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壓鍋煲湯和電燉鍋煲湯哪個更好?

2023-01-09 04:00:13 字數 5218 閱讀 4541

1樓:老耆

高壓鍋煲湯和電燉鍋煲湯主要區別是煲湯的溫度不一樣。

高壓鍋煲湯由於鍋內有較高的壓力,所以溫度可達120度以上,較高的溫度對食材的某些成分有破壞作用。如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煙酸等,另外,肉類之所以味道鮮美,主要是含有天然的穀氨酸,與鹽接觸生成穀氨酸鈉(也就是味精的主要成分),較高的溫度會使穀氨酸鈉變成焦穀氨酸鈉(無毒但無鮮味),所以很多人覺得高壓鍋煲湯味道不如電燉鍋煲湯。而且溫度高,肉類食材中的脂肪會更多的溶入湯中,高壓鍋煲出的瘦肉往往覺得乾燥味道較差。

至於其它成分,高壓鍋煲制損失不是很大。

如果有閒空,而且是吃貨,電燉鍋煲湯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但現在很多年輕人很忙碌,所以用高壓鍋煲湯,也是一種不錯的。而且較難煲制的筋類食材,高壓鍋煲味道可能比其它方法要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力鍋和電燉鍋都是廚房中常見的煮湯電器,現在已經很少有人使用最原始的方法燉湯了,因為科技的進步,使人們的生活充滿越來越多的便利。這兩種電器有時候人們並不知道怎麼選擇,那麼電燉鍋和電壓力鍋哪個好呢?

電燉鍋和電壓力鍋哪個好?電壓力鍋的優點:

1、省時省力。

2、電高壓鍋煮東西不會冒氣,不僅節能,而且能保留絕大部分營養,還具有快速烹飪,省電節能,一鍋多用等特點。煮雞無須加水,喝湯更有滋味!

電燉鍋的優點:

1、電燉鍋的湯會更加精,味道會更加濃,營養成份不流失,完全保留。尤其適合燉滋補食品。畢竟燉湯是電燉鍋的主打,壓力煲的時間快,但味道可能稍微淡,適合滾湯。

2、電燉鍋可以預先設定啟動時間、烹飪時間和保溫時間,實現完全自動工作。

3、陶土內膽具有耐酸耐鹼的特性,而且熱容量大,保溫時間長,長期以來一直是煲湯燉菜的理想選擇。內膽無毒,不含鉛,不含鎘等有毒物質,健康環保。

4、不糊鍋、不會有**的危險。

5、隔水燉的電燉鍋還不會溢位來,那就更方便了。

6、隔水電燉鍋帶有多個內膽可以同時輕鬆地燉出幾種不同口味的食物來,這是電壓力鍋難以實現的。

電燉鍋和電壓力鍋哪個好呢?以上為大家介紹的是電壓力鍋和電燉鍋相互比較的結果,大家可以發現,電壓力鍋有其優點,電燉鍋也有其優勢,電燉鍋相對會比較安全一些, 但是電壓力鍋會更加的方便,耗電量和耗時都不會太多。

電燉鍋和高壓鍋哪個更實用

3樓:乾萊資訊諮詢

電燉鍋更實用,電壓力鍋的功率要比電燉鍋的要高很多,畢竟電燉鍋屬於慢火慢燉也可以說文火慢熬的一種烹飪方式。

高壓鍋在加工食品時,溫度可達120攝氏度以上,食物中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煙酸由於不耐高溫會損失掉50%以上。而電燉鍋剛好相反,電燉鍋烹飪時候沒有氣壓可以隨時開鍋燉肉都非常的慢,適合燉一些粥類則會更美味。

電燉鍋的湯會更加精,味道會更加濃,畢竟燉湯是電燉鍋的主打,壓力煲的時間快,但味道可能稍微淡,適合滾湯。所以在煲湯上還是電燉鍋更合適。

煲湯到底是用燉鍋比較好還是高壓鍋比較好?

4樓:二愣

用燉鍋比較好。

解釋:煲湯本身就是要小火慢燉而成,精華也就在此過程中產生。只不過現在的社會,好多人沒有那麼多時間,簡便的方法就是用高壓鍋來做,也就是在較短時間內將東西煮熟、煮透。

但是用高壓鍋煮出的東西營養就和用燉鍋做出來的差多了。

介紹:燉鍋就是鍋的一種分類,但功耗比電飯煲等電鍋要小很多,工作時,熱量由加熱源通過水緩慢而均勻地滲透至陶瓷燉盅中的食物,使燉品營養成份不會因過熱而破壞,燉盅蓋的優良設計,能有效地防止營養成份的流失。

