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之間的勾稽關係

2023-02-09 13:20:09 字數 5310 閱讀 1661

1樓:環球網校

爾們皆領會,財產欠債表是一個時點報表,反饋企業在某一個時點的財政情景的報表,而成本表是一個功夫報表,反饋企業在某偶爾間段內的籌備情景。既然二表皆取企業在某段功夫的財政情景相關,那大師領會二者之間有什麼勾稽閉系嗎?隨著小k來瞅瞅吧!

表表裡的閉系。

1.財產欠債表最要害的一個「勾稽閉系」便是財產即是欠債添上權力。也便是道,企業此刻具有的十足,沒有外乎根源於二個方面,一個是從來便是本人的,另一個便是借來的,本人有的再添上借來的,固然便是此刻具有的十足。

在管帳上,暫時爾具有的十足便喊財產,而借來的錢便是欠債,本人的便喊權力。這便是財產欠債表最要害的裡面「勾稽閉系」。

2.成本表最要害的一個「勾稽閉系」便是收進減往本錢用度,即是成本。

3.按照財產欠債表中欠期拋資、長久拋資,複核匡算成本表中「拋資收益」的合理性。如關心能否生存財產欠債表中不拋資名目而成本表中卻列有拋資收益,以及拋資收益大大勝過拋資名目的原金等特殊情景。

4.按照財產欠債表中固定財產、乏計折陳金額,複核匡算成本表中「處置用度—折陳費」的合理性。貫串消費擺設的增減情景和動工率、能耗耗費,領會主交易務收進的變化能否生存產能和動力耗費維持。

勾稽閉系舉例。

1.財產欠債表中期末「未調配成本」=成本表中「潔成本」+財產欠債表中「未調配成本」的年頭數。

2.財產欠債表中期末「應接稅費」=應接增值稅(按成本表計劃原期應接增值稅)+應接城修稅培養附添(按成本表計劃原期應接各項稅費)+應接所得稅(按成本表計劃原期應接所得稅)。

2樓:環球網校職教**

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的勾稽關係

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的鉤稽關係在於本年利潤,利潤表中的本年利潤累計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潤就是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項的期末數。利潤表就是資產負債表中本年利潤部分的擴充套件。資產負債表是靜態的、利潤表是動態的。

利潤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的財務報表。當前國際上常用的利潤**式有單步式和多步式兩種。單步式是將當期收入總額相加,然後將所有費用總額相加,一次計算出當期收益的方式。

其特點是所提供的資訊都是原始資料,便於理解;多步式是將各種利潤分多步計算求得淨利潤的方式,便於使用人對企業經營情況和盈利能力進行比較和分析。

註冊會計師考試章節知識點歸納,祝你輕鬆取證。

移動端題庫:?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pc端題庫:?utm_campaign=baiduhehuoren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勾稽關係是什麼?

3樓:呼阿優

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就是期初的未分配利潤數加上本期利潤表中的累計實現利潤數.

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的鉤稽關係在於本年利潤,利潤表中的本年利潤累計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潤就是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項的期末數。利潤表就是資產負債表中本年利潤部分的擴充套件。

資產負債表是靜態的、利潤表是動態的。

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的年初數+損益表(即利潤表)的淨利潤累計數=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年末數。

資產負債表期末未分配利潤=期初未分配利潤+利潤表的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提取盈餘公積-對股東分配+盈餘公積彌補虧損。

擴充套件資

三者之間的鉤稽關係有:

(1)損益表及利潤分配表中的未分配利潤=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

(2)資產負債表中現金及其等價物期末餘額與期初餘額之差=現金流量表中現金及其等價物淨增加。

(3)利潤表中的淨銷貨額-資產負債表中的應收賬款(票據)增加額+預收賬款增加額=現金流量表中的銷售商品、提供勞務收到的現金。

(4)資產負債表中除現金及其等價物之外的其他各項流動資產和流動負債的增加(減少)額=現金流量表中各相關專案的減少(增加)額。

4樓:康波財經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關係。

5樓:郭珊佑律師

回答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勾稽關係在於本年利潤,本期資產負債表「未分配利潤」 –上期「未分配利潤」 =本期利潤表「淨利潤」,利潤表就是資產負債表中本年利潤部分的擴充套件。【摘要】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勾稽關係在於本年利潤,本期資產負債表「未分配利潤」 –上期「未分配利潤」 =本期利潤表「淨利潤」,利潤表就是資產負債表中本年利潤部分的擴充套件。

