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如何算

2021-05-23 07:58:31 字數 1766 閱讀 93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的核算是:

1、未分配利潤核算一般是在年度終了時進行的,年終時,將本年實現的淨利潤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貸方。同時將本年利潤分配的數額結轉到「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借方。

2、年末結轉後的「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賬戶的貸方期末餘額反映累計的未分配利潤,借方期末餘額反映累計的未彌補虧損。

二、舉例:

例:某****,年初「未分配利潤」明細賬戶無餘額。本年實現淨利潤200萬元,本年已提取法定盈餘公積20萬元,本年已向投資者分配利潤80萬元。

年末將本年實現的利潤和本年已分配出去的利潤轉入「未分配利潤」明細帳。

借:本年利潤           200萬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200萬

借: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100萬

貸:利潤分配—提取盈餘公積       20萬

—應付利潤         80萬

結轉本年實現的利潤後帳戶記錄如下:

本年利潤賬戶已經結平,「利潤分配」總賬賬戶有貸方餘額 100萬元,利潤分配其他明細賬戶結平。

2樓:毒毒毒

未分配利潤=本年利潤+年初未分配利潤+其他轉入-提取法定盈餘公積-提取法定公益金-提取任意盈餘公積-利潤歸還投資-可供股東分配的利潤。

資產負債表中本期的未分配利潤計算:

1、未分配利潤=本年利潤+年初未分配利潤+其他轉入-提取法定盈餘公積-提取法定公益金-提取任意盈餘公積-利潤歸還投資-可供股東分配的利潤。

2、未分配利潤是一個累計的概念,他是指歷年淨利潤經分配後的剩餘。而淨利潤是一個本期的概念,是指利潤總額減去所得稅的剩餘。從實務角度講,如果未分配利潤沒有年初數,那麼從1-11月的每月未分配利潤是和淨利潤相等的,這還要看你的所得稅是怎麼交的,但12月份就不會相等了,原因就是我前面說的概念的不同引起的。

從全年的角度看,這兩個數值一定不會相等(即本年淨利潤和本年末未分配利潤),因為未分配利潤是淨利潤分配後的剩餘。

3、如果本年進行了利潤分配、調整了未分配利潤就不能用未分配利潤年初數+利潤表中淨利潤本年累計數,應該為利潤分配賬戶期末餘額+本年利潤賬戶期末餘額。

4、比如本年利潤是100元提所得稅33元再提取盈餘公積11.5再提公益金3.28,就是淨利潤轉入未分配科目的金額就是 100-33-11.

5-3.28=52.22,然後看上年未分配利潤科目餘額如果是"-"20

元那就是盈利32.22如果是"-"70元就是虧損17.78元也就是"-"17.78。

3樓:餘湧泉

數應該用利潤分配期末餘額加上本年利潤的期末餘額合計(如果是借方,則用負數)填列

2、正常情況下,其合計數與用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年初數+利潤表淨利潤數相等。

3、特殊情況下,使用了調整以前年度損益科目並結轉進未分配利潤科目的,那麼上面兩種演算法是不同的。

4、你用未分配利潤科目裡的數加上利潤表的淨利潤數,計算是不會錯的,但不應該這樣計算,用表就統一用表,用賬戶餘額就統一用賬戶餘額,需知,利潤表也是按賬戶餘額和發生額為基礎的。資料**應該一致。

4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本期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上期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本期損益表的淨利潤,也就是你上面的數學算式。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期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上期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本期損益表的淨利潤

6樓:宮羽宰光譽

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本年利潤餘額+上年度未分配利潤。

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和利潤表的淨利潤之間什麼勾稽關係啊

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期末數減去期初數的差額,在未發生分配利潤的情況下,等於利潤表中的淨利潤。未分配利潤是企業未作分配的利潤。從數量上來看,未分配利潤是期初未分配利潤加上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減去提取的各種盈餘公積和分出的利潤後的餘額。當期未發生利潤分配的情況下 含提取各種公積以及調整以前年度損益 資產...

資產負債表上,未分配利潤和所有者權益都是負數。這樣的報表往稅務局報的話會產生什麼影響

資不抵債 負債經營規模很大。稅務局倒是不會太注意,不過你們的盤子要是很大的話,會引起人們注意你的持續經營能力的。稅務局不會過多的管你的。資本金都虧沒了,這樣的企業還能生存?不交稅,稅務會過問的,虧而不倒的企業肯定會查你們的 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可以為負數嗎?1 資bai產負債表的未分配du利潤可以...

資產負債表中資產總額如何計算,資產負債表中資產總額如何計算?

資產總額指企業擁有或控制的全部資產。包括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等,即為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計項。企業資產負債表的資產總額等於流動資產 長期投資 固定資產 無形及遞延資產 其他長期資產 把所有資產負債表中左邊的資產專案加起來的總合計就是資產負債表中資產總額。這樣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