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和電壓力鍋做飯哪個好吃,電壓力鍋和電飯煲做飯哪個好吃

2022-09-05 21:45:47 字數 5713 閱讀 3577

1樓:隨性又灑脫傳奇

一、高壓鍋和電壓力鍋哪個好用?答:1、高壓鍋又叫壓力鍋,用它可以將被蒸煮的食物加熱到100℃以上,於2023年由法國物理學家帕平發明。

它以獨特的高溫高壓功能,大大縮短了做飯的時間,節約了能源;但是工作壓力大的壓力鍋對營養的破壞也比較大。 2、電壓力鍋是傳統高壓鍋和電飯鍋的升級換代產品,它結合了壓力鍋和電飯鍋的優點,採用彈性壓力控制,動態密封,外旋蓋、位移可調控電開關等新技術、新結構,全密封烹調、壓力連續可調,徹底解決了壓力鍋的安全問題,解除了普通壓力鍋困擾消費者多年的安全隱患;其熱效率大於80%,省時省電(比普通電飯鍋節電30%以上)。電壓力鍋的確是一個比較實用的烹調器具。

它具有其它烹調器具無法比擬的優勢,能滿足多方面的烹飪需要,能快速、安全、自動實現多種烹調方式,其節能、營養的特性是現代人追求的方向。 3、電壓力鍋的缺點是:(1)容易堵塞,使用過程中被食物堵塞,則應關閉電源,強制冷卻後,清潔氣孔才能繼續使用,否則使用中食物會噴出燙傷人(2)還要檢查橡膠密封墊圈是否老化。

橡膠密封圈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就要老化。老化的膠圈易使電壓力鍋漏氣,為此,需要及時更新。這些缺點高壓鍋也有。

電壓力鍋的優點是:(1)省時省力。(2)電高壓鍋煮東西不會冒氣,不僅節能,而且充分保留營養,還具有快速烹飪,省電節能,一鍋多用等特點。

煮雞無須加水,喝湯更有滋味! 4、根據以上資料判斷是電壓力鍋好。二、我自己用的牌子是「美的」,我覺得挺好的。

三、我買的大約400元左右,你媽媽用,家裡有幾個人,要到商廈買的時候再確定買幾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缺點,就安全性和實用性來說,電高壓鍋應該是比普通高壓鍋要好,操作更為簡便且功能多,但高壓鍋省時。 但我覺得電高壓鍋雖然不用人看管,安全性高點。但不如高壓鍋好,太慢了。

費時費電費錢呀。還有,我家就是蘇泊爾電壓力鍋。買了好幾年了。

用的非常少。我比較喜歡高壓鍋,做飯,燒肉都特別快,燒飯特好吃。 其實高壓鍋也沒什麼可怕的,只要按要求操作(食物和水不要操過鍋的三分之二),就沒有問題。

現在有不鏽鋼的高壓鍋賣,**稍貴些。

3樓:電子專家陳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飯鍋和電壓鍋是2種不同的做飯工具,個人覺得還是電飯鍋做飯好吃而且很方便,電壓鍋更加合適煲湯煮肉之類的。22.電飯鍋做飯時有清晰的刻度,我們做飯時可以按照刻度加水這樣不會做飯的朋友都能根據刻度來。

33.電飯鍋使用也很方便加好水米之後按煮飯就好智慧電飯煲的使用功能還會多些可以定時做飯。44.

電壓鍋煮米飯如果水加多了煮出來的米飯就特別軟,因為電壓鍋的壓力會大些。

比較推薦電飯鍋

希望能幫到你

提問謝謝

回答麻煩給個贊謝謝您

更多3條

4樓:魚都督

傳統高壓鍋壓出來飯,就是比電壓力鍋壓出來的好吃!這是為什麼?

電壓力鍋和電飯煲做飯哪個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力鍋的優點

1.省時省力。

2. 電高壓鍋煮東西不會冒氣,不僅節能,而且充分保留營養,還具有快速烹飪,省電節能,一鍋多用等特點。煮雞無須加水,喝湯更有滋味!

缺點:容易堵塞,使用過程中被食物堵塞,則應關閉電源,強制冷卻後,清潔氣孔才能繼續使用,否則使用中食物會噴出燙傷人。還要檢查橡膠密封墊圈是否老化。

橡膠密封圈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就要老化。老化的膠圈易使電壓力鍋漏氣,為此,需要及時更新.烹飪食物時大量的水汽蒸發,不僅嚴重汙染家居環境,危害您的身體健康,而且帶走了食物中大量的香味和營養。

煮飯是電飯煲好還是電壓力鍋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用的就是電壓力鍋,電飯鍋和電壓力鍋各有所長:

電壓力鍋:

煮飯的話米相對來說會爛一點,但是時間控制和飯量有關,需要適應,而且電壓力鍋不只限於煮飯,還可以利用其來做很多菜式.這是普通電飯鍋做不到的

但有個缺點就是要經常清冼氣閥和鍋蓋,不然久了會產生很多髒東西,矽膠圈也是有壽命的,用個三四年就不太行了,至於安全來說,一般現在的壓力鍋都有保護裝置,在沒洩掉壓力前是打不開蓋的

