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能下長坡嗎,開大貨車拉重貨,下長坡和下陡坡要怎樣開啊

2022-08-29 01:45:14 字數 2822 閱讀 2565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下坡之前先降低車速,使車輛以緩慢的速度進入下坡道。

2、下坡前換入適當的擋位,一般應選擇二或三擋。嚴禁在進入下坡路段後再換擋。

3、下坡路段嚴禁空擋滑行,必須掛入適當的擋位,利用發動機的牽制作用降低車輛滑行的速度。

4、下坡前應試驗制動的效能是否良好,如有故障,應在排除故障之後再下坡,下坡路段慎用制動。

5、下坡路段不可猛打方向盤,因下坡路段慣性大,速度快和方向盤使用不當很易造成翻車。

6、與前車距離應保持在50米以上。如果坡太長,車的慣性很大,還應適當增大車間距離。

7、如果下坡之後又是上坡,在接近坡底時,就要做好衝坡的準備,及時鬆開制動踏板,適時換入高速擋。

2樓:一路灰大

可以,記得忘了踩剎車

3樓:艾森看電影

可以,但不要急剎望採納

4樓:丹豐

低檔位帶著點,慢踩剎車

開大貨車拉重貨,下長坡和下陡坡要怎樣開啊

5樓:葬魂軍團o桷

不要空檔溜車。要是長坡的話切6檔,利用發動機牽阻,感覺過快的話就帶點剎車。要是陡坡的話提減速,最好45檔帶剎車通過。

6樓:固執不懂

我家鄉在山區,大貨車特多,經常要爬坡下坡的.下坡要掛低速擋下,千萬不能快!最重要一點是車子要裝個水箱用來輪轂降溫冷卻,在我們這找不到一部貨車沒裝這個的!

因為下長坡要連續踩剎車,造成剎車片,輪轂發熱,摩擦係數降低,導致剎車失效!

7樓:戲又槐

小心駕駛,使用低速檔.儘量用檔速控制車輛.

大貨車長下坡怎麼使用剎車

8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長下坡一般出現在山區的高速公路和盤山公路,而這種路況發生的交通事故還挺多。「道上」司機說長下坡要保持低速行駛,下坡車子的慣性大,速度越快產生的慣性也就越大。不要頻繁踩剎車,而是要踩就一踩到底,讓車輛直接停下。

9樓:未知感覺

首先保持冷靜、柴油版先熄火高檔轉換抵擋加機動手剎、找合適地方駐車

中國司機

大貨車強制險能理賠多少,大貨車交強險最高能賠多少錢

交強險財產損失 最多2000 醫療誤工 最多10000 身故殘疾 最多110000 醫療費一萬元,財產損失二千,其他十一萬元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呀,對於交強險而言,事故全責的情況中,死亡傷殘賠償限額為110000元人民幣,醫療費用賠償限額為10000元人民幣,財產損失賠償限額是2000元...

我想買輛31米長箱貨車,給介紹一下

我有一輛東風的4米寬1.9米。兩萬就賣了,且發動機特好,特有力,聽聲音就能聽出來好與不好。要的話聯絡,我8月份審車,還有幾天 我想買一個鬥長不超過3.1米的小貨車!1 黑豹。2 福田 馭菱 2600 3 江淮微卡。4 凱馬。我想買輛貨車跑運輸不知怎樣,請在行的人幫我分析一下。謝謝!提這bai問是啥意...

A3增駕A1實習期間能開大貨車嗎,能上高速嗎

a3增駕a1實習期間能開大貨車 不能駕駛a1大客車單獨上高速 抓住罰款200 增駕a1實習期內開貨車能上高速嗎?如果原來的駕駛證是b2,那可以上高速,如果原來是b1,開中型以上貨車就需要取得b2及以上駕駛證3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a1駕照實習期可以開大貨上高速嗎 你好不可以,所有駕駛證實習期都不能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