足部與小腿浮腫、腳抽筋與骨質疏鬆等症狀,孕期婦女在懷孕16周後,需增加鈣的攝入,每日需補充鈣量1200-1600毫克。孕婦缺鈣會有小腿抽筋、牙齒鬆動與高血壓等症狀,出現以上反應時,說明孕婦體內的鈣已經不夠母體與胎兒的需求,需增加鈣的攝入。

孕婦可以每日食用鈣片、飲用牛奶與食用動物類等方式,來補充鈣質。孕婦缺鈣會出現下肢肌肉痙攣的現象,常在夜間發作,通過按摩後可緩解,需儘早補充鈣劑。懷孕中期的媽媽是要注意補鈣的這個問題的。

因為此時寶寶的發育需要的營養物質已經比較多,懷孕期間鈣的流失很嚴重,鈣不足會引起四肢無力,嚴重的會有短暫的抽經現象。可以多喝骨頭湯,牛奶等高鈣的食物,必要時可以用孕婦專用的鈣片來進行補充。孕婦缺鈣會出現如下的症狀:

全身不適、乏力、多夢、下肢肌肉痙攣、關節疼痛、腰痠背痛等。下肢肌肉痙攣,多發生在小腿腓腸肌,於妊娠後期多見,常在夜間發作,多能迅速緩解。指導孕婦飲食中增加鈣的攝入。

告誡孕婦避免腿部疲勞、受涼,伸腿時避免腳趾尖伸向前,走路時腳跟先著地。發生下肢肌肉痙攣時,可區域性熱敷、按摩,直至痙攣消失。必要時遵醫囑口服鈣劑。

腰背痛:指導孕婦穿低跟鞋,休息時腰背部墊枕頭可緩解疼痛,必要時應臥床休息,區域性熱敷。

15樓:盒刺客蹦

一般孕婦缺鈣的話,晚上睡覺的時候會有腿抽筋的症狀。我建議可以吃點朗迪鈣顆粒,它是專門針對國人體質研發的,對國人補鈣非常有效果,然後也可以配合多吃點牛奶、蝦皮這些高鈣食物,平時可以多晒晒太陽,這樣對身體還是比較健康的。

我懷孕之後經常小腿抽筋是怎麼回事

孕婦小腿抽筋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常見的原因有 孕婦缺鈣,懷孕是一個特殊的生理過程,胎兒發育過程中需要大量營養物質,包括鈣質,當孕婦鈣質攝入不足時會出現抽筋。再有就是勞累和睡姿不良均可引起小腿抽筋,隨著孕齡增長,孕婦體態變化使得腿部肌肉承受的壓力越來越大,易造成腿部肌肉疲勞,引起抽筋。同時隨著胎兒增大,...

變天時我小腿抽筋是何原因,變天時 我小腿抽筋 是何原因

消退抽筋。從營養學角度,是腎虛的表現。變天時抽經。體內溼寒太重,有風溼趨向,腎臟,肝臟嚴重虛弱,如果不喜歡吃保健品的話,建議多用熱水泡泡腳,有空多揉揉,尤其是膽經。背部儘量多晒晒太陽,因為中醫講,背為陽,胸為陰,不知道你多大歲數啦,上啦年齡有可能是風溼病,你也可以吃點鈣片看能緩解不,人上啦年齡有時會...

16歲腿抽筋是不是要長高,小腿抽筋是要長高嗎?

應該補鈣了.抽搐是缺鈣的一個表現.是缺鈣,當然這個歲數也可能是長高引起的缺鈣,趕快補一下 小腿抽筋是要長高嗎?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晒太陽,注意區域性保暖。注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