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學計算機,學計算機專業好不好?

2022-08-19 17:45:19 字數 5153 閱讀 2680

1樓:鑫琪永遠在一起

學習電腦主要靠自學

電腦對初學者,老師引進門很重要,但以後就要靠自學。自學能力對於計算機學習尤為重要,原因就是計算機發展奇快,掌握了自學方法,具備了自學能力,才能應付計算機日新月異的發展形勢。

學習電腦要勤動手

電腦這個學科實踐性特強,不動手是學不會的。計算機從誕生那天起就被人蒙上了神祕的面紗,許多專著像"天書",讓初學者望而生畏。但是,很多小孩子為什麼能把計算機用得那麼好呢?

竅門在哪兒呢?動手!一動手就會感到"原來如此"、"沒有什麼了不得"!

這樣,就會越學越輕鬆、越學越有興趣。邊動手邊動腦是計算機學習的基本模式,可以自然而然地擯棄那種死記硬背、"紙上談兵"的學習模式,既動手又動腦,形成生動活潑的學習氛圍。動手,還能強化理論聯絡實際的優良學風、培養實幹精神。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應用很廣泛的,要看你想從事哪方面,計算機用於辦公的話,不用上大學學,隨便買本書自己都能學,

還有就是程式設計了,也叫程式設計師了,女程式比較少見。程式設計有很多方面了,有偏硬體的,主要是嵌入式和硬體驅動,這個似乎很難主要是c和c++,偏軟體方面的,資料庫管理,網頁網路程式設計的比較多,還有圖形影象處理,比如遊戲開發,等等啦,計算機可以做很多事,關鍵在於你想讓它做什麼事,怎麼做這件事。還有,學計算機應該是要有興趣的,因為很少多覺得學計算機很枯燥。

3樓:快來溪

我就是學計算機,感覺還好,只是一直都不確定出去工作後要幹嘛,想過去賣電腦或轉行業。我學網路管理的,突然我爸的朋友,讓我去試試他的網咖工作,當個收銀員之類的吧,網咖收女生!恩,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不感興趣的專業,特別是對女生來說,選了也是沒有意義的,在大學裡也就是生不如死了

學計算機專業好不好?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學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在畢業後,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越來越可以斷定,計算機專業符合現在的發展趨勢,是一個朝陽產業。

隨著現在經濟的不斷髮展,智慧不斷地深入我們的生活,在這背後靠的就是無數計算機相關的工作人員在支撐,所以,可以預見,在未來對計算機人員的需求也會不斷的增加。所以,如果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基礎知識過硬,想在畢業後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是非常容易的。

而且計算機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後,薪資待遇和其他行業相比還是處在前列,而且計算機專業的就業率也是比較高的。

當然,建議選擇計算機專業的人不要只看它的專業前景,還要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最好是真的對這個專業感興趣才選擇這個專業。

6樓:樑晨

不知道這個好不好是怎麼理解的,我說一些我對它目前的認識吧,包括優勢劣勢

首先是專業本身,目前本科階段最火的專業,沒有之一,看你以後的目標規劃是什麼,211,985學歷本科階段做到優秀的話是可以直接考慮就業的(至少要專業前10%和30%吧)雙非想進大廠建議考研提高自身競爭力,如果想要進行深入研究並有所建樹,至少要讀到博士生。

說完這個再來看看它本身的情況,it行業吃青春飯早就廣為人知(軟體專業尤其過甚),本專業人也從不避諱這個問題,如果是想換專業的話,就要做好準備面對中年危機的準備,所以建議結合個人興趣,如果只是盲從隨大流無腦報計算機肯定是不推薦的,吃青春飯很大程度是因為你四十歲還在做著別人二十歲做的工作,而且你還不像人家那樣可以加班熬夜,沒有提高的話自然會被淘汰,這在那個行業都是適用的,只不過由於it從業者的高強度工作將其放大了。