企業財務指標主要有現金流量表(表示公司週轉的資金,越多越好)、資產負債表(表示公司負債情況,負債越少越好)和利潤表(表示公司收入,越多越好)。

資產負債表是反映企業在某一特定日期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狀況的報表,依據的是「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這個等式;

利潤表是反映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的報表,依據的是 「收入-費用=利潤」這個等式;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勾稽關係。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有什麼勾稽關係?

6樓:墨汁諾

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就是期初的未分配利潤數加上本期利潤表中的累計實現利潤數。

利潤表和資產負債表的鉤稽關係在於本年利潤,利潤表中的本年利潤累計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潤就是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項的期末數。利潤表就是資產負債表中本年利潤部分的擴充套件。

資產負債表是靜態的、利潤表是動態的。

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的年初數+損益表(即利潤表)的淨利潤累計數=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年末數。

資產負債表期末未分配利潤 = 期初未分配利潤 + 利潤表的本期實現的淨利潤 - 提取盈餘公積 - 對股東分配 + 盈餘公積彌補虧損。

7樓:庹甜恬

我們都知道,資產負債表是一個時點報表,反應企業在某一個時點的財務狀況的報表,而利潤表是一個期間報表,反應企業在某一時間段內的經營情況。既然兩表都與企業在某段時間的財務狀況有關,那大家知道兩者之間有什麼勾稽關係嗎?跟著小k來看看吧!

表內外的關係。

1.資產負債表最重要的一個「勾稽關係」就是資產等於負債加上權益。也就是說,企業現在擁有的一切,不外乎**於兩個方面,一個是本來就是自己的,另一個就是借來的,自己有的再加上借來的,當然就是現在擁有的一切。

在會計上,目前我擁有的一切就叫資產,而借來的錢就是負債,自己的就叫權益。這就是資產負債表最重要的內部「勾稽關係」。

2.利潤表最重要的一個「勾稽關係」就是收入減去成本費用,等於利潤。

3.根據資產負債表中短期投資、長期投資,複核匡算利潤表中「投資收益」的合理性。如關注是否存在資產負債表中沒有投資專案而利潤表中卻列有投資收益,以及投資收益大大超過投資專案的本金等異常情況。

4.根據資產負債表中固定資產、累計折舊金額,複核匡算利潤表中「管理費用—折舊費」的合理性。結合生產裝置的增減情況和開工率、能耗消耗,分析主營業務收入的變動是否存在產能和能源消耗支撐。

勾稽關係舉例。

1.資產負債表中期末「未分配利潤」=利潤表中「淨利潤」+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的年初數。

2.資產負債表中期末「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按利潤表計算本期應交增值稅)+應交城建稅教育附加(按利潤表計算本期應交各項稅費)+應交所得稅(按利潤表計算本期應交所得稅)。

8樓:李二苟不苟

會計六要素: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費用、收入、利潤。

資產負債表用於記錄公司在一個會計年度的資產、負債和所有者權益;利潤表記錄收入、費用和利潤。會計恆等式之一: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從這可以看出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是相互關聯的兩個報表,但是著重反映的地方不同。

資產負債表反映一個公司的生存能力,利潤表反映一個公司的營運能力。

總結:1.資產負債表記錄的是某一時點的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情況,每一天的資料可能不一樣。

2.利潤表記錄的是某一期間的經營情況,盈利還是虧損,期間可以是一天、一個月、一年。

3.利潤表的本年利潤(淨利潤),要結轉至資產負債表中的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表示公司整理是增值還是減值。上例,公司經過9月份的經營,公司增值20,既體現在利潤表,也體現在資產負債表。

