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CentOS 目錄,分割槽掛載問題

2023-02-28 01:00:05 字數 2693 閱讀 6724

1樓:知道vs問問

把/usr裡的資料 考到 / 中的任意一個目錄去。一會解除安裝/dev/sda3 之後再 將資料考到/usr中去。

把/dev/sda3 解除安裝 ,這樣就等於把/usr 釋放了。預設的跟/屬於一個掛載了。

再把/dev/sda3 跟別的目錄對應掛載就可以使用呢。

linux環境下怎麼修改分割槽的掛載目錄

2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掛載就行,先解除安裝,再掛載就行。若要重啟時自動啟動,寫入fstab檔案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

首先解除安裝當前掛載的目錄,root使用者執行 umount /mnt,注意當前使用者不要位於/mnt目錄下,不能有應用正在使用/mnt目錄。

然後重新掛載/dev/xvdb1到新的目錄,比如掛載到/test目錄:

mkdir /test

mount /dev/xvdb1 /test有問題mi我!

linux下如何檢視目錄對應的掛載分割槽?

4樓:歐陽青芬葷婷

這個簡單。

首先解除安裝當前掛載的目錄,root使用者執行。

umount

/mnt,注意當前使用者不要位於/mnt目錄下,不能有應用正在使用/mnt目錄。

然後重新掛載/dev/xvdb1到新的目錄,比如掛載到/test目錄:

mkdir/test

mount/dev/xvdb1

/test有問題mi我!

5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所屬分割槽目錄:df

可以看到目錄對應的分割槽。

/是根目錄,這裡沒有顯示出來的目錄都是在/目錄下的,也是在同一個分割槽。

6樓:雪人戰士

linux下檢視目錄的掛載分割槽命令如下:

1、使用df -h命令。

2、第一列是磁碟分割槽,最後一列是掛載目錄,中間還有分割槽使用率等。

linux mount 掛載資料夾到目錄

7樓:匿名使用者

linux mount 掛載資料夾到目錄的方法是:

mount dece mount_point命令使用格式:mount [-fnrsvw] [t vfstype] [o options] device dir

linux中的根目錄以外的檔案要想被訪問,需要將其「關聯」到根目錄下的某個目錄來實現,這種關聯操作就是「掛載」,這個目錄就是「掛載點」。上述命令中device是掛載裝置,dir是掛載目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建立硬連結。

9樓:匿名使用者

mount /dev/cdrom /mnt/cdrom

需要有cdrom這個目錄在mnt/下 也可能是media下 看具體版本了。

linux下怎麼檢視目錄所在的分割槽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檔案在linux系統裡面,那就檢視系統根分割槽(/)所在分割槽就好了。如果再別的分割槽的話,你fdisk 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df -h 看看當前的分割槽情況及掛載目錄;然後再 pwd 看看你當前所在的位置 就可以知道是哪個分割槽啦。

linux分割槽必須掛載在目錄下嗎

12樓:讓天涯

一定要掛載在目錄下的,分割槽只有格式化掛在後,才能在linux下正常使用的,具體分割槽掛載方法,樓主可以參考這篇文章:網頁連結。

linux 多個分割槽掛載到同一個目錄嗎

13樓:year我的夢

一個目錄可以掛載多個分割槽。你可以在/mnt中建立多個資料夾,分別掛載不同的目錄。

那個也是可以的,但是後掛載的會把前面的覆蓋(前一分割槽的資料還在,只是從目錄上就只能看見後一分割槽的資料)。要想兩個分割槽「疊加」到同一個目錄的話要用aufs來掛載。你可以去看下http:

html

linux 一個分割槽可以掛載多個目錄嗎?一個目錄可以掛載多個分割槽嗎? 5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目錄可以掛載多個分割槽。你可以在/mnt中建立多個資料夾,分別掛載不同的目錄。

至於一個分割槽掛載到多個目錄,本人沒有試過,但似乎沒有必要。如果是怕普通使用者沒法使用,更改目錄許可權即可。

15樓:有家是溫暖的

這個沒有限制,只要你磁碟夠大 夠多,單實際上 伺服器只有4個磁碟,1個主分割槽 其他3個 估計你最多3個,當然你可以擴充套件無上限 磁碟陣列。

linux中,怎麼檢視某目錄的掛載點?例如我想看/home/fwy/test實際是在哪個分割槽的

16樓:樹_鏡

使用df命令,如df -h,第一列就是你的磁碟的分割槽或者裸裝置,最後一列就是這些裝置的掛載點。具體的那個目錄在哪個掛在點就是看它的是否有單獨掛載,如果沒有那麼就看上層目錄是否有掛載,如果一直都沒有,那就是在根下。

1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執行mount不帶引數就可以看到。

主分割槽邏輯分割槽擴充套件分割槽問題

系統是需要安裝在主分割槽上 而且這個主分割槽必須是活動的 不設定活動的主分割槽是無法啟動的 分出去主分割槽之後剩下的分割槽一般就分擴充套件分割槽 擴充套件分割槽只是一個型別 是指主分割槽之外的分割槽 你分了擴充套件分割槽了 並不會在磁碟管理裡面顯示出來碟符的 邏輯分割槽都是建立在擴充套件分割槽之上的...

七龍珠目錄,龍珠全集目錄

1 布林瑪與孫悟空 2 哎呀哎呀!沒有蛋!3 龜仙人的筋斗雲 4 搶人的妖怪烏龍 5 強大 沙漠的雅木茶 6 深夜中的訪問者們 7 平底鍋山的牛魔王 8 龜仙人的龜派氣功波 9 兔子頭兒的得意技 10 d.b.龍珠 被奪走了!11 龍終於出現了!12 神龍的願望 13 悟空的大變身 14 悟空的對手...

怎樣新增目錄,怎樣新增WORD目錄

如果要插入目錄,請單擊 插入 選單,指向 引用 索引和目錄 出現 索引和目錄 的畫面,點選 目錄 標籤,倘若直接按下 確定 按鈕,則會以黑體字提示 錯誤!未找到目錄項 目錄項即文件中用來顯示成為目錄內容的一段或一行文字。因此,要想自動顯示目錄,必先定義目錄項。目錄項的定義很簡單,點選 檢視 大綱 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