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了怎麼辦,喝什麼,老是上火怎麼辦 吃什麼或喝什麼降火好呢

2022-08-20 11:15:12 字數 4298 閱讀 1937

1樓:魯步華彩

上火了就多喝點水,多吃蔬菜,水果,注意:桔子.石榴不能吃,還可以吃點vc片,再就是保持睡眠充足.

2樓:溫老師解惑

上火了吃什麼好?紅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葉,蔥段蒜,加入清水鹽雞精,收湯即可,最後加入香菜。

3樓:甄語風

上火吃點水果例如柚子,是治上火的最好水果,然後就是多和水了

4樓:東北乾飯人

紅薯 核桃仁 銀耳 桂圓 蓮子

老是上火怎麼辦?吃什麼或喝什麼降火好呢?

5樓:國開濟禰訪

喝點菊花茶試試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6樓:貫光赫施宵

其實不要那麼麻煩的,喝點桑葉或荷葉(嗮乾的)都可以降火

7樓:歷綺豔韶慈

上火一方面是心理原因

當你有事心理焦慮的時候最容易上火

所以要保持一個平穩的心態

多喝水還有就是那句廣告:怕上火,喝王老吉

上火怎麼辦吃什麼最好

8樓:健康一線**網

上火在臨床可藉助具有清熱解毒的飲食和藥物來進行**:1、飲食清淡;2、情志不好的患者可選用薄荷、黃連等;3、清心除煩養陰時可用蓮子芯、百合等泡茶;4、**肝火偏旺可選用菊花,大便乾結的可用炒決明子。

9樓:李樹的戀愛

上火的一個原因就是吃了太多油炸,油膩的食物,比如燒烤,火鍋,大魚大肉等等,這樣會火氣非常大,所以上火期間,少吃油膩食物,多吃青菜等清淡一點的食物,是非常容易降火的。茶葉有很多的去油膩和降火功能,在飲食之後,和幾杯清茶,去去油脂,火氣也就沒有了。菊花和薄荷都有很好的降火功效,而且又常見,是上火消暑很好的飲品。

10樓:中醫魯健

上火了吃什麼好?紅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葉,蔥段蒜,加入清水鹽雞精,收湯即可,最後加入香菜。

11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紅薯 核桃仁 銀耳 桂圓 蓮子

上火了!怎麼辦?該吃些什麼?

12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紅薯 核桃仁 銀耳 桂圓 蓮子

13樓:中醫魯健

上火了吃什麼好?紅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葉,蔥段蒜,加入清水鹽雞精,收湯即可,最後加入香菜。

上火了怎麼辦,喝什麼涼茶好?

14樓: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首先上火很可能是平時水喝的比較少,或者辣椒吃多了引起的,你可以多喝水的同時加點菊花,菊花是下火的,,效果挺好的,也可以喝點綠豆湯下下火,平時要注意多喝水少吃辣椒

上火怎麼辦? 吃什麼能去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了吃什麼好?紅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葉,蔥段蒜,加入清水鹽雞精,收湯即可,最後加入香菜。

16樓:果琬凝葉碧

你這好象屬於是上火口腔潰瘍,多吃點苦瓜,最快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去藥店買點一可貼回來,很有效的第二天就不痛了。**又不貴一塊錢一貼。怎樣使用看看說明書就知道了,挺簡單的詳細(

無慾無求

)2.關於降火的藥物、飲品多如牛毛,介紹幾個簡單實用的小方法:

1、夏暑:用冬瓜、白蘿蔔、綠豆煮湯,降暑利溼2、用涼開水泡蜂蜜!請採納,謝謝

17樓:鈕亦玉銀茂

朋友你好:現在夏天暑熱都是容易上火的,加上飲食不注意,吃辛辣油炸的食物多點,還有經常熬夜或者睡眠不足等等都會上火的,;建議你用生地茶1碗送服穿心蓮片2片一天3次,效果很好!(穿心蓮片用大片裝這種效果才好)!

還有如果上火引起口腔潰瘍或者發炎疼痛;可以用複方硼砂含漱液,每天含漱4至5次,含漱後用西瓜霜噴患處這樣好得快又有效!、、、、、最好平時注意一下飲食和休息時間那麼一般不會這麼容易上火的!、、平時喝點生地茶也可以預防上火的!