但計算機自有其優勢,吃青春飯,換句話來說就是在你年輕的時候可以碾壓幾乎所有職業收入(金融行業勉強可以媲美,但這個專業需要高學歷和相當多的證書),當你同學剛畢業拿著3k工作付不起房租時,你已經可以拿到7-8k實現財務自理甚至更高(前提是你確實學到了東西,並且生活的不是北上廣這類高消費城市)

關於這個專業,有一個比賽強烈推薦一下,acm比賽,算是軟體方面的,但是it專業拿了都好用,原因是我們相當多人都轉行去當了程式猿,我的建議是如果你不特別討厭程式設計的話,做兩手準備,學好c語言,做智慧車比賽,微控制器都會用,還有就是菲斯卡爾智慧車比賽,這兩個比賽都是難度比較大,但是收穫相當豐厚(基本上拿到國二以上一隻腳就已經踏進大廠了,再努努力拿個super special offer一點問題沒有)

7樓:段幹睿思彤瑗

其實計算機專業是個不錯的專業,現在是資訊時代,什麼地方都離不開電腦。但是之所以有人覺得電腦專業不好,是因為大學裡教的知識和工作中用的東西有點脫節。大學裡教的是書本的知識,而工作中要的是經驗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個人覺得想學電腦還是應該去些專門培訓電腦方面課程的培訓學校去看一看。他們一般不會講太多的專業課。主要講的都是將來工作中用得到的實際操作方面的東西。非常有用!

而且有些這樣的培訓學校還和高校有合作——聯合辦學。您的孩子在學習電腦方面課程的同時還可以自修一個大專文憑。由於是聯合辦學所以他們的學歷是國家承認的。

而且這種自考的難度也不是很大,一般經過一些專業的輔導通過的機率還是很大的。

這樣孩子在學習技能的同時還可以給自己的學歷提升一塊。可謂兩全其美!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到了高考季都有不少家長朋友諮詢我這個問題,我作為一名計算機科研工作者同時又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比較看好計算機專業的未來發展,如果對計算機、網際網路、人工智慧等領域感興趣,報考計算機專業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計算機專業是一個比較寬泛的概述,計算機相關專業包括很多具體的方向,這些方向有物聯網、電子商務、軟體工程、嵌入式、人工智慧、資料科學、大資料、計算機網路等,有的大學把計算數學也編排到計算機學院。不同的方向側重點也不同,未來的發展方向也不同,比如物聯網方向可能需要跟硬體打交道多一些,軟體工程則跟程式語言關係密切,而大資料則是一個交叉學科等等。

為什麼說學習計算機專業是一個好的選擇呢?原因有以下幾點:

首先,當今是大資料時代,網際網路已經由工具演變成了重要的生產資料,幾乎各行各業都離不開網際網路,未來更是如此,所以選擇計算機專業發展空間很大。

其次,目前計算機人才短缺,尤其是大資料、人工智慧、區塊鏈等領域更是一才難求,很多科技企業不惜重金卻往往招聘不到合適的計算機人才,所以未來計算機專業的就業會比較好。

最後,計算機行業工作環境相對舒適,不論國內還是國外,計算機從業人員的工作環境都比較舒適。

但是,計算機行業也有另一面,雖然計算機行業整體收入高,工作環境好,人才需求旺盛,但是目前國內的計算行業還處在發展的初期,大量的科技公司都存在加班的情況,很多計算機從業人員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相信在未來這些現象都會有所改善。

作為一名網際網路從業人員,總的來說我還是推薦廣大同學加入到計算機行業中來。謝謝!

9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it技術,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相對應的it行業精英需求也會逐年上升,畢竟各行各業以及人們的生活學習都離不開網際網路的支援,所以學習it技術之後的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好找工作,薪資也不錯的。

10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

2、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1樓:皇靈陽聖昕

勸你還是別學那個!計算機專業過熱,以致於現在計算機專業學生太多的找不到工作!女生呢?更別提了!英語不錯。最好就是學動漫,中國剛起步!

1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已經是網際網路時代了,我們每個人都離不開手機、電腦、網路,社會網際網路人才的需求還是很大的,計算機相關的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電商等等,可以考慮學個自己感興趣的!

