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如何選用降壓藥,老年人高血壓如何選用降壓藥

2021-06-28 05:15:33 字數 657 閱讀 7399

1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降壓藥藥力從初到級,藥量從小量到大量。

以下是所能找到的藥劑可以做為參考:

複方製劑--北京降壓0#、複方降壓片、羅布麻等。

地坪類--硝苯地平緩釋片、尼群地平、尼福達、絡活喜(高檔的)。

普利類--開博通、洛丁新、怡樂定、蒙諾等。

沙坦類--科素雅、代文、海捷亞(都屬於高檔的,較貴)經濟條件好,建議服用洛丁新(有乾咳的***,因人而異)、海捷亞(是科素雅與利尿劑的複合製劑)

如果一種藥物效果很好,可以連續服用,不宜亂換藥。

如果要換藥,就要先使要換的藥以小劑量與以前的藥接續吃,後者逐漸增加,前者逐漸減少。

換藥過程,要注意血壓的變化和體感的變化,要逐漸適應。

以上所說僅供參考

2樓:草莓沙丁魚

有些是降收縮壓的。有些是降舒張壓。有些病人是上面高,有些是下面高,有些是肥胖型的,有些是遺傳型的,所以高血壓的藥物有很多種分別是**不同高血壓種類的人群的。

具體的可以諮詢醫師或藥師 ,如果在**上覺得不能接受的話可以和醫生交流下,因為同樣的藥,國產進口的**不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應該根據醫囑選擇

老年人高血壓如何選用降壓藥

老年人如何預防痛風,老年人保健 老年人如何預防高血壓

預防通風需要注意以下四點 1 多喝開水,每天最少要喝上2000毫升的水,可以幫助排出體內過量的尿酸。2 避免過度肥胖,體重過重時應慢慢減重,每月以減輕1公斤為宜,但急性發病期則不宜減重。3 食慾不佳時,須注意補充含糖份的飲料,以防止脂肪的代謝加速引起急性痛風發作。4 勿穿過緊的鞋子,保護關節。痛風的...

老年人如何開胃,如何讓老年人開胃

1 燕麥粥。燕麥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鋅,對糖類和脂肪類的代謝都具有調節作用。燕麥還富含果膠,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中的膽固醇。所以,常喝燕麥粥可以達到 的效果,還能預防高血壓 高血脂等疾玻。2 粳米粥。粳米能補脾益氣,養胃生津。體質虛弱,脾胃不好的人應常喝粳米粥。粳米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含量都比較...

老年人怎樣降三高,老年人三高怎麼辦?老年人三高怎麼降下來

您好,由於老年人很少運動,牙齒也不允許吃硬的蔬菜水果因此,老年人降三高一般是藥物和飲一些能降三高的茶蔬菜水果類可以選擇一些軟的 平時少吃多餐,晚飯之後可以散散步。三高 者僅靠喝茶 吃藥是不可能解決的,需要減少物質攝入和足夠量的運動配合方可解決。建議你家老人喝紅茶,例如普洱茶 大紅袍 茶磚等等,可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