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好生,為何並非死於自殺的秦武王卻被後人指出他是自己殺了自己呢

2022-09-08 08:55:22 字數 1806 閱讀 5192

1樓:競技樂分享

古人好生,你的意思是現代人不好生,我認為現代人更好生,我們可以看到古人的壽命沒有現代人長,而且現代人生病了都很大歲數了也會重金治病,也不乏有為了治病家破人亡的。而秦武王是一國之君,作為君王不僅好生,而且還要長生不老,可見秦武王也是個好生之人。

但是秦武王的死讓很多人都覺得秦武王是自殺,在這裡我要為秦武王伸冤,人家沒有自殺,只是幹了很多荒唐事,雖然自己覺得自己很牛逼,但是讓別人來看就是個二愣子,這個自殺的起因是因為一個鍋,古代叫做鼎,深層因素還是性格問題。

年僅十九歲秦武王就登基成王,將來幾十年都是他可以揮霍的天下,可是就是這位有著無限希望的帝王,卻有點傻,真的我沒騙你們。身為一代帝王不去享福,你們鬥來鬥去也只是自己的棋子,可是秦武王就是喜歡爭強好勝,非要自己和別人一比高下。

性情暴怒、不辨是非、好勇逞強、有點青春期的叛逆,頭腦容易發熱,就是這位帝王的寫照,是一個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人,秦武王能夠有這麼多頭銜也是很厲害了。

秦武王四肢有多發達,他喜歡和別人比力氣,尤其是大個的東西一定要舉起來,如果別人沒有舉起來就算了,如果有人舉起來過,自己就一定要超越對方,也要將其舉起來。命運就定格在了那一次逞強。

二十三歲的時候,秦武王在洛陽看見一個大鍋,古代稱為鼎,這個鼎確實很大,但是大也沒有惹到誰,可是就是惹到了秦武王,一個君王非要和鼎較勁。另外秦武王聽說有一個人將這個鼎舉起來過,就更加來勁了。秦武王使出渾身的力氣,真的將鼎舉了起來,讓我也驚呼了一下,年少輕狂啊。

結果秦武王果然沒有抗住巨鼎的壓力,後來大腿還斷了。

幾天之後,就傳出秦武王駕崩的訊息,萬里山河不去追逐,卻和一個鼎較勁,這是他自找的啊,誰也沒有逼他舉鼎,而且還勸他不要舉,但是他偏偏要舉,還非要舉起來,然後悲劇發生了,身體不堪重負,駕鶴西遊。所以大家會說秦武王是死於自殺,實際卻不是自殺。

2樓:河工大校草

因為他的死亡實在是太過於戲劇化了,也十分的丟人,後人認為還不如說是成自殺的好。秦武王和人比賽舉鼎,但未能承受重量,被壓倒折斷脛骨,雙眼流血而死。

3樓:匿名使用者

史書記載秦武王天生力大無比,秦武皇在一次舉鼎時,難以承受它的重量,但礙於面子還是舉起來了。事後氣絕而死,但這事實在荒唐,所以後人說他是自殺的。

4樓:luu陽光的

他確實是被別人殺的,但是這也是他自己種下的惡果啊,如果不是他自己在作死,秦武王也不會被別殺死了。

5樓:小豬熊出沒

秦武王在位時期,敢於發起對各國的挑戰,他不畏艱險,最後卻死在自己手裡,為了和人比賽舉鼎,他用力過度,脛骨折斷,失血過多而死。

6樓:

因為秦武王死的太過於兒戲了啊,和人意氣之爭而死,說出去太丟人了。所以不如說他是自殺的,這個樣子大家面上還能好看一些。

7樓:檸檬玖柒

因為秦武王和人比賽舉鼎之後,兩目出血,折斷脛骨。秦武王因流血過多,氣絕而亡,時年二十三歲,後人覺得丟臉,就說他是自殺的。

8樓:餘溫

他確實是被別人殺死的,但歸根結底還是在於他自己的原因,這讓秦武王無法忍受,所以殺了他。

9樓:

因為他這個人政績沒有,但是卻非常的戲劇化,做了很多丟人的事,死的方法也很丟人,所以才被人那麼說。

10樓:嫣然

秦武王是被別人殺死的,秦武王被殺死的都是自己作的,後人覺得太無語了,還不如說時秦武王是自殺的更有面子。

11樓:小児丶點

秦武王與人比賽舉鼎,只聽一聲巨響,鼎掉落到地上,秦武王被壓在鼎下面,血流不止。當天夜裡,大力士秦武王一命嗚呼。

元世祖征伐鄰國的失敗,為何說並非偶然

01.戰爭時機選的不對所以元世祖開始策劃東征,雖說最後失敗了,但是不可否認,發起這場戰爭並非元朝的過錯。這場戰爭的失敗,後人幾乎都說是天氣的問題,因為他們遭遇了颶風,但元朝方面也存在很大的問題。首先戰爭的時機選擇就不大對勁,至元八年就準備東征了,十一年首戰勝利,在兵力缺乏的情況下戰勝對方,之後因為沒...

古人為何對雨情有獨鍾古人為何對3672和108情有獨鍾?

1.雨,從雲層中降向地面的水 rain 雨,濡物者也。管子 形勢解 積土成山,風雨興焉。荀子 2.又如 雨答含過天晴 像雨後晴空般的藍色 雨打梨花 喻指零亂不堪的狼狽情景 雨打雞 喻渾身溼淋淋的狀態 雨毛 細雨 雨泣 淚流如雨 3.比喻朋友 friend 常時車馬之客,舊,雨來 今,雨不來。唐 杜甫...

為何流感並非致命性疾病,卻能使人喪命?

因為流感他的起病相對來說比較急,而且病情比較重,而且會引發其他的嚴重併發症,對於一些有基礎疾病的患者來說,會導致他的病情加重。危及生命。因為這種病會引發一些併發症,有些人的併發症是比較嚴重的,就會影響你的生命健康。是因為流感破壞了人體的免疫系統,人的身體免疫力下降,身體的疾病會越來越重。為什麼流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