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不能吃哪些食物,得了溼疹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1-05-29 05:56:31 字數 6085 閱讀 8994

1樓:夔昊宇邢緯

溼疹什麼食物不能吃

具有特殊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酒、芥末、胡椒、姜等;

某些生吃的食品,如生蔥、生蒜、生西紅柿,生食的某些殼類果實,如杏仁、栗子、核桃以及某些水果,如桃、葡萄、荔枝、香蕉、菠蘿、桂圓、芒果、草莓等;

某些富含細菌的食品,如死魚、死蝦、死螃蟹以及不新鮮的肉類,某些富含真菌的食品,如蘑菇、酒糟、米醋等;

某些富含蛋白質而不易消化的食品,如蛤蚌類、魷魚、烏賊等;種子類食品,如各種豆類、花生、芝麻等。

在香蕉、菠蘿、茄子、葡萄酒、酵母中含有很高的組胺成分,雞肝臟、牛肉、香腸內亦含有相當高的組胺,而導致溼疹的發生。

溼疹的家庭保健法

1、穿棉質衣服:棉質的衣服比較柔軟,不會引起**瘙癢。應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緊身衣物。這些衣物不但粘身體,而且可能會導致**發癢。

2、避免快速的溫度變化:快速的溫度變化可能是引起溼疹的原因。從熱乎乎的屋內踏入冰冷的戶外,或從冷氣房中進入熱水浴,都可能引發**病。

多穿幾層棉質衣物,是保護你避免快速的溫度變化的最佳方法。

3、提防乾燥的空氣:幹空氣使**炎更加惡化,尤其當冬天室內使用暖氣時。保持室內空氣的溼度應該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慮的事項。

所以這時你應考慮使用溼氣機,而且每一個房間都應該有一個。

4、避免使用止汗劑:止汗劑所含的活性成分會刺激敏感性的**,容易導致**過敏,所以應避免使用止汗劑。

5、多用水沖洗你的衣物:洗衣服時,應多用水將你衣物上的洗衣粉衝乾淨,以免引發**過敏

2樓:遠焱廢氣治理裝置

溼疹不能吃蝦:蝦為發物,食用後容易導致溼疹**或加重;辣椒:辣椒辛辣刺激,會刺激**瘙癢加重,影響溼疹痊癒;醃製菜:

生薑性熱,會加重瘙癢症狀,對溼疹是一種刺激,所以,不能食用。魚、蟹、牛肉、羊肉、大蔥,大蒜、花椒,芥末也不要食用。

以及避免高鹽高脂肪食物,比如冰淇淋:大多數商業製造的冰淇淋充滿糖。而且由於它經常被當成甜點吃,所以冰淇淋可以為你的食物增加許多額外的熱量。

還要避免刺激因素:溼疹一旦發生,作為患者,要儘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開水燙洗、肥皂擦洗等,以免加重溼疹的病情。要避免各種外界刺激,如熱水燙洗、搔抓、日晒等。

以及生活要規律,注意勞逸結合;居住條件要乾爽、通風、便於洗浴;清洗患處時,動作要輕揉,不要強行剝離皮屑,以免造成區域性感染,如紅、腫、熱、痛,影響**,使病程延長。

3樓:深圳膚康**科專科

出現溼疹和過敏有關係,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吃海鮮食物,不要喝酒,注意**衛生,不要接觸異常物質,以免刺激**,加重患者的病情。

4樓:芒亭晚庚丙

海鮮、黃豆、燉蛋、老母雞湯、貌似秋刀魚也不可以吃

反正所謂的發物都不可以吃!

5樓:

您好,對付溼疹一定要「三分**七分護理」,溼疹的日常護理: 1、飲食:飲食是溼疹需要注意的重點,許多含有刺激的食物,都會造成溼疹病情的加重或者**,例如含酒、辣椒、咖啡這些食物是需要患者儘量不要接觸。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溼疹是大人孩子都比較常見的**病,很多人都在被它所困擾阮,溼疹患者不能吃以下食物:1.某些有特殊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酒、芥末、胡椒、姜等;2.