18樓:鞏採南檢豐

蔬菜有:苦瓜、西洋菜。

水果有:柚子、梨、西瓜。

其它:菊花、金銀花(泡茶)、蓮子、百合(湯羹花茶很好的,建議菊花茶或者金銀花茶,茉莉也不錯。

同時,可以吃一些敗火的蔬菜水果,如柿子、梨子、蘋果、番茄、黃瓜、南瓜等等。

上火可能會導致便祕,可以喝酸奶保持腸道潤滑,同時,多喝水,最好是涼開水(因為生理滲透性最好),晚上不要熬夜。

不要吃巧克力等容易上火的東西。

19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紅薯 核桃仁 銀耳 桂圓 蓮子

老上火怎麼辦?吃什麼好?

20樓:繁仁尉緞

多吃清淡的,少吃辛辣的,油膩·····菸酒少沾。喝些菊花茶,綠豆稀飯,儘量多喝水。吃一些新鮮水果蔬菜,調節情緒。如果還不行,你只能吃藥解決了。

21樓:猶利葉但環

金銀花沖水喝,每天喝水2000ml以上。多運動。當然你也可以吃藥,不過以方法時間長,效果好,還能提高人體免疫,促進人體新陳代謝。

22樓:中醫魯健

上火了吃什麼好?紅薯300克,乳瓜100克,香菜葉,蔥段蒜,加入清水鹽雞精,收湯即可,最後加入香菜。

23樓:風生水起測測你的運勢

紅薯 核桃仁 銀耳 桂圓 蓮子

24樓:位浩偉霞綺

跟自己的飲食以及作息規律有很大關係!早睡早起,辣的少吃點,不熬夜。

讓醫生給看看唄

25樓:萬宸宗政音景

最近的天氣乾燥,容易上火。五種「去火」

食**人們容易出現

眼睛紅腫

澀痛,或喉嚨腫痛、

牙齦腫痛

、口腔潰瘍

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

去心火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

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蓮子30克(不去

蓮心桅子

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

肺火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

潮熱盜汗

、手足心熱

、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

上腹不適

、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

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

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26樓:宰妞韶夜綠

怕上火喝王老吉,,,,,

27樓:偶韋中悅

主要是主要多喝水,吃點水果,特別是夏天,排汗量大了。你也不用那麼可以吃些什麼,只有注意按時喝水,適量的水果,就可以了。還有就是少吃辛辣的,和性屬熱的食物。

希望能幫到你。

28樓:平男幹姍

看你現在是什麼狀態,如果不是很嚴重就多喝水,如果比較嚴重可以吃點黃連上清片,非常嚴重去藥店買點

生大黃泡水喝,一次3g左右,蓄水6-8次就可以,可能會拉肚子,如果喝了一天的大黃水也沒有拉肚子的反應,繼續喝三天。老中醫傳授的方法

上火了,怎麼辦,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怎麼辦 上火了要多喝水 多吃水果 飲食清淡不油膩 不食辛辣食物 不熬夜 可適當飲用蓮子芯茶,菊花茶,或用金銀花 麥冬泡茶喝,起到滋陰清熱的作用。如果嘴上紅腫 長口瘡 起小泡泡 或口角開裂是上火症狀,感覺癢痛千萬別摸 抓以防感染,你可採取如下辦法 1 用維生素b2及維生素c片壓碎捻成粉末與蜂蜜...

上火怎麼辦,上火了怎麼辦?

嗯一般不能快速降火,一般可從多喝水 不吃辛辣的食物 喝菊花茶等途徑緩解。上火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證候,具體表現為眼睛紅腫,口角糜爛,牛黃牙疼,咽喉痛。快速降火的方法 第一,多喝水,水可以排毒降火,體內的火氣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內,水的好處有很多,多喝水也能排出體內的雜質,所以每天要保證足夠的喝水...

上火了怎么辦,上火了怎麼辦

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候可分下列幾類 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2 苦寒制火類 如苦瓜 苦菜 厥菜 絲瓜 田螺 茄子 小米 蕎麥 兔肉 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