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和利潤表的淨利潤之間什麼勾稽關係啊

2022-08-18 04:40:16 字數 932 閱讀 7763

1樓:似佑平臧雨

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期末數減去期初數的差額,在未發生分配利潤的情況下,等於利潤表中的淨利潤。

未分配利潤是企業未作分配的利潤。從數量上來看,未分配利潤是期初未分配利潤加上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減去提取的各種盈餘公積和分出的利潤後的餘額。

當期未發生利潤分配的情況下(含提取各種公積以及調整以前年度損益),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期末減期初的差額,也即當期未分配利潤的變動數,是因為當期利潤變化造成的,所以是等於利潤表中的淨利潤的。如果當期發生了分配利潤的情況(含計提各種公積及調整以前年度損益),則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期末與期初的差額,就等於利潤表淨利潤減去分配利潤及調整以前年度損益的金額。

2樓:匿名使用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與利潤表中淨利潤的關係一般是:期末未分配利潤=淨利潤+期初未分配利潤

二、未分配利潤科目的核算:1、未分配利潤核算是通過「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進行的。2、未分配利潤核算一般是在年度終了時進行的,年終時,將本年實現的淨利潤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貸方。

同時將本年利潤分配的數額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借方。3、年末結轉後的「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貸方期末餘額反映累計的未分配利潤,借方期末餘額反映累計的未彌補虧損。

提問那麼利潤表裡的淨利潤有盈利,但貨幣資金沒那麼都,盈利那了在嗎回答

兩者沒有必然的聯絡,如果是新成立的公司,當期的報表就會存在利潤很小而貨幣資金很大,主要是因為沒有經營而造成的,初始投資的資金並沒有大量用於生產經營,所以放在銀行,導致貨幣資金佔的比例很大。

更多2條

3樓:幸蘭英哀子

期末資產負債表未分配利潤=年初資產負表未分配利潤+本期利潤表累計淨利潤+(-)本年度調整以前年度損益從「以前年度

益調整」科目轉入「未分配利潤」的金額

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如何算

一 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的核算是 1 未分配利潤核算一般是在年度終了時進行的,年終時,將本年實現的淨利潤結轉到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的貸方。同時將本年利潤分配的數額結轉到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的借方。2 年末結轉後的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賬戶的貸方期末餘額反映累計的未分配利潤,借方...

怎麼根據資產負債表編制利潤表

資產負債表的資料 與利潤表的資料 不同,不可能根據資產負債表編制出利潤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財務報表應根據稽核無誤的會計賬簿記錄和其他有關資料編制。資產負債表是反映某一特定日期企業財務狀況的報表,屬靜態報表,應根據總賬及有關明細賬期末餘額直接或計算分析填列。利潤表是反映企業某一會計期間經...

資產負債表上,未分配利潤和所有者權益都是負數。這樣的報表往稅務局報的話會產生什麼影響

資不抵債 負債經營規模很大。稅務局倒是不會太注意,不過你們的盤子要是很大的話,會引起人們注意你的持續經營能力的。稅務局不會過多的管你的。資本金都虧沒了,這樣的企業還能生存?不交稅,稅務會過問的,虧而不倒的企業肯定會查你們的 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可以為負數嗎?1 資bai產負債表的未分配du利潤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