容易引起**反應的食物主要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牛奶、雞蛋等;海產類。

7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1 具有特殊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酒、芥末、胡椒等。

2 中醫通常認為對**溼疹的人來說,應該要忌吃動血的食物,例如慈菇、胡椒等;動氣的食物,如羊肉、蓮子、芡實等;發溼的食物,如竹筍、芋頭、牛肉、蔥、姜、梨、蒜等。

3 患溼疹要注意控制糖的攝入量,高糖類的食物如白糖、冰糖、紅糖、葡葡糖、巧克力、冰淇淋等更是要儘量避免。

高糖食品會使機體的新陳代謝比較旺盛,皮脂腺分泌就會增多,從而增加溼疹反**作的機會。

8樓:**醫師李惠亮

1,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及刺激性食物.

2.多喝水,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保持每天通便的習慣.

3.避免外界各種刺激(搔抓,熱水燙洗,肥皂擦洗 )和易過敏與刺激性食物。溼疹期間減少海鮮,辛辣食物或其他易誘發上述情況的食物。

9樓:金華**病防治院

如果患有溼疹,除了積極**之外還需要忌口。注意不要喝酒,不要吃海鮮,不要晒太陽,不要吃牛羊肉等等。咖啡濃茶也不要喝。

熱性的水果也要避免,比如芒果,榴蓮,菠蘿蜜,荔枝等等不要吃還有火鍋,麻辣燙等辛辣食品也不要吃。另外,鹼性洗浴用品不要用,儘量不要搔抓,不要燙洗,同時也不要熬夜,因為熬夜會加重溼疹的瘙癢症狀,從而容易引起滲出反應,儘量不要使用化妝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飲食,才能更好地預防和**。1、飲食多選用清熱利溼的食物;2、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可以減輕**過敏反應;3、以食物應以清淡為主,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4、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導致**損傷擴散

得了溼疹不能吃什麼食物?

11樓:戎佑平水子

我的神我以前來得過的

我把體自會告訴你喔

得這個是很痛苦的

我分成幾點告訴你喔!

一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帶發的食物!

(比如辣椒啦

抽菸啦喝酒啦

還有牛肉羊肉啦!)

吃了的後果是什麼?

發!反**作

就是不得好

讓你一次用鐳射燒掉

你怕不怕

不怕就吃!

二要多吃飯

增加營養

(多吃飯多運動)

為什麼?

增加你的抵抗力北

這個東西和抵抗力成正比

抵抗力強了

它自然就要消失啦

弱了可就會產生吃藥也不好的事噢

畢竟它是病毒嘛

頑固是很正常的

三下面癢你也不別抓

最好別想它

當沒有(

畢竟得這個心裡都不好受

你老想著它

不知道什麼原因可能會跟癢

癢了抓抓了就破

破了又跑到別的地方繼續猖狂

和腳氣一樣

它大爺的)四

不要**

(基本的)想傳染給別人或者禍害別人就....

人還是要慈悲為懷啦~

五按時**打針吃藥

想趕緊好就配合著

六最好聽我的話

乖乖的忍完**期後

三個月不**了再考慮一點一點的吃

不然也有可能的

我以前就見過一個比我慘的

好不容易熬完三個月

結果吃火鍋吃發了

悲劇阿~

得了這個就是忍忍忍!

