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使自己的轎車更省油

2022-08-30 11:05:21 字數 841 閱讀 6533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說省油這個話題前,還是先說說影響汽車油耗的幾個重要因素吧。首先就是重量、車速,當然還有駕駛方式、車身設計、機械效能、保養狀況等。不過這其中我們舉手之勞能做到的就是減負。

定期檢查你的駕駛盤和輪胎是否調準,確保輪胎氣壓正常。如果輪胎氣不夠或是氣太多,都會增加耗油量,一般符合規定要求的胎壓可以降低油耗3.3個百分點,因此應該定時檢查輪胎氣壓。

而且不要隨意更換輪胎的大小。

在馬路上行駛時應當保持適當車距,養成良好的駕車習慣,切莫超車和猛踩油門來加速。因為,當你踩下剎車的時候就是說明你剛才所給的油要要轉換為剎車的熱能二不是動能了。此外在行車時避免經常變換車道,我們都知道兩點之間直線距離最短,如果你常常變換車道,行駛距離也比較長,這樣也會多消耗一點點油,而常常變換車道,為了超車,一定得重踩油門,油耗自然會增加。

要注意多保養、多為車身減負。引擎有問題就立刻修好它,因為無論問題大小,都會降低引擎的效率,浪費你的汽油。還要注意多保持車輛清潔,經常洗車和給車打蠟可以減少空氣阻力,提高燃油經濟性。

另外,及時清理你的車後行李廂的多餘物品,因為汽車自重和油耗是成正比的,重量越大汽車就越耗油。汽車工程師們常說一句話:把引擎的功率提升5kw,還不如讓車**10公斤。

可見汽車的重量會對一輛車的行駛效能和燃油消耗起多大的影響。

最後呢,要說,對一般車子而言,80公里的時速是最省油的速度,此外每增加1公里的時速,就使你的耗油量增加0.5%。

有不明白的發訊息給我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1:車上少裝東西,減輕自重。

2:儘量勻速走,少踩剎車。

3:注意保養,定期更換三濾,清洗節氣門。

4:注意輪胎氣壓。

有什麼方法使學習效率比較高?

這位同學,我這裡給你提供10個方面的建議,你嘗試一下,看看是否能有作用 1,多吃青菜,水果,少吃肉,特別是不要吃雞肉 2,每天有戶外體育活動,天天如此,一個小時 3,不能開夜車,以學校課堂為主,聽好課 4,有8小時睡眠 5,聽自己喜歡的古典 在學習時,不要聽歌曲,搜尋 兒童學習背景 的科學原理及應用...

使人增高有什麼方法,有沒有讓人增高的方法

保證充足的睡眠,因為人在睡眠的時候生長最旺盛 早睡早起。2。多喝牛奶最好是ad鈣奶或者每天需要補充400毫克的鈣 補鈣時可以和鎂vc vd va等一起補 和適量的蛋白質,最好還可以補充點鋅 適當補鈣,安利的鈣鎂片比較好 3。多做些拉伸運動 如摸高,扣籃 4。多吃粗糧,不要挑食,不要節食。5。打打羽毛...

使植株矮化的方法有哪些,花卉矮化的方法有哪些

1 打copy頂。對萌發力強的木本花卉來說,當主幹長到一定高度時,及時進行打頂,即 能在頂下萌發出幾個側枝,待側枝長到一定長度時再進行摘心,便可使樹幹矮化。2 曲幹。對於枝幹柔軟易彎曲的花木,待其長到人們需要的高度時進行人工曲幹處理,就能使株形變矮,培養出螺旋式的花木,如將一品紅進行做彎處理,使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