資產負債表同損益表的表間關係主要是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的期未數減去期初數,應該等於損益表的未分配利潤項,因為,資產負債表是一個時點報表,而損益表是一個時期報表,兩個不同時點之間就是一段時期,這兩個時點的上未分配利潤的差額,應該等於這段時期內未分配利潤的增量。

9樓:手機使用者

資產負債表、利潤表兩張報表之間的關係如下:

1、資產負債表「未分配利潤」科目期末數 - 未分配利潤」科目期初數 = 利潤表「淨利潤」 科目累計數。

2、利潤表「淨利潤」科目 + 年初未分配利潤」 -本期分配利潤 - 計提公積金、公益金 = 資產負債表「期末未分配利潤」期末數。

3、至於現金流量表與另外兩張報表的勾稽關係比較複雜,從另外角度說,單獨從報表上並沒有一定的勾稽關係,做現金流量表要有明細賬作為支援。根據新企業會計準則,小型企業不要求出具現金流量表。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的勾稽關係是?

10樓:zhurenyan水瓶

資產負債表與利潤表主要是通過未分配利潤來實現勾稽關係的。

未分配利潤期末數=期初數+淨利潤本年累計+/-以前年度損益調整-分配的利潤。

因為,資產負債表是一個時點報表,而損益表是一個時期報表,兩個不同時點之間就是一段時期,這兩個時點的上未分配利潤的差額,應該等於這段時期內未分配利潤的增量。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有什麼勾稽關係?請高手指教

11樓:註冊會計師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之間的勾稽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兩者反映的物件相同。兩表反映的都是獎金運動。資產負債表反映的是資金的靜態表現。反映某一時點獎資金的狀況,利潤表反映的是資金運動的動態表現,反映其一時期的經營狀況。

2、兩表都是總性報告。都是月報,都是經濟業務的綜合反映。

3、兩表的作用相互補充,相輔為用:資產負債表反映企業發生損益後的結果,即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的構;損益表說明損益的形成過程及損益數。

4、資產負債表中的「未分配利潤」與「利潤表附表」中的「利潤分配表」中的「未分配利潤」(利潤總額-利潤分配數)相等。(注,這個未分配利潤是企業的累計利潤,不是本期利潤)

5、兩表的關係是「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和「收入-費用=利潤(或虧損)」兩個方程式內在聯絡的反映。即本期損益發生後,資產負債表中的等量關係實為將上述個會計方程式合併: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

這一等式為綜合會計方程式,其中「資產」裡面包含利潤,因為利潤的表現形式是資產。

資產負債表和利潤表有什麼勾稽關係

只有 和差勾稽關係,資產負債表同損益表的表間關係主要是資產負債表中未分配利潤的期未數減去期初數,應該等於損益表的未分配利潤項。因為,資產負債表是一個時點報表,而損益表是一個時期報表,兩個不同時點之間就是一段時期,這兩個時點的上未分配利潤的差額,應該等於這段時期內未分配利潤的增量。資產負債表期末未分配...

怎麼根據資產負債表編制利潤表

資產負債表的資料 與利潤表的資料 不同,不可能根據資產負債表編制出利潤表。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財務報表應根據稽核無誤的會計賬簿記錄和其他有關資料編制。資產負債表是反映某一特定日期企業財務狀況的報表,屬靜態報表,應根據總賬及有關明細賬期末餘額直接或計算分析填列。利潤表是反映企業某一會計期間經...

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和利潤表的淨利潤之間什麼勾稽關係啊

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期末數減去期初數的差額,在未發生分配利潤的情況下,等於利潤表中的淨利潤。未分配利潤是企業未作分配的利潤。從數量上來看,未分配利潤是期初未分配利潤加上本期實現的淨利潤,減去提取的各種盈餘公積和分出的利潤後的餘額。當期未發生利潤分配的情況下 含提取各種公積以及調整以前年度損益 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