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包子應該怎麼調餡才最好吃,怎樣調包子餡才好吃?

2022-08-15 15:55:21 字數 5563 閱讀 5178

1樓:遇羅

1、香菜洗乾淨瀝乾水分或用紗布擠幹水分也可以2、五花肉洗淨斬成肉末放盆裡

3、香菜切成小粒放盆裡

4、這時候要放鹽,麻油、醋、生抽和雞蛋(你也可以不放雞蛋,放澱粉,也可以按自己的口味放作料)

5、順時針攪拌餃餡,感覺所有東西都融合在一起,放十分鐘味好。(餃餡隨自己口味作餡)

餃餡就這樣拌好了

怎樣調包子餡才好吃?

2樓:慢慢用心做麵食

慢動作包包子手法教程

3樓:哼曲丶

1.素餡包子備料:香菇,木耳,粉絲,胡蘿蔔,雞蛋,薑末,蔥末,花椒末,色拉油。

調餡:香菇,木耳切碎。粉絲熱水泡軟切碎。

胡蘿蔔切絲。將粉絲,胡蘿蔔,雞蛋,薑末,蔥末,花椒末一起炒至八成熟。將香菇,木耳拌在一起,放100-150克色拉油。

最後,加入鹽,味精拌勻。

2.羊肉胡蘿蔔餡包子

備料:胡蘿蔔切絲,羊肉餡,蔥,薑末,味精,鹽,色拉油,花椒粉。

調餡:將上述材料一併拌勻。

怎麼調包子餡更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它的來歷,還得追溯到一百多年前的清朝同治年間,一個十四歲的叫高貴有的孩子,從武清縣楊村老家來到天津,當了劉家蒸食鋪的小夥計。這家鋪子專賣什錦蒸食和肉包,主顧大都是往來運河碼頭的船工、縴夫、小商販。高貴有在店裡專管做包子,因為他幼年性格很強,父母給他起了個「狗不理」的小名。

他人小心靈,做出來的包子好吃,賣得很快,受到人們的稱讚。他十

六、七歲時,利用所積攢的錢,在附近開起了包子鋪,人家喊慣了他的小名「狗不理」,久而久之,就把他經營的包子叫「狗不理」包子了。

高貴有有一手做包子的好手藝。他是天津最早放骨頭湯做餡,第一個用米發麵做包子的,因此,大小整齊,色白麵柔,咬開流油,肥而不膩,味道鮮美。當他二十多歲時,因羞於再用小名做鋪名,曾改為「德聚號」。

可是人們仍然喜歡叫他「狗不理」。當時,慈禧太后吃了袁世凱送的「狗不理」包子,也派專人到天津去買。從此「狗不理」包子的名聲就更大了。

「狗不理」包子鋪到現在已有一百多年曆史了,而且越開越大,生意也越來越興隆。他們還接待過一批又一批國外旅遊者。西哈努克親王到天津時還特地約請「狗不理」包子鋪的廚師到他的住地,為他製作「狗不理」包子,並且按照這家包子鋪的傳統吃法,吃了稀飯和醬菜。

美國**布什在他任前駐華聯絡處主任時,也曾慕名到天津去品嚐「狗不理」包子。所以,天津人俗諺說:「到天津不嘗一嘗』狗不理」包子,等於沒有來過天津。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次做就是放點韭菜和蔥頭生抽 酒 嫩肉粉 香油 胡椒粉就這樣你可以試試蠻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肉餡就用生抽,蔥薑末,鹽,加點五香面,然後順時針攪拌,

7樓:南橘國服呂布

肉餡可以根據口味自由搭配哦

包子餡怎樣調才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肉,大醬,香油一勺,味精,蔥,姜,大白菜,香菜做法:1.拌餡:肉(七分瘦,三分肥)切丁,大醬(不用放鹽,鹹味夠了)油,一勺香油,味精,切些蔥薑末一起拌勻。

