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子生吃降血糖嗎,生吃蔬菜有利於降血糖嗎

2022-09-05 16:10:14 字數 4954 閱讀 4166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降血糖的作用,但可以起到輔助**的作用。可以使用,枸杞子最好水煮、熬粥、做湯。枸杞子的功效需要開水煮後才能出來。向泡酒喝其實作用幾乎沒有,就是生吃作用也有限

2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泡水對糖尿病有輔助**作用

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方法,建議你採用傳統中藥山茱萸、玉竹、生地、知母、荔枝核、青果、石斛、肉蓯蓉、玄蔘、益智仁、沙菀子、補骨脂、鹿茸、海南陳、人蔘、枸杞子、蜂膠、金精粉、烏術粉、茯苓、懷山藥、桑葚、苦瓜等配合**,見效快,療效確切。這些藥物安全無毒***,適合長期服用,無需節食,無需忌口,無需服用其它降糖藥物,單獨服用即可,可以有效保衛胰島,降低血糖,提高免疫。這些藥物克服了傳統產品**上嚴格忌口的弊端,使病人的營養能得到有效的吸收和利用,從而提高人體的自身免疫功能和抗病防病能力,防止了系列併發症的發生,真正做到了綜合**,標本兼治;這些藥物配合使用可以修復胰腺功能,調節自身代謝平衡,消除、緩解各種併發症,具有阻斷遺傳和杜絕**的可能。

希望正確**,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本身含糖量高,有高血糖儘量不吃。貴在自己多注意控制。

生吃蔬菜有利於降血糖嗎

4樓:植物網

蔬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熱量較低,對血糖的影響較小。因為糖尿病患者要限制飲食,有時會出現飢餓感,這時食用一些蔬菜類的食品,既能減輕飢餓感,又不容易造成血糖波動。

而生吃又是糖尿病患者食用蔬菜的最好方式。一方面,生吃蔬菜可以減少蔬菜中維生素的損失。另一方面,經過油、鹽等烹飪後的蔬菜會提高油脂、鹽分的含量,糖尿病患者生吃蔬菜就沒有這些擔心。

適宜糖尿病患者生吃的蔬菜有:胡蘿蔔、黃瓜、西紅柿、柿子椒、萵苣、白菜、捲心菜、茄子、菜花、辣椒、洋蔥、芹菜等。生吃的方法除做沙拉外,還可自制新鮮蔬菜汁,或將新鮮蔬菜涼拌。

洋蔥生吃能降血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就被用來**糖尿病,到了現代,醫學也證明洋蔥確實能夠降血糖,而且不論生食或熟食,都同樣有效果。也可以試試昌弘辣木籽,這個對血糖比較明顯哦。牌子大。

6樓:能好好說話嗎

可以的 ,但是生吃受不了呀

7樓:陀蔚榮忠

如果是患有糖尿病的病人,確實是可以生吃洋蔥的,不但可以多吃,病人還可以多吃一些洋蔥,因為洋蔥裡面的營養物質確實可以有效的抵抗糖尿病。

吃西紅柿可以降血糖嗎?

8樓:夏天肥魚

是不可以的。西紅柿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西紅柿富含維生素a、c、b1、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

清熱止渴,養陰涼血、生津止渴。番茄生吃能補充維生素c。煮熟後食用,所含的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含量會顯著上升,起到降低心臟病的風險和抗衰老的作用。

西紅柿又名番茄。西紅柿的根系發達,分佈廣而深,髮根力強,莖部易生不定根,移栽容易,亦可行扦插繁殖。最早生長於南美洲,因為色彩嬌豔,人們對它十分警惕,視為「狐狸的果實」,又稱狼桃,只供觀賞,不敢品嚐。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一、苦瓜

苦瓜味極苦,性寒,有清熱解暑、清肝明目、解毒的功能。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苦瓜含苦瓜甙、5—羥色胺、穀氨酸、丙氨酸及維生素b1等成分。苦瓜的粗提取物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能降低血糖,對糖尿病有良好的防治作用。

糖尿病患者若無脾胃虛寒,夏天每天可食苦瓜250克~500克。

二、洋蔥

味甘、辛,性微溫,與蔥、蒜性味相近,具有健胃、增進食慾、行氣寬中的功效,與大蒜一起食用有降糖效果。洋蔥中含有類似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經常食用洋蔥,既可充飢,又能降糖治病。