望採納嘿嘿

跟希望你給我加點分啦~

12樓:心病難醫蜀稻

你好,飲bai食是溼疹需要注意的du重點,zhi許多含有刺

激的食物,dao都會造成溼疹病情

版的加重或**,權例如含酒、辣椒、咖啡這些食物是需要患者儘量不要接觸,而蟹,蝦等海鮮,這些屬於發物,也需要儘量少食用。飲食方面的注意可以預防溼疹病情的加重

13樓:金華**病防治院

對於很多患者bai來說,溼疹還是du需要適當忌口的。因為zhi溼疹是一種**dao反應性的疾病,通常會和內一定變應原的容刺激有關,也就是老百姓通常說的過敏有關。雖然可以導致過敏的元素非常複雜,有時候是不是確定的,但是確實一些刺激性的食物存在對溼疹的負面影響。

所以一般來說對於溼疹的患者,首先我們要減少一些刺激性食物的攝入,比如說食物中辣椒、花椒、一些比較強的香辛料,包括像芥末之類的食物都應該減少食用;另外就是飲酒的刺激也是一個比較普遍存在的現象,因為這類的食物都可以明視訊記憶體在使血管擴張的反應,會加重患者紅斑和瘙癢,所以對於絕大多數的溼疹患者來說,這些食物都是應該禁止食用的;其它的例如蛋、奶、海鮮這些產品是不是應該禁止服用呢,要根據患者的個別體質來確定,如果患者確實對這類食物存在過敏,就應該禁止服用。如果不存在明確的過敏反應,還是可以適當服用的。

14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1 很多過敏來體質的人容易患溼疹,

源如果bai在飲食方面發現有會過敏du的食物,一zhi定要禁忌,以免dao引起**反應,導致溼疹**或加重病情。

常見的致敏食物有魚、蝦、蟹、牛肉、羊肉、雞、鴨、鵝肉等。

2 溼疹患者需要避免吃打算、蔥、姜、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這些食物耗陰助陽,會刺激溼疹,不利於**。

15樓:桓念巨集晨曦

你好,易得溼疹的人飲食應該要選擇清熱

利溼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內莧、冬瓜、黃瓜、萵筍容等,還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胡蘿蔔水、鮮果汁、西紅柿汁、菜泥、果泥等。

長了溼疹後應該要避免吃辣椒、毛筍、蝦、蟹、胡椒、蘑菇、蠶豆、咖哩、咖啡、煙、酒、可可、海鮮等.

16樓:偶源宰父馨蘭

你好bai;以保持正常的消du化和吸收能力,食物zhi應以清淡為dao主,少加鹽和糖,以版免造成體內水和權鈉過多的積存,加重皮疹的滲出及痛和癢感,導致**發生糜爛。

患病後,應忌辣椒、毛筍、蝦、蟹、糯米、茄子、蔥、蒜、胡椒、蘑菇、韭菜、蠶豆、咖哩、咖啡、煙、酒、可可、海腥等。少吃葷菜。

17樓:胥人萊野雲

白菜根湯:白菜根200克,銀花20克,紫背浮萍20克,土茯

20克,水煎,加適量紅糖調服,每日1-2次。

18樓:漫忻公西靈卉

1、飲食多選用復清熱利溼的食物制。如綠豆、赤bai小豆、莧菜、薺菜、馬齒du莧、冬瓜、黃zhi瓜、萵筍等dao,少食魚、蝦、牛羊肉和刺激性食物。

2、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紹葉菜汁、胡蘿蔔水、鮮果汁、西紅柿汁、菜泥、果泥等,以調節寶寶的生理功能,減輕**過敏反應。

3、以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食物應以清淡為主,少加鹽和糖,以免造成體內水和鈉過多的積存,加重皮疹的滲出及痛和癢感,導致**發生糜爛。

19樓:敖鵾支爾陽

溼疹一般可以吃的食物有長山藥、桂圓、芹菜、海帶、紫菜、木耳等,常容易出現了**的紅斑、丘疹、小顆粒、糜爛滲出等症狀。需適當用些藥物如外用些爐甘石洗劑,口服溼毒清膠囊等,避免吃辛辣食物和飲酒。

20樓:厲龍微生虹穎

溼疹抄是一

種常見的過敏性**病可襲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可搽爐甘石洗劑或振盪洗劑.也可短期應用地塞米松霜或膚輕鬆軟膏外搽.

