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儲存食品的方法有哪些

2022-08-30 11:05:19 字數 698 閱讀 2816

1樓:星若英

在野外如果是肉類食品的儲存方法是:用火烤乾,用煙燻幹

2樓:匿名使用者

野菜可以晒乾製成乾菜或製成醃菜肉食可以用煙霧薰或晒乾做成肉乾。

3樓:學習再學習

如果是旅遊的話,可以考慮密封與保溫兩個環節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薰晒法。

熏製食品可以使食品儲存時間延長,且味道適口,如燻肉、雞、魚等。晒制或風乾,也可以長時間儲存食物。

在野外活動釣到魚就可以用西製法將魚晒成洗幹儲存或食用,方法如下:把魚頭脊骨連頭部切開(魚腹部不要切斷)成一片,去掉內臟洗淨,在魚的兩面塗上鹽,用竹片或木棍在魚頭部的兩側撐開,掛起或平攤在陽光下晒,幾日後即晒製成魚乾,可供長時間食用。

二、風乾法。

把肉、禽類風乾也是一種食品儲存方法,藏族喜歡吃的一種食品風乾羊肉、風乾牛肉就數此類食品。

在每年的秋季將牛肉宰殺好之後,掛在背陰處,靠乾燥的風吹,將肉中的水分去掉,風乾後食用,一般這類風乾方法在內地空氣中水分含量大的地區不宜採用,在青藏高原和大西北、空氣乾燥,溼度低的地區方能採用。風乾食品顧名思義靠熱風吹乾,絕不能在太陽下晒。風制食品另一種方法就是將事物擦上鹽及其它調味品,或用醬油浸紅,吊在風口處靠風吹至肉質硬化後即可。

如風鰻、風雞、風青魚、風*牛肉等風制食品,肉不宜太厚(太厚不易風乾)、太鹹。

食物保鮮的方法,儲存食物的常用方法

同志,食物包括很多種哦,你應該說的具體一點才方便你哦。儲存食物的常用方法 食物儲存的方法1.脫水法 細菌和其他微生物都需要水來生長,因此,將食物脫水能停止微生物的生長及儲存食物一段長時間。將食物置於陽光或在天然情況下用風乾來使食物脫水,如蝦米,魚乾,菜乾。2.凍乾法 食物在此過程中先被迅速冷卻,然後...

備糧過冬的動物有哪些,儲存食物過冬的動物有哪些

在動物中,齧齒類有很大一部分都會儲存食物,比如家鼠 倉鼠和松鼠等。美洲虎會將吃剩下的獵物掛在樹上,以供隨後幾天消耗。中美洲鼬鼠會將採集到的未成熟的大蕉儲存起來,直到成熟後再享用。鳥類中的松鴉 啄木鳥 白嘴鴉等,也都有儲存食物的本領。昆蟲中有一種很有趣的切葉蟻,會將不能消化的樹葉儲存到蟻穴裡,直到長出...

姜豆角怎麼儲存方法,豆角的儲存方法有哪些

豆角是一道地道的家常菜,在老家經常能看到豆角的身影,尤其是夏季是吃豆角的季節,而且豆角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對身體具有很好的幫助。雖然夏季是吃豆角的季節,但在其它季節也能看到好多人吃豆角,大家都知道豆角新鮮的時候顏色青綠又脆,放太久容易變軟變老發黃,甚至腐爛,那麼怎麼儲存豆角呢?今天給大家說的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