用法:每餐可炒食1個蔥頭,每天2次,炒時以嫩脆為佳,不可炒過。經常食用不僅能幫助糖尿病患者減輕飢餓感,也有降血糖作用。

三、麥麩

味甘,性平、偏涼,除充飢、補充營養外,尚可養心安神。浮小麥可益氣、除熱、止汗;麥麩調中、清熱、止虛汗,可根據病情所需而選用。用麥麩、麵粉按6:

4的比例,拌和雞蛋,做成糕餅,可作為糖尿病病人正餐或加餐食品。

四、魔芋

魔芋是一種低熱能、高纖維素食物。魔芋不僅營養豐富,還具有獨特的醫療保健作用。魔芋中所含的葡萄甘露聚糖對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有較好的效果。

因其分子量大,粘性高,在腸道內排洩緩慢,能延緩葡萄糖酌吸收,有效降低餐後血糖升高。又因為它吸水性強,含熱能低,既能增加飽腹感,減輕飢餓感,又能減輕體重,所以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五、南瓜

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的功能。現代研究發現,南瓜能促進胰島素的分泌,對糖尿病有防治作用。

七、番石榴

有一定的調節血糖的作用,而且石榴葉比鮮果更好。動物實驗證明,石榴葉中有效成分為黃酮苷,該物質對胰島素水平無明顯改善。因此,推測它不是通過改善胰島功能,是通過提高機體周圍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來調節血糖的。

因此,糖尿病患者長期用石榴葉煎水代茶飲是有益的。

八、鱔魚

黃鱔魚中含有「黃鱔魚素a」和「黃鱔魚素b」,這兩種物質具有恢復調節血糖正常生理功能的作用。實驗證明,黃鱔魚素具有顯著的類胰島素降血糖作用。因此,糖尿病患者經常食用鱔魚(烹調方法不限)是有益的。

一般堅持每天食用100~150克,連續3~4周可見空腹血糖下降,尿糖減少。

九、銀耳

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且熱能較低。銀耳含有豐富的鉺耳多糖,它對胰島素降糖活性有明顯影響。動物實驗表明,銀耳多糖可以影響胰島素活性,將胰島素在體內的作用時間從3~4小時延長至8~12小時,使其更好地發揮作用。

十、桑葉、桑椹

許多報道稱桑葉、桑椹有輔助**糖尿病的作用。它含有調節血糖作用的桑葉總多糖,用桑葉泡茶飲用,有條件的糖尿病患者不妨一試。

此外,茶葉、荷葉、玉米鬚、鯽魚、鰍魚、綠豆等對改善糖尿病患者多飲、煩渴等症狀有一定療效。麥麩、魔芋精粉、海帶、石花菜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也有間接調節血糖的作用。必須強調的是,這些食物只是具有輔助的**作用,決不能單靠這些食物來**糖尿病。

我們的膳食中還有許多低脂低糖食物,低脂食物對**、降血脂、降壓有諸多好處。低脂食品有:

蕎麥、燕麥(兩種麥類均可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小米、薯類、苦瓜、冬瓜、菠菜、胡蘿蔔、茼蒿菜、芹菜、香菜(也叫芫荽或胡荽)、空心菜、薺菜、蕨菜、莧菜、油菜、馬齒莧、荸薺、茭白、竹筍、茄子、枸杞、玉竹、黃精、紫菜、海蜇皮、海蔘、各種有鱗的海魚、蛇肉、龜、鱉、鮑魚、去皮的禽畜肉、黑木耳、白木耳、黑芝麻、石榴、西紅柿等。

您不妨根據您的愛好酌情搭配一些食譜,輪流更換,吃出滋味、吃出健康。

10樓:教育類行家

吃西紅柿不能降血糖。但是高血糖的人是可以吃西紅柿的,因為西紅柿本身就屬於蔬菜類的食物,所以吃了西紅柿以後,對血糖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但其對於減低血糖而言效果不大。長期血糖高對人體的影響很大,對人體的迴圈系統,神經系統、泌尿系統傷害都很大,同時因為長期服藥也會加重對腎臟的負擔,最好能結合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調節高血糖和藥物對腎臟的損傷。

並且可以長期服用,同時還可以提高免疫力,是一個可持續的綠色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近些年來,糖尿病等對人類威脅越來越大,各種降糖藥也讓人難辨真假。可是人們卻忽視了菜籃子裡就有不少降糖良藥,華康骨傷醫院收集了一些降糖良藥給大家參考:

