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自己是一種什麼體驗?討厭自己是什麼心理

2023-05-21 07:00:08 字數 2114 閱讀 3362

1樓:求註冊

我覺得討厭自己是一個特別痛苦的體驗,因為感覺自己做什麼幹什麼都是不對的。認為自己現在完全沒有辦法過好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生活是一團的糟。

2樓:蟋蟀應報管絃

討厭自己是一種就是特別絕望的體驗,因為感覺自己特別討厭惡心。沒有辦法讓自己接受自己現在的這個狀態,想讓自己有所改變。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討厭自己是一種就是特別絕望的體驗,因為感覺自己特別討厭惡心。是有一些事情自己做的不夠光明磊落,自己一邊說著別人,但是自己的心中也是那樣想的。

4樓:仉夜曼

討厭自己是一種特別難過的體驗,因為自己都瞧不上自己,感覺社會都特別的無聊。會認為自己不像理想當中的樣子,會覺得自己變得很糟糕,想要去改變,可是又無力改變。

5樓:絆你一生

我覺得討厭自己這種特別難過的體驗,因為就覺得自己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生活中其實也有羨慕別人,羨慕他們可以有冷靜的頭腦,也有足夠支撐自己想法的能力。

6樓:達

自己有一些做法,其實自己都無法理解,自己都搞不懂,為什麼自己可以變得這麼多糟糕,在很多事情上不夠理智,很多事情上沒有辦法去把它很好的處理,自己的能力也不夠。

7樓:秀瀚然

討厭自己是一個特別痛苦的體驗,因為感覺自己做什麼幹什麼都是不對的。有很多事情自己都沒有辦法處理好,友誼也是一團糟,感覺自己一直在傷害著別人,而且對於親情,感覺自己做的也是不夠多。

為什麼我那麼容易討厭自己?

8樓:帳號已登出

有些人看自己的時候,好的地方沒說出來幾個,不好的地方可以說出一大堆。有時候會討厭自己,真想變成其他人。

感覺自己沒有任何優點,只有缺點,自我評價非常低,他們為什麼會討厭自己呢?

那是因為,他們下定了「不要喜歡自己」的決心。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他們就只看自己的缺點而不看優點。

只需要盯著自己的缺點看,討厭自己,儘量不涉入任何人際關係就可以了。

如此以來,就可以在人際關係中逃避,就算人家拒絕你,你心裡就會想:因為我有這樣的缺點才會遭人拒絕,只要我沒有這個缺點也會討人喜歡。

自卑感其實是一種感覺,並不是客觀的東西,你之所以會產生自卑感,是因為你感覺你的價值比朋友圈裡那些人的價值要低。

對於別人,你只看到別人如何如何好;

對於自己呢,你只看到自己如何如何差。

這是一種與他人的比較,也就是人際關係中產生的一種主觀上的「自卑感」。如果沒有可比較的人在,那就根本沒有優點缺點可言,所以這並不是客觀上的事實,而是主觀上的認知。

價值感這東西,全靠比較才有價值。當然了,如果你換種角度看,價值也會發生變化。

所以說,你覺得你自卑了,那麼換種角度看,你就不會自卑。

因為這都是主觀性的東西,主觀有一個優點,那就是可以重新去選擇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物。

唯一破除這個怪圈就是不要與他人競爭、比較。

但這並不是與世無爭,你要比較,你是要跟自己比較。

每個人都會有差異,人家擅長的地方你不一定擅長,同理,你做得好的地方別人不一定會做好。

所以與他人相比是毫無意義的,這樣做只會加深你的自卑感。

每個人都有自卑感,但健全的自卑感不是來自與別人的比較,而是來自與「理想的自己」的比較。

人的價值在於不斷超越自我。

討厭自己是什麼心理

9樓:檸檬心理

理想自我是促使我們拼搏的動力,但當人們意識到實際自我與理想自我之間有差距太大的時候,可能會覺得自己窮盡一生都變不成那個理想中的自己。

那一刻,是我們最焦慮也最想放棄努力的時候,也很可能會對當下的自己產生厭惡之情。而另一方面,如果實際自我與應實現的自我都有一定差距時,我們會容易怪罪自己,認為連對自己的基本要求都達不到,實在太差勁了。這種情況如果長時間持續,那麼自我厭惡也就是個必然的結果了。

討厭自己的生日是怎樣的體驗?

我討厭自己的生日是很徹底的 是日期,而不是哪一年的生日體驗。我經常跟我媽吐槽 媽,你要是晚生我幾天,我就可以在年份上看起來小一歲了,非把我生到年尾巴!現在懂事了,這事好像也不是我媽能控制的!一直很討厭自己的生日。唯一懷有期待的一次生日是18歲生日。沒有別的奢求,只希望借那天能和我爸聊聊這些年的不易,...

憤怒是一種討厭的情緒嗎,憤怒是一種討厭的情緒嗎閱讀

憤怒是我們生活中十分常見 又常常被我們忽略 壓抑,甚至是被我們討厭的一種情緒。每當我們遇到令人憤怒 生氣的事件時,身邊的朋友總會勸說 親愛的,消消氣,生氣對你沒好處。家金庸先生也有一句至理名言 不生氣,就贏了。那麼憤怒真的對我們一點好處都沒有嗎?做到不生氣,就真的能成為人生贏家嗎?憤怒通常被當作一種...

極度討厭別人打亂自己的計劃是一種什麼樣的心理

無論是誰計劃好的事情被打亂攪和,心裡都會不舒坦,只是程度不同而已,除了接受只有接受,反正已經打亂了,那索性就別浪費剩下的時間自己氣自己了,我之前是一個熱衷於計劃的人,但是生活時間久了真理就是計劃沒有變化快,隨遇而安 順其自然吧。你太需要一種控制感了。計劃被打亂,亂的不僅僅是計劃,而且是你的心。因為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