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讓孩子進入高階的幼兒園,該不該給孩子換回原來的幼兒園

2022-09-12 02:25:15 字數 5542 閱讀 6604

1樓:梵洛青城

真正的高階幼兒園應該是教學理念高階,老師水平高階,園所建設高階。那麼高的收費要有相應的內涵才能匹配!每個幼兒園都有自己的教學理念。

有的幼兒園很認真的在按照自己的教學理念執行,有的很應付事的象徵性的有個理念!領航光譜幼兒園在前期投入資金800萬研究多元智慧理論,又歷時5年才編寫出來的《領航學習與發展課程》,《幼兒園教師教學指導用書》《幼兒成長評估手冊》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並且得到了山東師範大學學前教育王冰主任的認可。這就是個很走心的行為,願意在學生的課程上去投資,而不是在學費上想辦法。

對於一個幼兒園來說其實真正的核心就是課程!有些幼兒園就是東拼西湊的弄出一套書,究竟用了什麼原理自己也不知道,即便園所修建的再好我想也不能稱之為高階吧。

老師水平,這個就太引人爭議了。由於幼師水平層次不齊,導致幼兒園出現很多讓家長朋友提心吊膽的事。說白了,家長朋友們有時候對幼兒園是沒有安全感的,擔心寶寶在幼兒園遇到什麼事或者不公平的待遇!

老師的水平不是停滯不前,當然有些幼兒園的老師從來沒有進修這件事。不過有些品牌的幼師是每個月都有學習的,這點非常好!園所建設嘛!

這個就不用多說了。一目瞭然!滿足這三個條件的幼兒園稱一句高階園倒也是合適了。

樓主問這個問題,如果是想給孩子選擇幼兒園就從您所住的地方為原點2公里為半徑去找找看。如果是想投資幼兒園建議你考察一下領航光譜幼兒園。無論是給孩子選擇幼兒園還是投資,這都是要緊的事,一定要切實去了解這樣也是對孩子或者對事業的認真負責!

2樓:

個人覺得有條件就可以,沒有條件普通的也可以,畢竟讀書還是要開天賦和後天的條件的,不光是好的學校就能培育出好的學生來的!

該不該給孩子換回原來的幼兒園 5

3樓:

主要看哪個幼兒園對孩子有好處,孩子喜歡哪個,為什麼喜歡。

幼兒園開學了就一個月時間該不該讓孩子進去讀?

4樓:柯如風

看你所在地區**量是否密集,如果都是近圈人士可以讓孩子讀,畢竟幼兒園的小朋友處於白紙階段還是被老師啟蒙的好,除非家長本身很會教育孩子。另外,雖說是家長自願選擇是否入讀,可是很多學校又有一條不成文的規定「不辦就讀不保留學位」,如果真是這樣就太得不償失了

聊聊看,到底該不該送孩子去好一點的幼兒園?

5樓:手機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是應該,好的幼兒園裡教授的內容還是很

多的,比如會教一些簡單的英內語口語會話,或者一容些畫畫類的,**類的,而不是讓孩子在裡面自由的玩耍一天,這樣雖然學費比較貴,但是省去了一部分課外補課的費用,其實總體而言還是合算的。

6樓:銘刻

應該復,教育還是從小制抓起的好一些,bai過去我們認為幼兒園不是很重du要,而且讀zhi

的都是公辦幼兒園,dao離家近就可以了,接送方便。但是隨著現代社會的發展,孩子的教育越來越提前,有的孩子兩歲多就開始上各類早教班,所以說幼兒園的這三年就顯得重要了。

7樓:沉夜孤星

我的原則是選擇幼兒園根據自己的能力來,真正要教育好孩子,最最重要的在於父母的用心,特別是幼兒階段,人生習慣品格的關鍵養成期,父母一定要細心的關注。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好的環境會給人帶來好的心情,孩子在裡面學習也會比較愉悅。如果有的幼兒園場地比較小,甚至沒有活動場地,教室也比較簡陋,坐在裡面就會感覺很壓抑。

9樓:汐

我覺得如來果家庭經濟好,當然自是選擇好一點的幼兒園了,各方面應該會比較正規,而且硬體軟體設施都會比較好,孩子可以真正享受其中,尤其是伙食,收費比較高的幼兒園,伙食相對來說也要捨得一些。不過有一個比較關鍵的,我覺得父母還是要考察好,那就是老師,幼兒園環境再好,要是老師的素質不行,那寧可不上。

10樓:小月

有條件的話,還是應該送孩子去的,一所好的幼兒園其教育教學方面、環版境、設施、和權師資情況不盡相同,幼兒園裡所學的課程是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生理、心理髮育規律來安排的,各方面好一點的幼兒園,能大大提升幼兒社會化的程度,以及在規範正確引導下養成的良好行為習慣。

