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投籃動作

2022-08-23 15:35:18 字數 712 閱讀 7018

1樓:

投籃動作很重要,有好姿勢才有好的命中率。

首先是託球。右手為例。

右手自然上舉,上臂水平(稍微向上有個角度更好,省去了投籃時上舉的動作),前臂與上臂垂直,右手五指自然分開,掌心虛扣,試下能單手把球託穩就可以了。

然後左手扶球,只要靠上就行,不要用力。

投籃時,眼睛,手指的食指,中指,籃圈,基本是在一條線上,由膝蓋開始發力,起跳,投球,最後是食指和中指將球撥出去。

2樓:a無敵小強

大部分人都是用右手的,不要奇怪~~~~首先右手要有「三垂直」狀態,即手腕與前臂,肘部與後臂,肩部與胸部。右手手指要在沒有左手情況下單獨拖住球,左手輕撫籃球左中部(千萬不要用力抓住),然後就是投籃了!!!三直角同時開啟,左手自然脫離籃球,左手千萬不要發力,它只是用來調整球的正確方向!

用力的話就會使球側旋影響命中率的~~~接下來就是好好練習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在球左邊擋著,右手五個手指接觸球 把球拿到頭前上方一點 用右手手腕把球撥出去 左手可以順勢移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 投籃動作沒有對不對 只有投了進不進 你看看裡德那姿勢搓的一比 但他能進 所以用你習慣的方式去投籃 但要注意一點 要有拋物線

5樓:永遠的麥

科比說過,只要自己覺得舒服,什麼姿勢都可以。

投籃的動作方法,籃球投籃的動作要領

原地投籃是最基本的投籃方法,是行進間投籃和跳起投籃的基礎。原地投籃易於保持身體平衡,便於全身協呼叫力,比較容易掌握。一般在中 遠距離投籃和罰球時運用較多。1 雙手胸前投籃 這種投籃雖然出球點較低,但出手前穩定性好,出手力量大,便於與傳球 突破相結合,多用於遠距離投籃。動作方法 雙手持球基本同雙手胸前...

籃球的標準投球方法,籃球投籃的動作要領

標準的籃球投籃技巧要這樣 1.雙腳自然分開.雙膝自然彎曲 雙手放鬆 2.投球手持球 另一隻手只是扶著球,基本不用力 3 投籃的力量來自於腿 所以,持球的肘關節要與地面保持垂直,以保證力量的上傳 4 投籃動作要作完整 保證最後送球出手時是用手指的指尖 而不是手掌 慣用右手的投籃技巧方法 1 如果慣用右...

籃球投籃的標準動作是什麼?還要要點

籃球教學 投籃的正規動作是如何形成的?球員一定要掌握這個動作籃球教學 投籃的正規動作是如何形成的?球員一定要掌握這個動作籃球教學 投籃的正規動作是如何形成的?球員一定要掌握這個動作 雙腳與肩平衡,成半蹲狀,右手 左手 手心託球,放與額頭右上前方,手肘與身體成九十度,手腕儘量於地面平行,左手扶球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