電飯鍋:非常簡單的功能,傻瓜式操作,容易清冼,使用得當基本上很少壞,其它想做的菜式沒有電壓力鍋的豐富

總的來說,我個人認為,不怕麻煩的還是買個壓力鍋好點,最好是那種有定時器那種,再好的就是買有數碼顯示那種,不過較貴

7樓:

這個取決於口感吧,每個人不同,但大多數人喜歡電飯煲。因為電飯煲煮的飯,水份少,更有嚼勁。

8樓:享受科學生活

你好,如果只是煮飯的話,建議使用電飯煲,比較香,如果還想煮一些別的東西,就買電壓力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電壓力鍋好,我現在用的非常順手,電壓力鍋可以預約,也可以選擇不同的材質自我感知,感覺很智慧化的樣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如果是煮米飯的化,有壓力值要優於無壓力的,因為可以將烹飪溫度提升至100度以上,米飯的糊化效果要好於無壓力的電飯煲。就高階電飯煲來說,壓力值的大小決定烹飪米飯的溫度,所以呈現的口感也不一致。

11樓:單魁鈔迎夏

我覺得電飯煲煮的很好吃

因為電飯煲壞了

用電壓力鍋煮的0真的不香

12樓:閆意賞曼吟

只是煮飯,買電飯鍋好。

對輕易就煮熟的食品,用電壓力鍋並不節約電和減少時間。

經常燉不容易燉熟的食物才用電壓力鍋,如干豆,豬腳等。

13樓:

煮飯當然還是電飯鍋好啊,煮別的好吃啊,高壓鍋不好吃

14樓:

我認為電飯煲煮飯好,現在的電飯煲也可以煮湯,還有很多其他功能

15樓:牟翠花馬胭

電壓力鍋好一點。

電壓力鍋煮飯的時候會密閉加壓,而電飯鍋一般就是常壓。

你吃過壓力鍋的飯就知道,壓力鍋的飯很香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電飯煲做飯好吃,電壓力鍋做菜用,

17樓:幾有成

如果你要求速度快的話就買壓力鍋!

18樓:沒事來掃地

我現在用的就是電壓力鍋

電飯煲和電壓力鍋做飯有什麼區別?

19樓:

與電飯鍋相比,電壓力鍋煮出的米飯更加鬆軟可口。即使用糙米做飯或在米飯中混以五穀雜  糧,蒸出來也會很軟糯。電壓力鍋做出來的米飯更好些。

電壓力鍋烹飪食物,省時節電效率高,非常節能。它將鍋中的水燒開後,只需極少的電來保持壓力,而且在保壓過程中,發熱盤幾乎是不工作的,幾乎不需用電。每年可為您節省大量的電費和燃氣費。

電壓力鍋快捷省時。電壓力鍋工作在70kpa時,因為有一定壓力,工作時鍋內溫度高於113℃,所以蹄筋、豆類等難熟食物也只需保壓約20至30分鐘就可燉爛,至於米飯,保壓時間就更短了,只需8到12分鐘,比電飯鍋的燜飯時間少很多。

但事物都是有其兩面性的,電壓力鍋既然有這麼多優點,自然也有缺點,除了**比較高之外,最常見的就是其密封圈容易壞,需要經常更換。如果密封圈壞了沒及時更換,煮飯容易燒焦,甚至會發生**。很多用過電壓力鍋的人就知道,密封圈如果壞了,往往找不到合適的,非常麻煩。

電壓力鍋的鋼膽耐用。電壓力鍋可配不鏽鋼內膽,優質不鏽鋼內膽是雙層複合底的,絕無化學塗料,可完全解除您對不粘塗層的顧慮,並且延長了使用壽命。反過來,電飯鍋功能比較簡單,所以**便宜,小巧輕便,而且不容易損壞,就算是密封圈漏氣了也不影響正常使用。

因此如果只是用於煮飯、煮粥等常用功能,一般用電飯鍋比較合適。

20樓:花楹說生活

區別:1、設計原理不同。電壓力鍋的設計原理就是結合了壓力鍋和電飯鍋的優點而設計出來的新一代電壓力鍋,它的設計思維,設計理念比電飯煲更加的先進,更加的全面。

2、用電不同。電壓力鍋在設計理念上就更加的強調節能減排。它的設計上自然也是採用了節能減排的設計工藝,它省時省電(比普通電飯鍋節電30%以上)。

3、設計理念不同。電壓力鍋它的設計理念較為的先進,主要就是為了解決壓力鍋存在的安全問題,它更加註重使用者的使用安全,相比電飯煲而言,使用上更加的安全些。

21樓:漫漫新

回答電飯煲和電壓力鍋最大的區別是一個常壓加熱,一個高壓加熱。

這麼說有些人不明白,那我們以蒸米飯為例來詳細說一下。

先說電飯煲

我們加入米和水按下開關後,電飯煲開始加熱,水到100℃後開始沸騰,米飯實際上是被水煮熟的,在這個過程中水蒸氣從排氣孔排出,直到水分被完全蒸發完後電飯煲會停止加熱。