11樓:回憶

那肯定是應該啊,因為好的幼兒園不僅能為孩子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和行為習慣,也能發展孩子各方面的能力。

12樓:編劇42204蔚巴

有條件的話儘量要送孩子去好一些的幼兒園,孩子很多的習慣

和學習習慣都回是在這一個階段養成答的,一旦大班畢業後基本就很多東西定型了,不是說以後不會改變只是很難去改變,語言環境以及人際交往環境在幼兒園這個階段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

孩子究竟該不該上幼兒園

13樓:江蘇知嘛

孩子幾歲上幼兒園最合適?相信不少家長都很困惑。

生活中,有家長為了不輸在起跑線上,孩子兩歲多時就送去了幼兒園;也有家長因為工作忙碌,不到20個月就送孩子上幼兒園了;更有家長認為幼兒園都是帶孩子玩的,不用上或者無需早上。

那麼,孩子上幼兒園最佳年齡到底是幾歲呢?都有哪些影響呢?

《幼兒園工作規程》中明確指出:幼兒園是對3週歲以上學齡前幼兒實施保育和教育的機構;幼兒園適齡幼兒一般為3週歲至6週歲,一般為三年制;幼兒園小班孩子為3週歲至4週歲,中班孩子為4週歲至5週歲,大班孩子為5週歲至6週歲。

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主要取決於兩方面:

一、孩子本身

孩子入園前,一定要明確這幾點: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認知能力和生活自理能力,都達到了一定的程度,可以離開家長和家庭,去適應幼兒園的生活與學習。

如果孩子不到三歲就滿足了這幾點,那麼完全可以給他更廣闊的空間和更有挑戰力的環境,滿足他的學習需要和社會需求,幼稚園、幼托班等都可以讓孩子體驗一下;但是如果孩子表達不清,生活無法自理,總做小尾巴,即使四歲家長也別太著急送孩子入園。

可以給孩子一個月的適應期和過渡期,如果孩子在這期間經常哭,經常生病,且變得膽小、不自信,說明孩子可能還不太適合上幼兒園,可以在家調整一段時間,或者讓他晚點再入學。

二、幼兒園環境

家長印象中,好的幼兒園標準往往是高檔的裝置、優美的環境、師資力量等,可是家長們往往忽略了他們的人文環境和辦學理念。

其實,我們首先要明確一點:以人為本。孩子入園不是單純只為了學習,還需要關愛和快樂成長。

幸運的人用童年**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童年。

很多事實證明缺乏關愛,沒有人文關懷的幼兒園,無論擁有多麼先進和完善的設施,都無法滿足孩子成長過程中的心理需求。

家長在選幼兒園的時候,不僅要多看,還要多聽,聽聽在園家長和孩子的反饋,聽聽外面人的評價。還可以多問問孩子喜不喜歡現在的幼兒園,孩子的評價最客觀真實。

如果孩子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去幼兒園,即使幼兒園的硬體設施不是最先進的,能給孩子快樂的童年也是值得的;反之,幼兒園條件再好,但是孩子不快樂,感受不到關懷,對孩子的成長也是沒有好處的。

14樓:呂屹

這看情況,自己具體分析,得出一個結論,孩子教育,在教育孩子有一定基礎後,如掌握簡單的數學計算後,鼓勵孩子自己思考,自己向前學,這樣慢慢學習能力就高了,多想想,接觸實際,有自己見解,學習的目的是為了學到知識,能用會用,更好的開展工作生活,知識,知道的認識的關於社會自然。

15樓:焦淘**貝

上幼兒園,孩子能夠在這個大環境中學會照顧自己、學會與別人相處,慢慢成長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孩子。

不足的就是確實和父母相處的時間就會少了,而父母也許會因此覺得虧欠孩子,從而對孩子有些溺愛的現象。

對於不上幼兒園,能夠長時間和父母進行親子互動,孩子的安全感會得到滿足。而且在大自然裡豐富孩子的經驗,讓他從小就對外界產生好奇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但是隨之而來的是,孩子的社交經驗就會比較薄弱,雖然可以在社群裡和其他的孩子們進行互動,但是這種隨機得到的社交經驗,總是比不過在幼兒園能夠和同一個群體進行重複互動得到的經驗累積豐富。

而且上過幼兒園的孩子,基本上在6歲的時候已經沒有了分離焦慮的狀況,他們開始將注意力放在了學習上面。而沒上過幼兒園的孩子,很可能要面對分離焦慮,在其他孩子開始專注於學習的時候,而他還在解決自己的獨立問題。

所以,從這個方面來講,上幼兒園好像對於孩子的發展幫助更大一些。

上幼兒園也不是為了讓孩子去學什麼知識,只是讓他在行為習慣的養成上能夠有更多的經驗。不上幼兒園也不見得是件壞事,在與大自然的相處中,孩子也會獲得不同的體驗。

16樓:點點流螢

我認為上不上幼兒園不是最主要的,重要的是在孩子的幼兒階段(3-6歲),我們要為孩子在這個階段種下什麼樣的心錨?什麼樣的心錨將帶領孩子走出什麼樣的人生?選擇符合自己孩子的教育,符合各自家庭的價值觀的教育,才是我們作為家長應該思考的!

