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寶寶體重不增加是怎麼回事

2022-08-23 10:35:19 字數 3165 閱讀 9780

1樓:議會制諤平

1、遺傳 一般父母都很瘦的話,孩子也很可能比較瘦,父母都很胖,那麼孩子胖的機率就會大很多,這就是遺傳。 2、運動量大 運動量大的寶寶吃得多也長不胖,而且這樣的孩子往往看起來比較瘦,但體質很好,不愛生病,所以這種孩子家長無需過分擔心。 3、零食吃太多 過早給寶寶吃口味重的食物導致寶寶對自己本身偏淡的輔食沒有興趣,出現偏食挑食。

還有就是平時總給寶寶吃零食,一到正餐寶寶就不吃飯,而且由於零食都是一些營養含量比較低的食品。所以有這兩種習慣的寶寶想長肉真的很難,各位家長也一定要注意! 4、新增輔食的影響 6個月寶寶新增輔食後,奶量下降,蔬果米麵這類營養密度低的食物增加,加上接受輔食需要一個過程,在這個過度的時間裡,很可能總能量攝入偏低,體重自然就長得慢,這其實是正常現象。

2樓:易偕已稅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了吧,一般情況下,如果寶寶不是生病了,那就是營養吸收不夠,不能滿足他的生長髮育需求了,體重也就不會增加,這個時候建議你可以給寶寶喝紐荃星高能量奶粉,這是唯一一款適合0-1歲寶寶的高能量奶粉,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能讓寶寶的體重穩步增長,很快就能實現追趕性生長,再也不需要擔心寶寶體重不增加是怎麼回事。

寶寶體重不增加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孩子多大了啊?孩子慢慢發育,腸胃的吸收是體重的關鍵!一般正常情況下半歲左右,是要奶粉和輔食一起吃的!

我家雖然一直都在吃紐荃星,奶粉的配方已經算頂級的了~但是半歲之後我都是一天兩-三頓,不定食新增一點輔食一起喂的~

4樓:知產行家

一、遺傳

一般父母都很瘦的話,孩子也很可能比較瘦,父母都很胖,那麼孩子胖的機率就會大很多,這就是遺傳。

二、運動量大像貓爸的寶貝,用她奶奶的話就是一分鐘也閒不住,那麼這孩子就不容易長體重,這是因為孩子每天的能量消耗很大,所以吃得多也長不胖,而且這樣的孩子往往看起來比較瘦,但體質很好,不愛生病,所以這種孩子家長無需過分擔心。

三、積食

「要想小兒安,三分飢和寒」、「一頓吃傷、十頓喝湯」這些古代人總結的規律還是很有道理的:吃多了傷腸胃,腸胃不好消化就不好,所以孩子吃再多的東西也不長肉了。

四、抗生素

有句話說的好:「一次抗生素七天不發育」。抗生素會把胃腸道里有助於消化吸收的有益菌殺死,從而降低寶寶的消化吸收能力。

而且以貓爸的經驗,每次孩子生病吃完抗生素後,就算給孩子服用益生菌,孩子恢復到正常的消化水平大概也是需要一週的時間,所以各位寶媽寶爸沒必要的時候千萬不要給寶寶亂用抗生素。

6個月寶寶新增輔食後,奶量下降,蔬果米麵這類營養密度低的食物增加,加上接受輔食需要一個過程,在這個過度的時間裡,很可能總能量攝入偏低,體重自然就長得慢,這其實是正常現象。另外這個時候寶寶運動量也會增加,消耗也增加,所以就更不容易長肉了!

寶寶體重不增加是怎麼回事?要去看醫生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體重增長的情況,與餵養和疾病都有一定關係的。餵養量現在一天能達到多少,吃得怎麼樣?大便解得如何,都是要考慮。考慮可能是營養攝入不足,或者消化不良引起的。

6樓:勤翰藻

趕緊上醫院查一下缺什麼!及時修正,確保孩子正常發育!

7樓:

一般過了半歲之後,要新增點輔食

8樓: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放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體重不增加你要是不放心你就帶著孩子去看看醫生吧!這樣你心裡也踏實!

