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家請教字,向大家請教一個字

2022-09-02 19:50:16 字數 1332 閱讀 4535

1樓:只有你卟懂

是對的!從字面意義上看,「致」是送達的意思,「致哀」就是用語言向別人表達自己對某人某事的哀意,傳達的物件是確定的。而「志」是銘記深刻的意思,「誌哀」就是以某種方式或活動來哀悼,哀悼物件不確定,比「致哀」要嚴重。

從象徵意義上看,「誌哀」的意思比「致哀」更深一層。心更真,情更切。「哀悼」不僅僅是悼念死難者,更是能讓生者記住,給生者鼓勵和勇氣.

2樓:season榆萱

這都能看到。此「致哀」非彼「誌哀」

3樓:

咳 電視臺撥錯了 也很正常嘛 不用太操心

4樓:

和以前電視上眾志成城意思一樣啊

5樓:緈鍢_佑掱牽

應該是有別的意思或是你看錯了吧,

6樓:run亦頂頂

如:致電、致辭、致謝等 ,「致哀」就是用語言向別人傳達自己對某事的哀意。傳達的物件是確定的,如已故者的家屬等。

「致」是雙向的行為,有發出者和接受者。致哀:漢語字典裡是沒有這個詞條的,但是有很多人這樣用。

致,給與,向對方表示(禮節,情意等),強調的是動作的物件。比如說,「向**中遇難同胞致哀」

7樓:

致哀和誌哀表示哀悼的意思。

8樓:珊

,『誌哀』的意思是指『用某種方式表示哀悼』,而『致哀』指『對死者表示哀悼』,兩個詞雖然在表述上有區別,但實質上是一樣的,都能夠用,也都沒有錯,都表達同樣的意思。」

9樓:風流pk天子

你居然能看這個新聞哪!!還發現問題,佩服佩服!

10樓:花容一二

據《現代漢語字典》釋義,『誌哀』是指『用某種方式表示哀悼』,而『致哀』是指『對死者表示哀悼』,兩個詞雖然在表述上有區別,但實質上是一樣的,都能夠用,也都沒有錯,都表達同樣的意思。」

11樓:

最佳答案檢舉 說文解字:致哀還是誌哀?

「致」:有傳達、給予的意思。如:致電、致辭、致謝等「致哀」就是用語言向別人傳達自己對某事的哀意。傳達的物件是確定的,如已故者的家屬等。

是雙向的行為,有發出者和接受者。

「志」:做名詞時可當「標誌」講,此處做動詞可理解為「當作...的標誌」

「誌哀」只指通過某種形式或活動以表示對某事的哀意。物件是不確定的。如:下半旗誌哀

「誌哀」則只強調動作的發出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致哀」,「致哀」表達其對災區人民的哀思。

請教字的讀音,請教一個字的讀音

應為 說 說話之說。蝶戀花辛苦最憐天上月,一夕如環。夕夕都成玦,若似月輪終皎潔,不辭冰雪為卿熱。無那塵緣容易絕,燕子依然。軟塌簾鉤說,唱罷秋墳愁未歇,春叢認取雙棲蝶。愛情 兩個字,人們常說 好辛苦!這樣的感情體驗,到了納蘭性德筆下,獲得了這樣充滿詩意的表述 辛苦最憐天上月 不是嗎?你看那天上的月亮,...

向大家請教幾道方程題

我幫你算方程組吧 上面的詳細過程打有點費勁 1 x 5 2代入x y 1中 5 2 y 1解得y 2,x 3 2 x y 9變為x 9 y代入x y 1中 9 y y 1解得y 4 再將y 4代入x y 1中解得x 5 3 3x 2y 15.一式 3y 2x 11.二式 將一式二式左右相加 3x 2...

請教大家問題,請教大家一個問題

能忍是因為他沒有找到不能忍的理由和權利 君子和小人沒有什麼分別,就好像人家說的天使和魔鬼沒分別一樣,因為他們都是人類的化身,在金錢,感情,事業,等等方面,每個人都有他君子和小人的一面 個人覺得,當今的社會,該君子的時候就要比君子還君子,該小人的時候,一定要比小人還小人,看戴問題不要那麼死板 本人拙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