17樓:歪歪兔早教

這個問題要綜合來考慮嘍。

0-6歲為兒童成長的關鍵時期,3-6歲為社交商培養的關鍵時期,學會合群、分享、包容、關愛、禮貌等等。

如果家長的日常陪伴,能夠幫忙孩子掌握更多的技能,包含語言開發、行為習慣培養、獨立性培養等方面都能給到孩子全面的培養,以及引導。可以選擇不去幼兒園。

幼兒園的課程以及活動相對來家庭來說是豐富的,包含語言、大運動、規律的作息,孩子能夠更好地融入新的小社會,為孩子入學打下基礎。

18樓:窩窩外婆

有條件還是上吧,集體生活有利於培養孩子的社交能力,同時幼兒園也能為上小學打基礎。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到達3歲就該送去幼兒園了。

20樓:晁傲雲

要適當的教育孩子,不要溺愛孩子,孩子到了上學的年紀就應該去上學。應多和孩子交流,讓老師幼兒園多關心孩子,多誇獎多鼓勵孩子,提高孩子上學的積極性,不要批評指責孩子,適當的教育,讓孩子樹立起自信心。

21樓:修訂本閡壹

不上的話 跟同齡的孩子多少是會有差距的 因為家裡教育的 和學校教育的 多少還是有差別的

22樓:

認同3歲左右上幼兒園的觀點是,幼兒園是一個小集體,孩子可以在集體中通過和其他小朋友的互動獲得不同的體驗,而且還可以學習到很多技能。

23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年齡就得去上學。

24樓:搗殺投訓畢坦

可以一起學習一起玩對成長很有用的

25樓:贏在起點月老師

幼兒園課程目標旨在促進幼兒身心全面和諧地發展,它包括幼兒身體的、認知的、語言的、情感的、以及社會性等方面的發展。

進了幼兒園,孩子要學把玩好的玩具放回原處,離開教室的時候,聽著老師的口令排隊,知道自己的座位在**,什麼時候午餐,什麼時候午睡,什麼時候吃點心。學會了自控,知道老師講故事的時候,不能隨便在教室裡走來走去,不能隨意打斷老師。

再比如,學習怎樣交朋友,幼兒園又為孩子創造了一個很好的氛圍,教他們怎樣保持友誼,教他們在沒有老師和媽媽幫忙的情況下自己怎樣獨立解決小夥伴之間的衝突。看到其他小朋友在玩,他可以上前招呼:你在幹什麼呀?

而不是像過去那樣默默地看別人玩,或者一個人自言自語。這樣的社交對於孩子長大之後融入集體大有幫助呢。

還有,學習怎樣獨立做事,學會怎樣說故事,學會請求幫助,學會剪剪貼貼,學會搭積木,學會辨識標記、概念、節奏,學會跳遠、跳高等運動技能,等等。

孩子在幼兒園得了手足口病幼兒園該不該負責

是呀 我以一個醫生的角度分析 我認為和幼兒園的關係不大 因為手足口病大都是通過傳染患病的 並不是說孩子本身患病 而且您說幼兒園在發現一個孩子患病後就關閉了 實屬不易 現在國家規定幼兒園及學校不能刻意隱瞞患兒數量 在患兒達到一定數量後才應向教育部門申請停課 所以幼兒園能在第一情況發生後第一時間關閉已經...

幼兒園,該不該放寒暑假,幼兒園放寒暑假嗎?

親,幼兒園一樣是學校,只是義務教育前的準備階段,所以一樣需要放寒暑假的,同時,寒暑太冷太熱,不利於學校統一生活的。幼兒園放寒暑假是個豬腦子的規定。50年前叫託兒所,之後叫幼兒園。各個單位都有。放假時間是跟著單位職工一樣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解決父母上班的問題。你現在放寒暑假。父母上班,誰來看孩子?純純...

誇獎幼兒園孩子的詞語,讚美幼兒園孩子的詞語

誇獎幼兒園男孩子的詞語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笑起來真的很可愛,虎頭虎腦的你是個活潑 大方 熱情的小朋友。在幼兒園裡你禮貌 好學,我喜歡聽見你回答問題時響亮的聲音。1,很對2很好 3很棒4不錯5真 厲害6小超人 7男子漢 8好幫手 9好助手 10小老師 讚美幼兒園孩子的詞語 天之驕子 ti n zh 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