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內部風扇只轉了一秒就停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2-09-01 16:35:28 字數 931 閱讀 9099

1樓:冷文德扈高

不是風扇問題。你的主機或者某個硬體有短路選項,開機是電壓跌落,電源保護性關機了。電源內部的可能性比較大,開啟機箱仔細查詢。

另外最小啟動是主機板+cpu+記憶體條+顯示卡+電源,缺一不可。

參考我以前對類似問題的回答:估計是你的計算機電源由於器件老化輸出功率不夠了。計算機在關機時間長後啟動困難或者在啟動過程宕機、自動重新啟動或者部分硬體不能正常載入,一般是主機電源可能有問題,電源的幾組輸出電壓剛達到主機板的最低要求,在計算機用電量大了造成電壓跌落,計算機重新啟動。

你可以把光碟機斷開減小用電功率試試。如果是這樣,換個電源吧。

2樓:考奧維杞奧

你好這問題得一一排除: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開啟主機箱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5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將bios電池放電,也就是主機板的圓形鈕釦電池拿下來5分鐘(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it精英組織』

乄∨ip╭蟲兒

真誠為您服務

如果問題解決了

麻煩您給個"好評"!謝謝支援~

電腦開機 電源風扇轉了一下 就沒反應了

電腦開機,電源風扇轉了一下就沒反應可能是以下原因。1 首先可以能是開關問題,比如接觸造成不良之類的。我們關閉掉電腦後面的開關,或者直接拔下插頭。等會重插。2 如果不行,那可能是電腦有靜電,造成不良反應。我們可以找一段金屬線幫著電腦螺絲上,另一頭連線到家裡的與地面接觸的金屬上。最好買鋼絲美觀。3 還有...

浪潮電腦開機不顯示,CPU風扇轉一下就停,然後反覆

這樣的話有多種可能性,最可能 也是我最常遇到 的就是記憶體的問題,如果你手裡有一塊故障檢測卡就好了,看 也不一定是記憶體壞了,一般都是記憶體槽的問題。明顯的主機板有問題,把主機板上其他外設全部撥了最小化啟動看看能否啟動,如果能再一一增加檢查問題所在。去換個電池 再換個排線應該能解決此問題 這個問題跟...

電腦能開機顯示卡風扇不轉開啟轉一下然後就停了

只要來是顯示卡的顯示正常,特 源別是新顯示卡都有自己出廠的規 定溫度 散熱風扇開啟 這一點上不同的顯示卡 晶片不同 功率不同 就不一樣了。只要開機就轉就說明溫度感測器的資訊還沒有傳上來。到北橋 現在也不好說了 電腦開機時bai風扇轉一下停一du下,一直迴圈,一般是主機板存在zhi短路造成的dao 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