2.菜肉不急著混合,等包的時候再混合,因為肉裡放的是大醬,不是鹽,所以混合後也不會出太多水(混合的時候加了些香菜)。

3.發好的麵糰切劑子,擀皮,把餡料拌勻,包餡,收口(切記,包子包好後不要停留太長時間,因為白菜太容易出水了,以防塌底)。

4.包好的包子,冷水下鍋蒸熟。

5.好吃的白菜醬肉包子出鍋了,個頭大,餡實在,幾個就管飽。

9樓:慢慢用心做麵食

慢動作包包子手法教程

10樓:東北小廚來哥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一個方向攪拌。

怎樣調包子餡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味包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美味包子的製作材料:主料:精白麵粉500克

輔料:肥瘦豬肉250克,白菜,韭菜

調料:鹽,醬油,雞精,料酒,香油,薑末,蔥花,發酵粉 美味包子的特色:汁多味鮮、香而不膩。

教您美味包子怎麼做,如何做美味包子才好吃1、將麵粉加發酵粉和溫水揉和在一起,揉成麵糰; 2、豬肉加薑末、鹽、醬油、水打成餡(水量視肉質而定),順一個方法攪拌至粘稠狀,放入白菜、韭菜攪拌成餡,最後加入雞精、蔥末、淋上香油拌勻; 3、將麵糰下劑,加餡包成包子,入蒸屜蒸熟即可。 破酥包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破酥包子的製作材料:主料:麵粉200克。配料:酵面,熟火腿丁,鮮肉丁各70克,冬菇丁20克,冬筍丁15克。

調料:熟豬油80克,白糖50克, 甜醬油15克,鹹醬油, 蔥姜未各10克,上清湯15毫升, 溼澱粉30克。精鹽,味精各2克,小蘇打少許。

教您破酥包子怎麼做,如何做破酥包子才好吃(1)將火腿與白糖、麵粉(10克)拌成甜鹹餡。 鍋上火,下清湯、 醬油、味精、蔥姜未、鹽,沸時下溼澱粉著芡,倒入鮮肉丁、冬菇、冬筍丁碗內拌成鹹餡。 (2)取麵粉(180克)與酵面加水和成麵糰,發起時兌鹼,揉勻,擀開,襪上豬油,撒上面粉捲成長條,下劑分別包入甜鹹餡和鹹餡,捏攏,上籠蒸至封口處微開即成。

山東包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

山東包子的製作材料:主料:發麵500克, 豬肉,香菜300克, 水鹿角菜各50克,嫩白菜幫100克。

調料 香油25克,碎蔥50克,味精3克,鹽2克 山東包子的特色:鮮美適口,別有風味 教您山東包子怎麼做,如何做山東包子才好吃(1) 把白菜豬肉都切成小丁,放入盆中,加入鹿角菜(洗淨後切成小段)、碎蔥、薑末、香菜末、鹽、香油、味精和黃醬拌勻,把味調好製成餡。 (2) 把發麵對好鹼分成30個劑子,用麵杖擀成皮,把餡放在皮中捏20餘個摺包好。

把包好的包子先放10分鐘醒一下,然後上屜用旺火蒸10分鐘即可。 牛肉包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口味:麻辣味 工藝:蒸牛肉包子的製作材料: 主料:小麥富強粉450克

輔料:酵母50克,蘇打粉5克,牛肉(前腿)300克,芹菜50克,竹筍50克

調料:菜籽油40克,豆瓣35克,姜10克,醬油10克,鹽1克,花椒粉2克,胡椒粉1克,味精1克牛肉包子的特色: 麻辣鹹鮮,醇香味美。

教您牛肉包子怎麼做,如何做牛肉包子才好吃 1. 麵粉、清水、老酵面調製成團,發酵;

2. 將發酵後的麵糰加入小蘇打揉勻,用溼紗布蓋好,餳約10分鐘;

