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孩子不午睡妙招,幼兒園不願午睡的處理方法

2023-05-10 04:10:09 字數 2295 閱讀 8357

1樓:李樹的戀愛

良好的午睡習慣可以幫助孩子促進大腦和骨骼的生長髮育,但有的寶寶因為不愛午睡,這讓家長很苦惱。寶寶在幼兒園不喜歡午睡怎麼辦?

首先,孩子在進入幼兒園的時候培養午睡習慣,家長要幫助孩子形成規律的睡眠習慣,晚上早點睡覺,白天早點起床,這樣中午的時候孩子也比較容易困,如果孩子不喜歡睡覺,孩子可以通過給孩子講故事等營造入睡氛圍,幫助孩子午睡。

其次,在孩子午睡前不要讓孩子保持興奮狀態,當睡覺前孩子如果保持興奮的狀態,不利於孩子進入睡眠。比如帶他們去公園、遊樂場玩,這樣讓孩子馬上睡覺是不太可能的。

再者,在孩子睡覺的時候,可以在房間拉上窗簾,避免光照太亮不容易讓孩子入睡,而且環境可以保持比較暖和的氛圍,比如床單可以選擇暖色系、放比較輕柔的**等等,幫助孩子入睡。

最後,家長不要過於苛責孩子不午睡的行為,要通過正面教育和引導促進良好行為習慣的形成,讓孩子早日適應新的環境、新的作息。午飯後,可以給予孩子半小時的消化時間,環節胃部的壓力,更有利於孩子睡個好覺。

2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小孩子不睡午覺,可以通過調整睡眠環境和培養睡眠習慣,幫助孩子更好的去睡午覺,要提供相對昏暗、安靜和涼爽的睡眠環境,這樣有助於孩子入睡,也可以培養睡眠固定的時間,儘量用固定的方式來哄睡。當然,在睡前讓孩子不要太興奮,也不要吃得太多或者在飢餓狀態下讓他睡覺,都不利於孩子入睡,然後可以在相對固定的時間,用比較固定的哄睡模式或者程式來哄孩子睡覺。一旦孩子習慣這個時間和睡眠程式之後,或者哄睡方式之後,相對來說入睡就會比較容易。

對於不睡午覺來說,對絕大部分孩子來說並不是具體疾病,只要生長髮育正常、聽聲反應正常,有些孩子不睡午覺也沒有太大的關係,所以並不需要特別的擔心。孩子不午睡的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幾方面:1、影響免疫功能:

小月齡的孩子到中午時身體已處於疲勞狀態,如果不及時午睡,身體就不能夠及時得到修復,導致疲乏狀態,易影響抵抗力。長此以往會影響孩子的免疫功能,導致出現反覆的呼吸道感染;2、記憶力減退:小月齡孩子的中樞神經系統未完全發育成熟,大腦易處於疲勞狀態,經過一上午的玩耍,到中午孩子的大腦已經較疲勞,如果不及時地午睡,讓大腦得到充分休息,長此以往會影響孩子的記憶力,導致記憶力出現減退;3、影響消化功能:

小月齡的孩子中午如果不午睡,會導致胃腸道不能夠得到徹底休息,也會影響消化功能,出現消化功能減退的現象。

幼兒園不願午睡的處理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安撫為主,再以其他手段和環境的佈置輔助。

寶寶進入幼兒園後,肯定是要養成午睡的習慣,這不僅是園裡的要求,也是孩子適應集體生活的一部分,而且,午睡對幼兒身心發展非常重要,主要體現在提高注意力、幫助提高機體抵抗力、增強環境適應力等。

平時適當午睡能夠達到促進機體新陳代謝的效果,也能夠達到調節免疫的作用,有利於自身的體質生長髮育。保證幼兒的午睡時間,對幼兒的成長很重要。但是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影響夜間正常的睡眠覺醒週期,出現夜間睡眠障礙。

初入園的幼兒園,幼兒心理還處在焦慮期,又哭又鬧的現象肯定有,對於午睡環節,她們的解決辦法主要有:

1、午睡時先安撫好哭鬧的。一般情況下,一個班級中也就幾個哭鬧比較強烈的。如果把這幾個安撫好,其他孩子也不會有問題。

快午睡時,老師一定多關注這幾個常哭鬧的,抱抱、拍拍他們,還有個別孩子願意抱著依戀物入睡,那就先讓他抱著,只要能安靜入睡就行。

2、班級裡幾位老師合理分工,比如每個人關注哪幾個孩子,分配一下,最好是有一個人能給孩子講故事,有時候,大多數孩子會聽著聽著就睡著了,等大部分孩子入睡了,再下班,再早點上班,看看那些早醒的孩子有沒有哭鬧的,要穩定這部分孩子的情緒。

3、睡室一定要乾淨舒適,安靜,窗簾半遮光,太暗不行,寶寶會害怕,必須通風透氣,溫度合適,床鋪位置間隔40-50cm距離,如果床靠的太緊,可以讓寶寶頭對腳睡。

一般情況下,只要老師用心地去做,大多數孩子在兩週之後就能安穩下來,養成按時午睡的習慣。

幼兒園不願午睡的處理方法

寶寶在幼兒園不睡午覺的解決方法

幼兒園名字大全,幼兒園名字

1 雛鷹幼兒園 2 小天使幼兒園 3 寶貝樂園幼兒園 4 朵朵幼兒園 5 哈貝谷幼兒園 6 海貝兒幼兒園 7 春花坊幼兒園 8 愛永恆幼兒園 9 聰慧幼兒園 10 大會堂幼兒園 11 東方幼兒園 12 哆來咪幼兒園 13 春暉幼兒園 14 春蕾幼兒園 15 春暖花開幼兒園 16 天天向上幼兒園 17...

誇獎幼兒園孩子的詞語,讚美幼兒園孩子的詞語

誇獎幼兒園男孩子的詞語比較常見的有這些 笑起來真的很可愛,虎頭虎腦的你是個活潑 大方 熱情的小朋友。在幼兒園裡你禮貌 好學,我喜歡聽見你回答問題時響亮的聲音。1,很對2很好 3很棒4不錯5真 厲害6小超人 7男子漢 8好幫手 9好助手 10小老師 讚美幼兒園孩子的詞語 天之驕子 ti n zh ji...

幼兒園孩子養成的好習慣是哪些,幼兒園孩子養成的7個好習慣是哪些

1 養成自立的習慣。獨自面對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現代社會每一個人需要具備的生存能力,也是個人面對生活和職業所需要具有的基本能力,這需要從小培養。2 養成非常勤快地閱讀的習慣。沒有勤快閱讀習慣的孩子將來一定不會有長久的發展力!勤,是要有閱讀的習慣 要學會零星時間閱讀 要在遇到各種困難時堅持閱讀,快,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