內服藥有苯海拉明,非那更,塞庚啶等.中藥**溼疹也有一定的效果,可選擇紫草煎湯外洗.應忌食辛辣剌激食品,忌油膩,忌飲酒,忌海鮮,忌腥葷及發物,保持大便通暢,保持情緒舒暢等。

21樓:小豆子

溼疹忌抄吃:1.忌吃「發襲物」;2.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bai蔬菜:韭菜,茼蒿,du香菜,薺菜zhi,洋蔥,韭黃,茴香dao,辣椒,蔥白。

藥食:魚腥草,桂皮,薄荷

調味:胡椒,花椒,孜然

溼疹宜吃:1.宜吃清淡食物;2.清熱利溼的食物;3.宜食含豐富維生素的食物。

22樓:聽雨不是雨

得了溼疹去到**科看,到時候醫生會告訴你的

23樓:舞動獺獺舉止文

溼疹是bai一種常見的**反應性du、非傳染性、過敏zhi性表皮dao炎症。

想改善的話回建議:

ⅰ、答洗澡水不要過熱:洗澡時,需要注意,肥皂塗上**後。沖洗乾淨,不能讓**殘留洗液。

ⅱ、避免過分抓撓**:不要抓撓,不然**顏色會加深、變粗,影響了**美觀。

ⅲ、減少生活環境刺激:如裝修房間的氣味、新傢俱的氣味、鮮花的香味、殺蟲劑、香水、空氣清新劑等散發在空氣中,過敏體質者吸入後可能加重病情,都應該避免。

患者所有貼身的衣服、床單、被罩最好選用絲質、純棉的。化纖、皮毛織品、羽絨對**有刺激。

ⅳ、在飲食方面:患者應該戒菸酒、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及魚、蝦、蟹、羊肉、鮮蘑菇、韭菜等。

ⅴ、塗抹去溼疹的藥膏:取專去溼疹的碧幽詩清溼蘊肌霜塗抹在患處,早晚各一次,堅持一段時間溼疹就會好的。

ⅵ、少熬夜、多鍛鍊:經常操勞熬夜會導致睡眠不足,容易使得體內肝火過旺,從而影響到**及內分泌。加強身體鍛鍊,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對溼疹預防和**都有利。

ⅶ、保持樂觀的心態:樂觀開朗的心態對溼疹有**有很大幫助,心理**也是**的良藥。

溼疹能吃南瓜嗎,患溼疹病能不能吃南瓜

溼疹是可 以吃南瓜的。需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 以清淡飲食為好 患溼疹病能不能吃南瓜 南瓜可以吃,只是有些發物,易上火,易國民的食物不能吃 吃南瓜完全是沒有問題的。不要吃一些上火的東西。海鮮類也不要吃,吃清淡點。溼疹可以吃南瓜粑粑嗎 南瓜粑粑是來一道美味...

溼熱型溼疹忌吃什麼,溼疹不能吃什麼

雞蛋一天吃一個就可以了 我個人感覺可以吃 但是有些東東,您儘量少吃,比如海產品。幾個食療方,您可以借鑑下 溼疹是常見的炎症性 病,那麼得了溼疹怎麼辦呢?專家建議溼疹患者要重視病情,積極配合醫生就診 還有些溼疹患者詢問,溼疹病人吃什麼好呢?中醫認為,溼疹患者多飲食不當,具體的食療溼疹方法如下。食療溼疹...

腎炎什麼不能吃,腎病不能吃哪些食物

本人土郎中臨床多年來的經驗證明,腎炎 期間最忌的是 香菸 酒 酸 辣 姜 生 冷 加碘鹽等就連冷水也不能碰。其它食物都可以吃,肉啊 雞蛋啊等等都可以吃,只要你想吃都可以吃,這對於你的身體恢復有很大的好處的 希望能夠幫到你!你好,腎炎要注意飲食原則 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每天限鹽在3g以內,不要吃豆製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