3. 牛肉剁成0.5釐米大的顆粒;

4. 明筍、芹菜莖切成0.4釐米大的顆粒;

5. 豆瓣剁細;

6. 炒鍋置旺火上,放入菜籽油燒至六成熟,下牛肉炒散籽,放豆瓣繼續炒;

7. 炒至色紅味香時,入薑末、明筍、醬油,再稍炒即起鍋;

8. 拌入胡椒粉、花椒粉、芹菜顆、精鹽、味精即成餡心;

9. 把餳好的麵糰揉勻,搓成直徑約3釐米的圓條,扯成20個劑子,分別用手掌壓成圓皮;

10. 包上餡心,收口處捏成細皺摺,放入蒸鍋的籠屜裡;

11. 用旺火沸水蒸約15分鐘即成。

1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放材料的順序很有講究的,最好先單獨攪拌肉餡,放蔥姜醬油,花椒麵或者十三香,之後醃製一會以後放油 最後放香菇和雞精。不要放蒜喲!

13樓:生活小能手小橘子

回答您好,您可以嘗試以下配方:

素餡包子:老豆腐切小顆粒,白菜、香菇、木耳洗淨,分別倒入鍋中焯水,撈出過涼,切成小顆粒,放在豆腐裡,加入蔥花、薑末,碗中加甜麵醬、豆瓣醬、料酒、清水攪勻,倒入油鍋中炒香,加骨湯、五香粉攪勻,倒入菜餡中攪勻。

肉包子—豬肉大蔥餡為例:鍋中倒適量油,油溫6成熱下入花椒,炸1分鐘,撈出花椒粒放涼,肉餡剁碎,加入薑末、香菜末、雞蛋、鹽、味精、雞精、生抽、味極鮮、紅燒醬汁、蠔油、料酒、芝麻油、花椒油,朝1個方向攪至上勁拉絲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2條

14樓:東北小廚來哥

花椒水泡好,加入豆油,肉餡放入精鹽雞粉十三香,生抽蠔油,花椒水,一個方向攪拌。

怎麼做包子餡才好吃?

15樓:二孃呀

別小看我們餐桌上經常出現的普普通通的包子,想要把包子做得色香味俱全,這還是需要一定功夫的。在我印象中媽媽做的包子雖然料非常足,但是和外面的包子比起來它的的顏值就比較低,而且沒有那種鮮香的味道。我自己在廚房裡研究好多次,終於做出了頂級好吃的包子分享給大家。

首先我們要先和麵,不要小看這一步這可是關乎包子顏值的問題。我們取麵粉放入大盆裡面,先用溫水化開三克左右的酵母,(根據麵粉的吸水度不同,比例大概就在500克麵粉加250克水,一半一半吧)先往面盆裡倒入2/3的水,把面攪拌均勻,然後再一點一點的往裡面加水,揉成軟硬適中的麵糰,最後蓋上保鮮膜,開始發酵。如果家裡有小孩或者老人的話,我們可以用牛奶來化酵母,營養價值更高,而且包子皮會更加的香軟。

然後我們開始熬製花椒水,這一步一定不能省略!會給包子餡提鮮的。鍋裡面放適當的水,倒入花椒大料蔥薑桂皮熬煮10分鐘,水變成咖色的。

然後菜和肉倒在一起,加入鹽,黑胡椒粉,味精,豆瓣醬,蠔油,料酒,生抽,倒入花椒水,用筷子快速的攪拌,不要擔心花椒水放多了,越多包子越香,直到包子餡發黏的時候就可以了。

取出發酵好的麵糰,揉成長條,切成大小適中的小段,然後用擀麵杖擀成圓形,中間厚,兩邊稍微薄一些。取包子餡放在麵皮中間,然後開始慢慢的捏褶子,右手捏,左手往裡面一點點的抖動,可以避免包子餡露出來,然後收口。