空心菜,又名通菜。據測定,它的各種營養成分含量比西紅柿高出許多倍。如維生素 a高6倍,維生素 b2高7倍,維生素 c高2倍,蛋白質高4倍,鈣高12倍。

同時還含有胰島素樣成分,其豐富的纖維素和胰島素樣成分可**糖尿病。

柚子 柚子營養豐富,含有大量維生素 c、 p及鈣、鐵、磷等營養素。其新鮮汁液中含有胰島素樣成分。

洋蔥 含維生素 a、 b1、 b6、 c等,並有殺菌作用,能抑制高脂餐引起的血漿膽固醇升高,洋蔥還含有與降糖藥物甲磺丁脲相似的有機物,適於糖尿病合併動脈硬化者食用。

苦瓜 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可以降低血糖。另外它還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而使血糖下降。用鮮苦瓜做菜,每餐50~100克,每日2~3次,用苦瓜磨成粉劑,每次9~12克,每日3次。

南瓜 南瓜含有較多的鉻、鎳微量元素,可降低血糖。南瓜又是高纖維食品,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減輕胰島細胞的負擔,逐漸恢復其分泌功能。

黃瓜 黃瓜中含維生素 c,可改善糖代謝,降低血糖。黃瓜所含的葡萄糖、米糖、木糖,不參與通常的糖代謝,對糖尿病有較好療效。

胡蘿蔔 健脾化滯、養腎壯陽,含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多種成分,以及一種無定形黃色成分。人體攝入後,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黃鱔 黃鱔含黃鱔素 a和黃鱔素 b,兩者均有明顯降低和調節血糖作用,日本營養學家正從黃鱔體內提取黃鱔素 a、 b,並以它為主要原料製成一種新的降血糖藥。

薏米 含蛋白質、維生素 b1及多種氨基酸,具有健脾、清熱、化溼、止瀉、抗利尿作用,而且可降壓、降血糖,尤其適用於尿多為主要症狀或伴有高血壓的糖尿病患者。

蘿蔔 含有鈣、磷、鐵、錳、維生素 b族、維生素 c等,有消積滯、化痰熱、解毒、降糖、抗癌等效用,食用鮮蘿蔔降糖更顯著。

蘑菇 含鈣、磷、鐵、錳、銅、鋅、氟、碘等微量元素及多種氨基酸、維生素,有安神、降壓、降糖、開胃消食、化痰理氣、抗癌的功能,形體消瘦的糖尿病患者宜多食用。

芹菜 含有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 c、 a、 b等,有散淤破結、消腫解毒、降壓祛風等功能。

冬瓜 含鈣、磷、鐵、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等,可治水腫、腳氣、糖尿病等。

豌豆 含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 b1、b2、c,尼克酸等,可**糖尿病、高血壓、產後乳少等.

12樓:

不是降血糖,對血糖有幫助 西紅柿中含有能控制血糖的鉻元素,且本身只含有少量糖類物質。糖尿病患者平時可以常吃西紅柿,不僅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還不用擔心血液中的糖含量會升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說,不能! 西紅柿中含有果酸,能降低膽固醇的含量,對高血脂症很有益處。西紅柿富含維生素a、c、b1、b2以及胡蘿蔔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

枸杞子泡水喝能是降血糖還是升血糖

病情分析 枸杞子的功效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潤肺止咳。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意見建議 枸杞有免疫調節 抗氧化 抗衰老 抗腫瘤 抗疲勞 降血脂 降血糖 降血壓 補腎 保肝 明目 養顏 健腦 排毒 保護生殖系統 抗輻射損傷等十六項功能。枸杞的...

枸杞子可以泡酒嗎枸杞子酒的作用有什麼的呢

滋補肝腎,養肝明目。自古以來,枸杞因其對肝腎陰虧 腰膝痠軟 頭暈目眩 虛勞咳嗽 遺精等症有顯著保健效果,一直是老少皆宜的養生佳品。近年來,我國專家通過大量臨床實驗,發現枸杞內含枯可胺a 甜菜鹼及多種維生素 氨基酸等,具有促進和調節免疫功能 保肝和抗衰老三大藥理作用。多選用50 60度 的白酒。其依據...

人蔘 桑 枸杞子能一起泡酒嗎,人蔘 桑椹 枸杞子能一起泡酒嗎

可以。簡單講 人蔘益氣,枸杞補肝腎,都有增強人體免疫力和抗癌 抗疲勞,降壓降血脂 美容養顏等作用。這樣泡在一起,補腎壯陽效果很好,人蔘益氣補腎,枸杞也是號稱 水果中的偉哥 如果再加入五味子效果就更好了。五味子 有北五味和南五味之分,按藥效來講,北五味高於南五味,五味子有調節中樞神經系統,並具有抗應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