寶寶體重不增加是怎麼回事呢?育兒問答

10樓:匆之二鋇

嬰兒的增重速度是依其自身的需要而定的

11樓:辰星

想要知道寶寶體重不增加是怎麼回事,首先需要了解一下營養不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兒童生長標準,如果寶寶體重、身長、頭圍等明顯落後於它的標準數值,或者身長、體重增長速度明顯放緩,那麼就可以判斷為營養不良。

寶寶出現營養不良後會有哪些風險?體重不增加只是媽媽們最容易發現的問題,實際上,如果沒有及時給予寶寶足夠的營養成分,長此以往,寶寶很有可能會出現免疫功能低下、傷口癒合差等問題。而更長遠的來看,寶寶甚至還會在認知方面出現偏差。

那麼對於營養不良的寶寶,到底該如何餵養呢?對於寶寶來說,母乳是最佳的食物。母乳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dha以及礦物質維生素,還有多種生物活性分子,增強寶寶抵抗力的同時,也能夠促進寶寶的生長髮育。

對於母乳餵養以後,仍然無法實現追趕型生長的寶寶來說,應當新增母乳強化劑進行餵養。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寶寶還是無法達到理想的生長,可以採用一部分母乳親喂,一部分選擇高能量強化營養配方奶粉。

紐荃星適合0-1歲寶寶的高能量奶粉,每100ml中就含有100kcal能量,而且能量、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和鈣的含量都要遠遠高於普通配方奶粉,讓寶寶在獲得高能量的同時,還能全面充分營養成分,幫助快速實現生長。目前已經獲得了國家級的認證。

在寶寶吃滿紐荃星三個月以後,媽媽們就可以給寶寶逐漸轉奶。同時在寶寶六個月的時候,應當給寶寶進行必要的輔食新增。輔食新增應當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的原則,新增輔食的種類包括穀類、蔬菜泥、水果泥、肉泥、魚等。

寶寶體重不增加是怎麼回事?想要知道更多的媽媽們,可以使用成長檔案每天記錄寶寶身長體重的同時,如果發現寶寶體重、身長、頭圍明顯落後於兒童生長標準時,應當及時給予寶寶充分營養補給,防止情況進一步惡化。

六個月寶寶體重不增加是什麼原因?

12樓:catlovett榮

孩子六個月後體重停止增加是因為寶寶的營養沒有跟上。寶寶發育到六個月後,身體各項技能開始活躍,需要更多的營養物質才能保證身體的正常發育和體重的增加,而大多數媽媽在寶寶六個月之後就停止了母乳餵養或者依然和之前一樣的餵養方式,寶寶因為營養攝入量的不足,就會逐步減緩發育速度甚至是停止發育,具體表現為寶寶的體重增長緩慢甚至停止的情況。因此寶寶六個月後,媽媽需要在以前的寶寶飲食結構上加入適量的輔食來幫助寶寶攝入必須的能量,可以給寶寶食用蘋果泥、蘋果汁或香蕉泥等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

13樓:

單靠母乳或牛奶已不能滿足寶寶營養需求,可每天增添一點嬰兒米粉。

14樓:丁乙影

小嬰兒。不是越胖越健康。可以帶嬰兒到醫院去做一些健康方面的檢查。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要懂得嬰兒吃什麼東西。才對嬰兒有幫助。這個,更重要。

寶寶體重不增加是怎麼回事

您孩子多大了啊?孩子慢慢發育,腸胃的吸收是體重的關鍵!一般正常情況下半歲左右,是要奶粉和輔食一起吃的!我家雖然一直都在吃紐荃星,奶粉的配方已經算頂級的了 但是半歲之後我都是一天兩 三頓,不定食新增一點輔食一起喂的 一 遺傳 一般父母都很瘦的話,孩子也很可能比較瘦,父母都很胖,那麼孩子胖的機率就會大很...

寶寶身高體重都不怎麼長是怎麼回事

我寶寶也是,體重不怎麼長,身高好像比同齡的高些,甚至比大他一兩個月的寶寶還要高一些,但是看寶寶精靈活潑,正常吃奶正常大便我也不怎麼擔心,每個寶寶生長髮育情況都不一樣的,只要好好照顧寶寶就應該沒問題的。小孩體重不長怎麼辦 小寶寶在出生之後正常情況下身體每天都在生長,雖然這種生長是很微弱的,一般大人看不...

寶寶說話晚怎麼回事,寶寶說話晚是怎麼回事?

1 語言發展的起步年齡較晚。一般正常兒童1歲左右開始說話,喊 爸爸 媽媽 但語言發展遲緩的兒童可能要到二三歲才開始開口說話,有的甚至到了四五歲還一句話都不會說。有些父母可能會認為自己的孩子開口晚。確實,由於語言學習需要較好的注意,而一些活潑 好動的孩子難以在一件事情上注意較長時間,因此 開口 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