13樓:找找樂樂樂樂樂

計算機行業應該是很有前途的。開發是無止境的,就看你的學習成績了計算機用的精通到何種地步。現在各個行業都需要計算機,都需要計算機的輔助才可以完成,勝任更多的工作。

所以說是個大有前途的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網路資訊時代,只要有電腦的地方就要到網路,所以學網路工程是個不錯的選擇,很多的。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室內設計等。

這些專業都是很不錯的,只要你忍忍很真的選擇一個方向去學習,我們都是可以好還發展的,這個很多專業都有前景的,只要你自己好好去看看,再然後要選擇好自己未來的路,一個專業決定的是一個人未來的命運

1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是資訊科技時代,it技術類的人才就十分缺乏,當下就是一個計算機技術**的時代,學成計算機。技術掌握計算機一技之長 在當下是絕對不會吃虧

16樓:匿名使用者

1、很不錯的一個選擇,計算機專業前景很好的。

2、一技成,天下行。行行出狀元,我覺得對於計算機專業技術來說,是很有前途的,現在計算機行業的飛速發展,必定需要大批計算機人才,而這正是我們國家缺少的技術型人才的類別!

3、計算機也分為很多專業如:大資料運營工程師,平面設計,電子競技,vr設計,電子商務等專業

17樓:普姿宿沛

專業人員永遠不會嫌少的,只在於專業精不精,搞軟體開發,遊戲開發,應該是個不錯的發展方向。

18樓:守才棟靈凡

有很多分類的,一般學軟體

程式設計類的工資會很高,但是要精。現在3g時代了,學網路方面的也不錯很多地方需要這樣的人才。

19樓:南盈芒靈慧

學計算機還是比較好的,現在哪個工作不需要計算機,學計算機對你以後轉行很有幫助

20樓:陰叡多尋芹

只要你認真去學``就吾會無錢前途

21樓:憑恩漆雕晶輝

不是很看好,因為計算機要想學的話方向有很多,好多專業名字挺好聽,沒什麼用,而且計算機普及的今天要學的話必須深學,而大專或本科是學不到什麼東西的

22樓:重慶新華小院

很不錯,電腦這方面的專業發展空間極大的,只要你有本事,不存在找不到工作,而且電腦這個詞比較廣,裡面包含的專業很多,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選擇專業祝你學業成功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2、專業選擇好了選擇好的學校,關鍵是能學到技術的學校,出來有個好的工作

3、選擇學校首先看學校開設的課程符不符合市場需求4、學校設施裝置是不是貼近市場

5、學技術關鍵是要動手練習,學校的實訓課程安排情況6、學校管理怎麼樣

7、學校的老師怎樣

8、學校的就業怎麼樣

通過以上的對比選擇,我相信你能選擇一個不錯的學校,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計算機專業學什麼?計算機專業學的什麼?

計算機專業的其實是很好的,而且就業形勢也不錯,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同學都適合這個專業,有些同學習計算機的時候,特別是學習軟體工程的同學,有很多會學不好,在畢業之後會找不到相關的工作,一般學習計算機專業的同學,都是理科生,而且理性的思維也很強,一般學得好的同學,都是能夠找到合適的工作,而且工資還不低。技術...

計算機專業介紹 計算機專業學的什麼?

1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2 計算機應用技術。3 計算機系統 體系 結構。經驗步驟 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該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較強理論基礎和設計 開發軟體能力的軟體人才,以滿足軟體開發 技術管理 科學研究和高等教育等多層次的社會需要。計算機應用技術 該專業主要培養計算機應用技術領域的各類開發 研究 應用人才。...

計算機專業學什麼方向好,計算機專業學什麼方向好

ios,一直很高薪,熱門 計算機專業,哪個方向就業比較好 大資料方向最好就業。未來,將是大資料的時代。得資料者得天下 在大資料的浪潮下,誰也不願落下,各路企業使出渾身解數,旨在大資料市場上分得一杯羹。其他比如物聯網方向,嵌入式方向也挺好的。開發崗位 應屆畢業生普遍月薪為8k 13k,當然也是根據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