注意事項:1.使用前應檢查本產品銘牌所標額定電壓是否與您使用的電壓一致。

2.請使用有接地保護的電源,以確保人身安全。

3.使用本產時應將其放置於穩固平臺上,並放置在兒童觸控不到的地方。

電壓力鍋和電燉鍋哪個好

高壓鍋煲湯和電燉鍋煲湯有什麼區別

5樓:瘋狂糖果屋

問題一:

區別一。 煲湯所用的時間不同。

高壓鍋通過液體在較高氣壓下沸點會提升這一物理現象,對水施加壓力,使水可以達到較高溫度而不沸騰,以加快燉煮食物的效率;而電燉鍋採用文火慢燒的方法進行燉煮,耗費時間比較長。

區別二。 煲出湯的味道不同。

用高壓鍋煲湯由於材質的原因會使做出來的湯比較油膩;而電燉鍋採用的是文火慢燉,可以使食材和調料的味道、營養很好的散發到湯裡,香味特濃。

問題二:用高壓鍋煲湯營養成分是不會流失的。

高壓鍋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迅速將湯品煮好,營養卻不被破壞,即省火又省電,適用於煮質地有韌性、不易煮軟的原料。但高壓鍋內放入的食品不宜超過鍋內的最高水位線,以免內部壓力不足,無法將食物快速煮熟。

6樓:網友

區別如下:

1、功率不同:電壓力鍋的功率要比電燉鍋的要高很多。壓力鍋通過液體在較高氣壓下沸點會提升這一物理現象,對水施加壓力,使水可以達到較高溫度而不沸騰,以加快燉煮食物的效率。

電燉鍋就是一種電鍋,但功耗比電飯煲等電鍋要小很多,功率一般在300w以下。最小的不到80w。

2、烹飪方式不同:高壓鍋在加工食品時,溫度可達120攝氏度以上,食物中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及煙酸由於不耐高溫會損失掉50%以上。而電燉鍋不會存在這種問題。

3、工作原理不同:電燉鍋採用文火慢燒法燉粥、湯,可以使食材和調料的味道、營養很好的散發到粥、湯裡,香味特濃。高壓鍋又叫壓力鍋,壓力鍋通過液體在較高氣壓下沸點會提升這一物理現象,對水施加壓力,使水可以達到較高溫度而不沸騰,以加快燉煮食物的效率。

用它可以將被蒸煮的食物加熱到100℃以上,在高海拔地區,利用壓力鍋可避免水沸點降低而不易煮熟食物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煲湯的時間由個人設定,可以長一些,味道好於電燉鍋。

8樓:

會,畢竟是速成的,湯還是要小火慢慢熬的好,急不得的.

9樓:黑雲海

營養一些。有些東西小火熬,營養價值會比較高一些。

生活常識就去家裡會家庭服務網看吧,很全面的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拿電飯鍋慢慢煲吧,比較有營養!

煲湯是買電壓力鍋好還是電燉鍋

11樓:甲梅青都益

從節能省時方便考慮,電壓力鍋會比較好,但從味道上講,紫砂的電燉鍋更勝一籌。電壓力鍋全密封,鎖住營養,但是因為鍋的材質特殊,煮出來的味道總是差那麼一點。而紫砂鍋沿用了舊時的細煮慢燉,雖說會流失小部分的營養,但是味道一流。

兩者各有妙處,建議煮飯用電壓力鍋,燉/煮/煲用紫砂鍋。

12樓:藩聽承宜

煲骨頭湯壓力鍋效果不錯,且比較快,省時間,但如果其他食材就都可以,壓力鍋,電燉鍋都很好,但二種廚具煲湯如果有蔬菜瓜果等,都不要和肉類一起放入煲,過一段時間再加入,因受熱時間長會養分受損。

13樓:若不是因為你

肯定是燉鍋好,煲湯需要小火慢燉,時間久一點最好。壓力鍋正好相反,是為了快速燒一些不好熟的菜,飯店用的比較多,趕時間嘛。家庭用的還是燉鍋。我做廚師12年,信我的沒錯。

高壓鍋和電燉鍋做湯做粥,哪個更儲存營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在高壓工作,而電燉鍋是在常壓下工作,相比較而言高壓鍋更能儲存營養,具體區別是:

高壓烹調和常壓烹調相比,主要有三大差異:一是溫度高,由於壓力提高,沸點隨之提高,約在108-120℃之間。二是由於壓力高,烹調速度快,烹調時間只是常壓烹調的1/3,其中除了升溫和降溫時間之外,真正處於高壓的時間並不長。

三是密閉,排氣之後,不再與外界空氣接觸,有一定的真空度。這三大特點,使得高壓烹調在儲存營養素方面,存在著一定的優勢。

食物中的礦物質、膳食纖維和蛋白質都是不怕煮的,無論高壓還是常壓,損失都可以忽略。維生素c相當怕熱,但無論哪種加熱方式,維生素c都會損失。而且人們攝入維生素c的主要**是蔬菜、水果,這些食物很少選擇高壓鍋來烹調,糧食豆類中壓根就沒有維生素c,所以無需顧慮。

