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東西是降火的

2022-09-08 13:25:16 字數 880 閱讀 3476

1樓:程潤魚

吃什麼東西去火?這裡看看!

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

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除此之外,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推薦的「去火」食物:

⊙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

⊙草莓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2樓:不負如來不負尊

綠豆,冬瓜,白蘿蔔,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最廉價的方法是喝粥或者喝冰水。

夏天吃什麼東西最好,夏天吃什麼東西能降火

建議適當做運動,加強新陳代謝,食用酸性食品,加強食慾。且不論是做青菜還是肉類,都不要放太多的調料,要保持食材的新鮮原味,最好只放鹽。可以放水澱粉改變一下口感,但一定要清淡。我腿做手術時在醫院的飯都是這樣的,而且非常美味 健康,因為食材都很新鮮。夏天吃哪些食物比較好?海蔘,燕窩,牛油果,海帶,魚油,理...

上火了吃什麼東西可以降火,上火了吃什麼降火最快

苦瓜綠豆 銀耳適當喝茶 也有助降火 降火,應注意多吃蔬菜 水果,多飲水,促進體內致熱物質從尿 汗中排洩,達到清火排毒的目的。特別是梨,經過水煮之後喝湯,對於去火特別有效。多吃清火食物,如新鮮的綠葉蔬菜,水果和綠茶等,苦味的食物,都有良好的清火功能。去火湯 材料 綠豆,薏米,少量黑芝麻 枸杞和紅棗。苦...

被電打了後要吃什麼補,降火要吃什麼東西?

其實不用吃什麼啊,多運動運動,過幾天就好了 但是一定要休息好輕微被電什麼也不會發生,低電流是沒什麼關係的。電擊是指電流通過人體時,使內部組織受到較為嚴重的損傷。電擊傷會使人覺得全身發熱 發麻,肌肉發生不由自主的抽搐,逐漸失去知覺,如果電流繼續通過人體,將使觸電者的心臟 呼吸機能和神經系統受傷,知道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