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上火了怎麼辦,孕婦上火了,不能吃藥,除了多喝水還能怎麼辦

2022-08-18 19:00:21 字數 2564 閱讀 9322

1樓:防輻射服研究中心

適合孕媽進補不上火的5種食物

食物一:蜂蜜

蜂蜜幾乎含有蔬菜中的全部營養成分。蜂蜜可促進消化吸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抵抗力,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有著積極作用。在冬季每天喝上3-4湯匙蜂蜜,既補充營養,又可保證大便通暢。

蜂蜜還是一種天然的美容佳品,作為潤膚劑經常外擦,對**的表皮、真皮起直接營養作用,可促進細胞新生,增強**的新陳代謝能力。

食物二:葡萄乾

葡萄乾內含大量葡萄糖,對心肌有營養作用,有助於冠心病人的**,由於鈣、磷、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量維生素和氨基酸,是孕婦的滋補佳品,可補氣血、暖腎,對貧血、血小板減少有較好療效,對神經衰弱和過度疲勞有較好的滋補作用。

食物三:巧克力

孕婦每天吃一些巧克力對寶寶出生後的行為有著積極的影響。孕婦在食用巧克力後會把這種化學物質傳給正在母體內發育的嬰兒,從而使得其在出生後,特別是在6個月後,表現出積極的生活情緒。

小貼士:媽咪吃巧克力不要過量,以免造成妊娠性糖尿病、肥胖、上火等疾病。

食物四:牛肉

孕婦對鐵和鋅的需求是一般人的1.5倍。一旦體內儲存的鐵耗盡,很容易導致貧血。

鋅不但有益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而且對免疫系統也有益,有助於保持**、骨骼和毛髮的健康。缺鋅時人的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對胎兒的神經發育容易產生不利影響。

牛肉的營養價值比一般天然食品高。孕婦一個星期吃三至四次瘦牛肉,每次60到100克,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並能增強免疫力。瘦牛肉也不會對血中膽固醇濃度造成負面影響。

食物五:蝦

蝦含有很高的鈣。如果孕婦吃蝦以後沒有不良反映,如過敏、腹痛,就沒有問題。懷孕期間適量多吃蝦或蝦皮可以補充鈣、鋅等微量元素,尤其是鈣可以促進幼兒的生長。

吃蝦也可以促進幼兒腦部的發育。

總之,除了以上的5種食物外,孕媽們在冬季進補的時候,還要注意多喝水,多吃粗糧等,孕媽們只有做到這些了,才能使得身體內的營養得到均衡的補充,也才能使得胎寶寶更加健康的發育。

2樓:非逝de小怪獸

孕婦懷孕以後,胎兒的生長會在母體內部吸收很多營養,尤其是一些鈣物質水分和維生素,後期孕婦容易出現上火,可以多吃蔬菜,補充維生素,吃柚子可以緩解上火。

舉措建議

孕婦出現上火以後,一般就是缺少營養或者是水分導致,應該在飲食中攝入這些營養物質,每天要多喝水,補充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3樓:林子大寶貝

建議孕婦在懷孕期間要飲食清淡,多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營養均衡有助於胎兒在體內的健康成長。並且孕婦要保持心情舒暢,不必過於緊張。定期的到醫院進行檢查

孕婦上火了,不能吃藥,除了多喝水還能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一旦上火,那個感受真的是難以言喻!難受不說,還不敢亂吃藥。

其實,除了吃藥之外,還有很多辦法解決孕期上火的情況。並不是說上火,就一定要吃藥,還可以通過平時的飲食和食物改善。

白開水冬季,多喝白開水,保證自身的水分需要是沒有一點錯的。充足的水分,能夠加速我們身體的新陳代謝,緩解上火症狀,減輕喉嚨痛的症狀。另外,如果覺得白開水味道不太習慣,也可以新增一些蜂蜜。

牛奶牛奶不但有很多好的去火功效,還能夠幫助我們補充懷孕期間所需要的營養元素。所以,上火的時候,除了白開水之外,我們還可以考慮多喝一些牛奶。牛奶不只是上火可以喝,睡覺之前來一杯,晚上也能睡得更好!

胖大海胖大海有很好的緩解喉嚨痛的功效,發現自己上火了,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胖大海。服用胖大海一定要堅持,喉嚨疼痛消失後,可以再喝一兩天鞏固一下療效。千萬不要想著喝兩口就能治好上火!

除了這些食物之外,一些苦味食物和寒性食物對於上火也是有很好功效的,像苦瓜、梨、蘋果等。但是,有些寒性食物如果吃的太多,很可能會引起消化不良。所以,食用寒涼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量,不要吃太多!

除了吃這些食物之外,我們平時的生活中,很多地方也是需要特別注意的。

鹽水漱口,能夠達到消毒的功效,並且能夠緩解上火導致的喉嚨疼痛;遠離辛辣、油膩和酸性食物,不只是辣椒這種食物不能吃,橘子這種酸性食物最好也不好再碰了;充足的休息,良好的睡眠,能夠在一定程度上緩解喉嚨痛的症狀。

上火會引起我們的喉痛疼痛,這點基本已經是我們的共識了。但是,感冒也會引起喉嚨痛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確定引起喉嚨痛的原因,才能對症**。

5樓:防輻射服研究中心

孕媽咪上火了,哪些食物降火快

降火食物一:新鮮蔬果

甘藍菜、花椰菜和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西紅柿一年四季都可見,是一款適宜冬天吃的蔬菜。它同樣可以下火寧神,平肝去火,補充維生素。

降火食物二:大豆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降火食物三:牛奶

牛奶很多人認為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另外,如果喜歡吃香蕉、菠蘿、荔枝、柿子之類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就一定要減量。吃水果的時機最好選在兩餐之間吃,這樣既不會使血糖太高,又能防止低血糖的發生。

上火了,怎麼辦,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要多喝水 多吃水果 飲食清淡不油膩 不食辛辣食物 不熬夜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 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如果嘴上紅腫 長口瘡 起小泡泡 或口角開裂是上火症狀,感覺癢痛千萬別摸 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 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

上火了怎么辦,上火了怎麼辦

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2 苦寒制火類 如苦瓜 苦菜 厥菜 絲瓜 田螺 茄子 小米 蕎麥 兔肉 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

上火怎麼辦,上火了怎麼辦?

嗯一般不能快速降火,一般可從多喝水 不吃辛辣的食物 喝菊花茶等途徑緩解。上火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證候,具體表現為眼睛紅腫,口角糜爛,牛黃牙疼,咽喉痛。快速降火的方法 第一,多喝水,水可以排毒降火,體內的火氣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內,水的好處有很多,多喝水也能排出體內的雜質,所以每天要保證足夠的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