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吃早飯的時候腦出血,要負多少責任

2022-09-13 19:50:18 字數 5472 閱讀 5520

1樓:留陽德

首先應該瞭解什麼是腦出血?

出血(cerebral hemorrhage)是指自發性腦實質內出血。

高血壓是腦出血的主要原因。

其它原因有腦血管畸形、動脈瘤、腦動脈炎、血液病、應用溶栓抗凝藥後、澱粉樣血管病及腦腫瘤。

高血壓腦動脈硬化腦出血的機理

高血壓如超過腦小動脈平滑肌的最大收縮能力,血管就被動擴張,平滑肌和內膜受損害,通透性增加,血漿成分滲入導致小動脈纖維素性壞死,小動脈平滑肌可透明性變,小動脈壁變薄膨出成微小動脈瘤;小動脈壁和微小動脈瘤在血壓突然升高時破裂是引起腦出血最常見的原因。

腦出血的腦部損傷機制

腦內血腫壓迫周圍腦組織,使其缺血、缺氧、水腫、顱內壓升高,阻礙靜脈迴流,又更加重腦缺血,與腦水腫、顱內高壓形成惡性迴圈導致腦疝和繼發腦幹出血而危及生命。

腦出血多為單獨的出血灶。血腫擠壓周圍的腦組織,引起腦水腫、顱內壓增高及組織移位,導致天幕疝、小腦扁桃體疝,前者壓迫腦幹,使腦幹繼發出血、壞死,是腦出血常見的致死原因。出血數月後血腫即有自溶現象,末期可成為囊腔,稱為中風囊,腔內可見黃色液體。

各個企業都有設立勞動法(包含工傷法)

首先要了解什麼是工傷?

工傷,又稱為產業傷害、職業傷害、工業傷害、工作傷害,是指勞動者在從事職業活動或者與職業活動有關的活動時所遭受的不良因素的傷害和職業病傷害。

以上情況可以瞭解到:腦出血不是企業造成的職業病,從大體本質上講,企業也可以不管此事.但出於治病救人的人道主義精神來看,企業廠方可以給打工者付點醫藥費.

如果廠方對此事不聞不問,從道德觀念來講,就是對屬下職工沒有一點的同情心.說言重一點,也算是犯法吧.不過,話又要說回來,作為一個企業的職工,患了突發性毛病,應該明白的道理:

這病原本就是個突發病,而不是對方給予造成的,自己也應該承擔一點責任.這種問題,只有雙方的相互支撐,才能夠得到雙方的互相諒解。

出了這種突發性毛病,也可根據對方企業的經濟狀況,可以付給一部份醫藥

費,打工者也應該拿出一部份現金給自己治病。至於一些醫療方面支付問題還是你們雙方好好商量為好。千萬不能動怒。如實在不行,可以向法院起訴。

2樓:腦出血我來答

不屬工傷

可以給點 補償費,意思一下

工人在家腦出血,單位負什麼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因為工作的原因,那麼就可以申請工傷。

4樓:

以上所說的是工人在家腦出血。單位是不負責任的。只能領導去你家看望你。幫你去醫院。

5樓:合肥公交黏黏糊糊滾滾滾

你好,工人下班後突發腦溢血,若他在下班前已經發病,那下班後突發腦溢血,就應該視同工傷,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若下班前沒有發病,下班後突發的腦溢血,那就屬於意外事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第一款項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這裡的「48小時內搶救無效死亡」指的是搶救能否起到改變死亡結果的效果,而不侷限於搶救是否短期暫時延緩死亡的時間,具體情況的認定視醫療機構結論確定。

對「48小時」內搶救無效死亡的工傷認定的界定標準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死者是否在工作時間、工作崗位突發疾病;二是是否在48小時內搶救無效死亡;三是48小時內搶救是否起到改變死亡結果的效果。

民工在工地幹一天,笫二天下雨,吃早飯後未上工,在與群人談話時突發腦出血,送醫死亡,包工頭有責任?

6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這是非因工死亡,包工頭沒責任,但可以出喪葬費,如果買了保險,那麼保險公司(社保**)理賠。

7樓:國色天香

按理應該是沒有責任,

他是自己突發疾病,

不過既然是在你這裡上班,

你怎麼都應該意思一下。

8樓:

胡蘿蔔和牛奶對三高人群有好處 製作胡蘿蔔奶需要鮮牛奶500毫升、胡蘿蔔50~100克、蜂蜜25毫升。首先,將胡蘿蔔洗淨、切塊,上鍋蒸熟後,放入食品攪碎機中;然後,倒入牛奶和蜂蜜,蓋好蓋子,充分攪打粉碎後,即可倒入杯子飲用。冬季可熱飲,夏季可冷飲。

工人在廠裡發了腦出血,廠裡負什麼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工人在上班時間發生意外,屬於工傷,這是毋庸置疑的。

第二、如果這事工人老頑疾,工廠還找進廠工作,是需要付全責的。

第三、如果遇到工廠不擔責,就要找大麥打工網專業的工人律師建議,來維護自己權益。

工人吃飯時突發腦出血五天以後死亡算不算工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11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工傷的認定需要與上班有一定的關聯性,上班期間發生腦出血的情形有的被認定為工傷,有點沒有被認定為工傷,需要看具體情況,這種情況可能不是工傷,不過建議還是先讓公司為之申請工傷認定,看看社保局怎麼認定。

上班時間突發腦出血,用人單位有責任賠償嗎?