因為米飯是被煮熟的,所以米飯中含水量大,米飯顆粒很飽滿,這也是很多人說電飯煲煮米飯好吃的原因。

再說電壓力鍋

同樣放入米和水,電壓力鍋開始加熱,因為是密閉環境,加熱時產生的蒸汽排不出去,電壓力鍋內氣壓變高,氣壓變高水的沸點就變高,電壓力鍋中的水可以加熱到110℃-150℃。

因為米飯是高溫高壓蒸熟的,米飯含水量比較低,所以米飯會比較幹。

有些使用者在蒸飯的時候會多加點水,想讓米飯軟一點,但因為電壓力鍋的高溫高壓加熱特性,米飯含水量還是不會有好轉,而且水多了會把米飯泡爛,吃著黏糊糊的。

雖然電壓力鍋做出的米飯口感遜色於電飯煲,但因為高溫高壓的加熱方式,燉肉、燉骨頭電壓力鍋非常在行,不僅速度快,而且燉的特別爛。

說完了區別選擇就比較容易了。

如果你對米飯口感追求很高,建議選擇電飯煲。

如果你的需求是一臺機器搞定蒸飯、燉肉、燉菜等操作,要求省時省力,那推薦電壓力鍋。

提問你好老師

說話老是

回答你的問題是什麼啊

你這個**上的是電壓力鍋啊,你是要問什麼問題啊

提問我買的電飯煲預約時間壞了,他要給我換一個電壓煲,我不知道哪個更好一點

第一個**是電飯煲

回答個人比較推薦電壓力鍋,既有電飯煲功能,煮的時間也短

更多20條

22樓:勞童童

實踐下來電飯煲做飯比電壓力鍋做飯要來得鬆軟,同樣體積的米在二種不同鍋裡煮的飯,電飯煲蒸出來的體積比電飯鍋明顯來得大和膨鬆。

23樓:使用者名稱_略

你好,電飯煲是單純加熱的,而電壓力鍋在加熱的同時,鍋內的氣壓會上升,氣壓越高,沸點越高,也就是說,比如電飯煲燒水,最高溫度可達100攝氏度,而電壓力鍋燒水,最高溫度可以超過100攝氏度,所以,電壓力鍋適合用來煲骨頭湯。

望採納,謝謝 ^-^

24樓:不羨仙

電飯煲和電壓力鍋做飯,電壓力鍋可能做的更快一點吧,但是飯不好吃。

25樓:他咯兔卡

電飯鍋和電壓力鍋做飯會有區別的,口味會不一樣,就像蒸米飯,電壓力鍋做的比較糯軟。

26樓:只有您想不到

其實各有幹秋。燒菜的話電飯煲不容易煮濫年輕人喜歡,而壓力鍋燒菜往往比較濫老人喜歡吃。至於米飯電壓力鍋香一點而異。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口味吧,喜歡是軟糯的用壓力鍋好 像我這樣喜歡米飯稍微硬一點的還是用電飯煲好

28樓:

電壓力鍋比電飯煲增加了更大的壓力,做出來的食物會更加軟爛。

29樓:

電飯煲是慢火做出來的,電壓力鍋是很大的電力做的快味道不好。

電壓力鍋怎樣燉魚好吃,電壓力鍋怎麼燉魚

電壓力鍋做燜酥魚 原料 a 小黃花魚一盤 也可以用小條的鯽魚或窄一點的帶魚都行,就是別太大了就行,要不魚刺不愛酥 b 蔥薑蒜若干 花椒大料 醬油 醋 黃酒 鹽 糖 隨意 c 雞蛋一個 炸魚用 做法 1 先將魚去頭去內臟洗乾淨控幹水 省的炸魚時濺 然後逐條沾雞蛋液下入鍋中炸制兩面金黃就行了。2準備電壓...

電壓鍋版鹽焗雞怎麼做好吃,電高壓鍋鹽焗雞腿的做法,電高壓鍋鹽焗雞腿怎麼做好吃

鹽焗雞 電壓力鍋版的做法步驟 1.整雞洗乾淨後去掉頭,尾,內臟,以及雞爪2.用廚房紙巾吸乾多餘的水分 3.準備鹽焗雞粉 4.戴上一次性手套,均勻的把鹽焗雞粉塗滿整個雞的表面,多搓揉幾下。5.用保鮮袋裝好整雞,放入冰箱冷藏醃製24小時。最短也要一夜 時間短鹽焗雞粉的量需要適當增加 越久越入味。6.電壓...

糗豆陷可以用電壓力鍋嗎,怎麼用電高壓鍋做蛋糕

控制熱量,約10位,你最好等一起煮糖,這將是很好吃,朋友說上面加錠粉會更好吃,不是這樣的,綠豆糊已經應用錠粉紅色將膏體,以及錠粉 有東西,這將使綠豆和綠豆的營養成分的損失的組合,所以不要去加拿大錠粉,正如我剛才所說的方法做它用,會做出最美味的哦,如果你想綠豆湯沙,那麼,在 前一點軟糯的綠豆,洗淨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