其實,人們主要擔心的,就是b族維生素和一些抗氧化成分如類黃酮以及一些其他的營養素例如歐米伽3等。 這些營養成分在五穀雜糧、雞鴨魚肉中含量都很豐富。用高壓鍋來烹調b族維生素的食品,從100度升高到110度,固然增加了損失,但時間從常溫下的90分鐘縮短到30分鐘,又減少了損失。

兩者相抵,並不會造成維生素損失的增加。同時,由於鍋體完全密閉,避免接觸過多氧氣,又減少了因氧化造成的損失,對於儲存抗氧化成分如多酚類物質是非常有利的。

研究發現,蒸煮會讓豆子的抗氧化效力有所下降,如綠豌豆常溫下煮90分鐘之後,氧自由基吸收能力損失44%。然而,用高壓鍋來烹調豆子,無論是煮還是蒸,在相同軟爛程度下,都能減少抗氧化性的損失。比如綠豌豆高壓煮15分鐘後,氧自由基吸收能力不僅沒有下降,反而有所提升,達到原來的224%。

所以,不論煮粥還是熬湯,高壓鍋都是健康的好選擇。

同樣,有些食物中的氨基酸和穀氨酸在長時間高溫下會分解或產生毒素,比如煎雞蛋、有些肉類等。因此高壓鍋相比較常壓電燉鍋烹調時間短,相對來說要好一些。

電壓力鍋好還是電燉鍋好?

15樓:浮代佛

現在買電壓力鍋確實比高壓鍋,電飯煲好用,電壓力鍋是傳統高壓鍋和電飯鍋的升級換代產品。

它結合了壓力鍋和電飯鍋的優點,採用彈性壓力控制,動態密封,外旋蓋、位移可調控電開關等新技術、新結構,全密封烹調、壓力連續可調,徹底解決了壓力鍋的安全問題,解除了普通壓力鍋困擾消費者多年的安全隱患。

這種東西還是買好一點的牌子比較耐用,像美的 蘇柏爾 九陽 奔騰 雙喜 富士寶等等都是今年的十大品牌哦,質量絕對***。

16樓:love就是不明白

電壓力鍋密封性好,內部壓強大,液體沸點高,效率高省電,但是不方便,煮湯營養損失大,如果僅僅是用來煮湯之類的,還是用電燉鍋好,煮湯的鮮美程度要優於電壓力鍋。

17樓:桃源居時代

如果是煮湯比較多建議你還是買電燉鍋好,畢竟是專門設計來燉湯的,煮湯比電壓力鍋效果會更好。我現在用的就是九陽的一款電燉鍋,燉湯效果非常好,營養又美味。除了燉湯還能燉肉煮各種營養粥,還有闊以預約定時,功能一點不輸電壓力鍋,九陽的東西一直都是物美價廉的,你不妨考‎慮看‎看。

高壓鍋與電燉鍋有何區別?

高壓鍋煲湯好還是電壓鍋煲湯好,煲湯到底是用燉鍋比較好還是高壓鍋比較好?

說到煲湯,應該沒人比廣東人更瞭解如何煲湯,因為廣東人愛喝湯,這也跟當地的氣候有關,廣東屬於溼熱天氣,長期生活在此地容易因溼熱引起上火,而喝湯可以清熱去火,養眼美容,所以對湯水是十分有研究的,尤其是在煲湯的技巧上,更是爐火純青。廣東人煲湯除了講究食材的搭配以外,還很重視煲湯的鍋具,這也是為什麼煲出來的...

為什麼高壓鍋煲的湯沒有砂鍋煲湯營養高

高壓鍋的湯是通過壓縮氣體燜熟的,比較省時 砂鍋的湯是小火慢慢燉出來的,時間長些,但營養肯定是燉的好啦,如果你是經常煲湯的,建議買個100元左右的煲湯鍋,味道真的很好,一般10元左右的也行,只是使用壽命較短,煲出來的湯出沒那個清純,畢竟是一分錢一分貨嘛 高壓鍋是需要短時間內食用才壓的啊,溫度太高了,好...

天際電燉鍋煲湯可以代替喝水嗎

多喝湯當然可以補充水分啦!而且湯裡還飽含了食材藥材裡的營養物質,在大冬天的喝暖湯,也能補充身體需要的能量哦。用天際電燉鍋也很方便,一鍵自動的,你就把食材放進內膽,選一下功能就好,煲好會自動轉保溫哦。煲湯是不能代替喝水的,湯雖然有營養,但是和水還是有區別的。答 煲湯是不可以代替喝水的 1.水裡面有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