12樓:壯哥平天下

事實上,對於這種情況,其實應該算是一種工傷。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四條的規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下列情形為工傷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職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受到傷害,用人單位或者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沒有證據證明是非工作原因導致的;

(二)職工參加用人單位組織或者受用人單位指派參加其他單位組織的活動受到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內,職工來往於多個與其工作職責相關的工作場所之間的合理區域因工受到傷害的;

(四)其他與履行工作職責相關,在工作時間及合理區域內受到傷害的。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以下幾種情況不能是為工傷:

第一種情況是在工作時間、工作場地內非因工作原因受傷。在工作期間內因為從事個人活動或不是履行工作職責而導致的傷害,是不屬於工傷的,用人單位是不需要進行賠償的。

第二種情況是在工作時間、工作場地內,非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傷害的。假如員工並非因履行工作職責而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則不能認定為工傷。

第三種情況是在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但本人負主要責任或全部責任的。上下班途中遭遇交通事故一般來說是屬於工傷認定範疇的,但是例如「闖紅燈」或其他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為而導致的交通事故。

第四種情況是員工因工外出期間從事個人活動受傷的。一般來說,員工因工外出受傷的,是可以認定為工傷的,但假如員工外出期間所從事的活動是與工作無關的個人活動,就不能認定為工傷了。

第五種情況是在崗時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在48小時後死亡的。員工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屬於認定為工傷的情形,但超過了48小時後死亡,就不屬於工傷認定的範疇了。

第六種情況是員工故意犯罪、醉酒或者吸毒、自殘或者自殺的。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六條,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事實上,對於以上這些行為,都視為是員工需要自負責任的行為,是不能認定為工傷的,但是是否屬於上述情況的,需要通過有效的**文書進行認定。

總而言之,以上幾種情況是不能認定為工傷的。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上班時間突發腦出血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用人單位有責任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五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14樓:evolve人生

應該不屬於工傷,用人單位不承擔責任。關鍵是看腦出血是不是屬於工作原因造成的,換句話說是不是職業病。

參考:《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15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上班時間意外發病當然屬於工傷,用人單位也是有責任賠償的,所以不用擔心,法律會很好的保護我們。

16樓:玉青旋

不一定算工傷。需要鑑定發病原因,如因過度疲勞或過度勞累等跟工作有關造成的發病可以算工傷。

17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這個的話應該是不屬於工傷的,因為這是你自身身體的疾病造成的,工傷指的是在工作當中導致自己的身體受傷了就屬於工傷,這樣的話用人單位是有賠償責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上班期間突發疾病,不認定為工傷,和單位沒有關係,沒有任何賠償,按照職工醫保待遇報銷,休息期間按照病休處理,如果突發疾病死亡的,或者經過搶救48小時內死亡的,可以視同工傷,

19樓:mmmandy_婷

如果是意外發病的話不屬於工傷,工傷險規定「受到事故、意外傷害或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因突發疾病死亡或在48小時內搶救無效死亡」的才算工傷範圍,用人單位沒有責任賠償。

你什麼時候吃早飯的英文是什麼,“你通常什麼時候吃早飯?”用英語怎麼說?

你什麼時候吃早飯的英文是when do you eat breakfast?what time will you eat breakfast?when do you eat breakfast?你什麼時候吃早飯?when do you eat breakfast?你通常什麼時候吃早飯?用英語怎麼說?...

有個同事常常在吃早飯的時候帶髒話說我,怎麼對付

我覺得這個事情你應該問自己,你動不動就和你女朋友冷戰那麼長時間,你究竟從心裡到底還愛她嗎?是覺得她只是你寂寞時候的一個陪伴物,還是在不見她的這段時間你也會想她呢?還是你也從心裡真正的疼惜她?我從女孩子的角度來說,你女朋友和你朋友出去不能說是100 的賭氣,但是肯定也有70 以上,因為你動不動就冷戰,...

餵食物給小貓吃的時候,不小心給小貓咬出血了

先努力的把血擠出來,不要用嘴吸,擠不出來為止就把傷口放到水龍頭下用水衝5分鐘左右,然後用洗衣服的那種肥皂水洗傷口,如果傷口癒合了扒開衝,務必確保傷口裡面也要洗到,最起碼洗5分鐘,用消毒水,或者酒精擦拭消毒。一般經過如上緊急處理是不會感染的。不過我還是去打了狂犬疫苗,求安心。3次4針,290塊 我在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