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能讓現在的孩子更努力向上?

2023-03-22 10:30:05 字數 2300 閱讀 7630

1樓:網友

說實話,這確實很難,所謂物極必反,做什麼事都不能太過,誇他要有度,訓他就更要技巧了。

市場經濟以及刻意模仿宣揚美國的自由個性使得現在孩子的心態很多變而且難以琢磨。

我現在是大學生,所以比較能瞭解現在學生的心理想法,所以從自身來說。

首先,給他自由的空間,不要一直逼著他學習學習,除了這個就沒別的了,如果你發現你每天都要對他說2次以上「好好學習」的話,你就要自己檢討一下是不是有點過了。以後的路還長,你不可能一直寸步不離的陪在他身邊,他會在生活中自己學到許多東西。

再者,很重要的一點,他需要幫助或者指點的時候你要積極的幫助他,當然你可以給他必要的建議,但不要左右他的個人意見。你所要做的,而且比較困難的事就是要發現他「困惑的時候」。

第三,挫折什麼的,說實在的,現在這個社會現況也沒多少挫折讓他受,也沒必要參加什麼吃苦夏令營啊,補習班啊什麼的。對現在的孩子來說,最大的挫折就是受到歧視或者排斥或者自卑(學習上的、生活上的攀比以及性格上的缺點所造成),心理上的挫折是很難解決的,需要一個漫長的時候,更需要家長的關心、提攜。

最後,苦心什麼的,多數家長都很困擾,其實這點最需要時間,你問一下自己,你明白了你父母的苦心嗎,到了這個年齡肯定什麼都明白了吧。我知道你們想讓孩子早一點了解你們的苦心,以便孩子的學習更長進、更努力。其實沒這個必要,做一個好的監護人,等孩子大了自然會明白你們為他做的點點滴滴。

如果真的要讓他了解你們的苦心的話,我出一個餿主意,千萬不要自己對他說你怎麼怎麼為他著想,這隻會起反作用,特別是對處於叛逆性格的青少年時期。你可以讓其他人旁敲側擊地跟你孩子說起你們為孩子做的某些小事——不用是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但一定要感人,首先要能感動你們自己。成不成就看天了,不成也不要緊,讓他心裡明白就行,可能他不是善於象親人表達的型別。

還有,不要過分因為忙碌的工作把家人忽略了,我們都知道工作只是讓家庭幸福的工具或手段,就算錢多了,家庭不和睦的話一切都是空的!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希望能給你帶來一點幫助,真心祝福家庭美滿,生活幸福!

2樓:網友

讓孩子多經歷挫折。

不要一直把他捧在手心。

讓他學會獨立,自理。

3樓:奧嬰舞的

說點我的經歷吧。

初中時父母就到深圳工作了。我自己在家帶弟弟妹妹過的。早點讓孩子當家,是最好的方法。

樓主如果感興趣,可以加我,共同**。

我現在大三,廣東中山大學行政管理專業。

4樓:精靈的惆悵

我是一名初三的學生,學習成績可以,是化學課代表,我認為讓孩子學習進步,要分兩類,一類是鼓勵性,要多多鼓勵,一類是壓力性,只有給他施加壓力,學習上才會有進步,那就要看你的孩子是哪一類了,對症下藥,保準有效!

如何讓孩子變得積極向上?

5樓:芊雲說電影

培養孩子積極向上的性格方法:

1、自由玩耍比有計劃性的活動,對學齡前的孩子來說更為健康有益。惟有這樣才能讓他們的想像力無拘無束的發揮。以他們自然的方式去探索他們所好奇的世界。

2、運動不但可以鍛鍊孩子的體能,也會讓他變得更開朗。運動可以緩解壓力與情緒,從運動中還能發現樂趣與成就感。

3、輕輕一個擁抱,傳達的是無限的關懷,是無聲的「我愛你」。研究發現溫柔的撫觸擁抱,可以上早產兒變得較健康、較活潑,情緒也較穩定。

4、用心聆聽更能讓孩子感受到被關心。當孩子對你說話時,儘量停下你手邊正在做的事情,專心聽他講話。

5、快樂的孩子需要能感受到自己與別人有某些有意義的連結。孩子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可獲得快樂,並養成喜歡助人的習慣。

6、讚美要具體一些,說出細節。父母應該讓孩子自己發現,完成一件事情所帶來的滿足與成就感,而不是用物質報酬來獎賞他。

6樓:教之道

每天說積極的話,做積極的事。

7樓:手機使用者

在微笑與鼓勵中長大的孩子,容易形成積極樂觀的性格。如果您希望自己的孩子一生快樂。成功,就要相信並鼓勵他,經常對他說:

「孩子,你能行!」.孩子,你真棒!

」同時,您還可以這樣做: 1.讓孩子獲得友誼。

父母要鼓勵孩子與同齡人一起玩耍,並邀請小夥伴到家裡來做客。良好的友誼會讓孩子變得活潑開朗。 2.

讓孩子擁有自信。自信與良好性格的形成息息相關。對於自卑的孩子,父母要多發現其長處,多表揚和鼓勵,幫其樹立信心。

3.要幫助孩子擺脫消極情緒。當孩子害怕時,要及時鼓勵;當孩子憤怒時,要及時輸導。

平時,父母還可多給孩子講一些笑話,讓孩子變得樂觀開朗。積極向上。 4.

給孩子一定的決策權。父母應該給孩子提供機會,讓他們自己決定選擇什麼,不選擇什麼。孩子有了選擇權,就會更加積極主動地參與進來。

用什麼方法能讓孩子變得勤奮努力,如何讓孩子養成勤勞的習慣

教育孩子的方法有很多,要適當運用,才會有奇效。孩子本身就是一張白紙,大人告訴什麼,孩子可能會根據大人的說法,形成自己的邏輯。引導孩子,要從邏輯上來進行引導,正確的引導方式會讓孩子分清是非,對錯。明白很多東西。告訴孩子事情的時候,儘可能的不要一貫的運用成年人的思維去考慮問題。想讓孩子變的勤奮,好學,努...

用什麼方法才能讓頭髮更順滑更亮,如何能讓頭髮保持光亮順滑

我經常燙啊染的,也有這樣的煩惱,但是現在堅持下來,頭髮摸上去感覺好多了 1 一定要用護髮素。護髮素就像我們每天的滋養日霜 隔離霜 防晒霜一樣,它的營養成分在頭髮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這層膜一方面在修護受損的毛鱗片,一方面起到防護的作用。我現在一星期還會用一次橄欖油來護髮。一般的頭髮護理很簡單,只需在梳...

我的手皮比較厚,有什麼方法能讓他薄嗎 讓他更細膩,我要最好的答案

俗話說女來人的第二張臉是手,源所以一定要呵護bai好它。1。每次洗完手du一定要用護手zhi 霜,如果條件許可,dao可用好一點的知名品牌,如clarins嬌韻詩 法國產的。2。每天晚上洗浴後,臨睡著用維生素e按摩,完後戴副全棉手套或專用手套,一般護膚品店都有買,戴著手套睡覺 可能有點麻煩 但不下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