最後,把包子放在盛有熱水的蒸鍋裡面,注意不要捱得太近,我們開始進行第二次的發酵,大概半個小時就好了,不要發酵時間太長,否則包子容易發酸。最後我們把熱水倒掉換成冷水,包子蒸上20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吃了!一定要看著時間,過久的話包子餡就容易發柴,而且保證容易破哦。

16樓:文化永生

豬肉茄子餡

1、茄子去皮切成小丁。

2、肉餡中,加入3克鹽,少許白胡椒粉,一勺香油,蛋清1個,蔥薑蒜末適量,再加入茄子丁拌勻。

豬肉白蘿蔔餡

1、白蘿蔔洗淨,擦成絲。加入2克鹽,醃15分鐘左右,之後用豆包布裹上攥出水分。

2、肉餡中,加入3克鹽,少許白胡椒粉,一勺香油,少許薑末,攥好的蘿蔔絲拌勻。

豬肉香菜餡

1、肉餡中加入所需的調料,鹽3克,醬油2勺,雞蛋1個,蔥薑蒜適量,香油少許,白胡椒粉少許,拌勻。(如果覺得幹則加水和油)

2、香菜洗淨去根,切成小段。

3、將香菜段拌入肉餡中,拌勻。

豬肉蒜黃餡

1、剁肉餡,蒜黃切成小段。

2、肉餡中加入蛋清,鹽,生抽,老抽,蠔油,拌勻。

3、加入切好的韭黃兒,拌勻。

醬肉包1、豬腿肉洗淨切成大塊放入鍋中煮20分鐘左右撈出。

2、切成1釐米左右的小塊。

3、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肉丁,炒至變色後加1勺料酒翻炒。

4、香蔥切成小段,和薑末一起放入鍋中翻炒

5、加入甜麵醬和老抽翻炒均勻。

6、加入一碗熱水,沒過肉丁,小火燉40分鐘左右,至肉丁變軟爛,收汁。

醬香豆腐餡

1、豆腐切成小丁。

2、平底鍋放少量油,將豆腐丁放入。

3、中小火將豆腐煎至表皮變硬變金黃。

4、倒入烤肉醬(或甜麵醬)和蠔油,炒勻。

5、盛出晾涼後加入黃瓜丁。拌勻。

白菜素餡包子怎麼調餡好吃,白菜肉餡餃子怎麼調餡好吃

多放點油。在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的最佳食物中,圓白菜排名第三。圓白菜營養相當豐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纖維素以及碳水化合物及各種礦物質,多吃圓白菜有防癌功效。圓白菜中含有某種潰瘍癒合因子,對潰瘍有著很好的 作用 能加速創面癒合,是胃潰瘍患者的有效食品。多吃圓白菜還可增進食慾,促進消化。麵粉加入適量清水和...

什麼水餃最好吃?要做法,水餃什麼餡的最好吃?怎麼做?》

西葫蘆雞蛋水餃 原料 西葫蘆 麵粉 雞蛋 鹽 油 蔥花 糖 大蒜。做法 1 插絲,放鹽醃製10分鐘,去水分 2 煎蛋,放入蔥花 13 開吃了。餡子清香無比 4 一個麵糰由粗糙到光滑的變化 5 手揪劑子 6 擀皮 7 包好了 3 所有材料放在一起,加鹽糖 8 水開下鍋 9 開後放冷水三次 10 大餃子...

牛肉包子餡要怎麼調啊,牛肉包子餡怎麼做好吃

原料 牛肉 豬肉 芹菜 大蔥 其他調味品。牛肉包子 牛肉餡包子的做法 1.和麵。將1公斤左右白麵加適量酵母 溫水25 35 為宜,和好,揉勻。放至氣溫比較高的地方發麵,如暖氣邊,或有陽光的陽臺等。2.調餡。這牛肉餡包子好吃不好吃,這餡可是很關鍵的。包子餡主要由牛肉 豬肉以及芹菜按6 2 1的比例,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