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在職研究生專業,在報考在職研究生如何選好專業?

2022-09-16 00:05:32 字數 5292 閱讀 6573

1樓:紫鼠蛋撻希

如果是教師的話,本身教學的專業是和法律相關的,選擇報考法律方面的在職研究生,報考五月份和十月份的,是畢業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在學校評職稱之類的都是有用的,這個是有用的。要麼考一月份的jm ,這個由於是國家劃分數線,比較難,是雙證;如果你學習能力夠強的話,考一月份的也不錯;

如果考在職研究生,是為了以後換工作而準備的,建議你瞭解你想從事的工作,需要哪些硬性條件,例如是否通過考職稱、在職研究生、技術相關的證書;否則盲目去考試也是徒勞的,畢竟你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去學習。

2樓:在職研萬事通

你以前應該沒有過法律教育背景吧,為什麼想到學法律呢?沒有法律本科教育背景的學起法碩來很吃力,而且如果以後沒有從事法律相關工作的打算,那等於白白浪費時間和金錢啊

在職研究生問題諮詢可到中 國 研 教 網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樣打算的話不如報司法考試,或者一月份的考試。因為在職研的話有的單位不認可,就算認可的單位也是在加薪評職稱的時候用。不建議你為了找工作去考這個證,但是建議你在從事這個行業以後考這個證書。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是哪個領域的,向哪個方向發展!靠近就可以,也沒有那麼嚴格的界限!

在報考在職研究生如何選好專業?

5樓:環球網校

主要還是取決於同學讀研的目的。比如考mba對絕大多數在職人員來說是十分有用的,但是也屬於跨專業考研的情況。

6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首先,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然後,要從熱門行業裡選擇

為什麼要從熱門行業裡選擇呢?因為既然是熱門就一定是受歡迎的,一般選擇熱門行業就業機率會高很多。目前比較熱門的行業有金融學、工商管理、教育學、心理學、法學等等,學員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工作來選擇一個熱門行業。

最後,一定要看發展方向

7樓:雲逸未來考研教育

很多在職考生對於就讀研究生課程的目的不是很明確,不清楚碩士學位對於自己職業生涯的意義,因此在選擇報考方向上也是人云亦云的隨便選一個熱門專業。

在職研究生在選擇專業前,應該先看這個專業和自身的工作是否相關,因為選擇考研的上班族大部分都是為了能夠更好的工作,所以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從自己的實際出發,準確地定位。優先選擇對自己工作有幫助的專業。

如果你對某個專業很感興趣,想要去學習,並且打算未來朝這個方向有更長遠的發展,那麼這個專業就也是你優先選擇的專業。

考生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詳細瞭解往年的錄取分數和錄取比例,以及畢業學員情況,結合自身考慮專業。

除此之外,考生在選擇專業前,還要看一下自己選的專業是不是學院的主要專業之一,師資及配件設施怎樣,科研水平如何等外在條件。綜合對比後做出選擇。

8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您考取這個研究生的目的是什麼了。如果您是為了方便您在工作當中的晉升以及為了提升您在本工作當中的工作能力以及知識水平,建議您考和自己工作相關的專業。如果您僅僅是為了拿到一個學歷,拿到學位證和畢業證,您可以選擇跨專業,考取一個相對來說較為容易的專業。

這些都取決於您自己的需求,奇奇老師祝你考研成功!

想要考在職研究生,糾結怎麼選擇專業?

10樓:華傑專碩

想要考在職研究生,糾結怎麼選擇專業?

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報考研究生專業需要結合職業規劃而定。

目前報考較火熱的管理類相關專業:工商管理碩士mba、會計碩士mpacc、公共管理碩士mpa等等。需要參加12月國家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畢業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證書國家承認。

12月考試研究生分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學術型更適合應屆生,專業型更適合在職人員。

專業碩士的專業分類如下:

管理類:工商管理碩士、公共管理碩士、會計碩士、旅遊管理碩士、圖書情報碩士、工程管理碩士

經濟類: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保險碩士、資產評估碩士、審計碩士

法學類:法律碩士(非法學)、社會工作碩士、警務碩士

教育學:教育碩士、體育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應用心理碩士

文學:翻譯碩士、新聞與傳播碩士、出版碩士

歷史學:文物與博物館碩士

工學: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

農學:農業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

醫學:臨床醫學碩士、空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中醫碩士

軍事學:軍事碩士

藝術學:藝術碩士

具體的報考專業可以根據您的工作性質及未來的職業規劃來選擇。

11樓:在職研究生之家

報考在職碩士,可以說在職人員面臨著第二次選擇專業的機會。有很多**建議在職人員按照自己的興趣來選擇專業,這不是沒有道理。大家都聽說過這樣一句話,那就是"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這句話對於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碩士選擇專業是有很大的指導意義的。

報考在職碩士與報考全日制碩士研究生不同,在職人員需要自己承擔學費,並擠出時間學習,因此在職人員按照自己的興趣來選擇專業在很大程度上有助於在職人員堅持到底。但是,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碩士興趣不是選擇專業的唯一標準。

在職人員在職場打拼多年,肩膀上擔負的責任很多,更不再是當初那個懵懂的少年了。因此,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碩士除了興趣之外,還要考慮一些現實的因素。例如,自己未來的職業規劃。

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碩士,通過在職學習或者掌握新的技能,或者是對目前從事的領域有更全面的瞭解。總而言之,在職人員報考在職碩士的目的,是為了有一個更好的發展,這樣在職碩士學員的付出才能換回最大的收益。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根據自己的本科專業,和工作性質,以及財力選擇

13樓:山東中公

很多在職考生對於就讀研究生課程的目的不是很明確,不清楚碩士學位對於自己職業生涯的意義,因此在選擇報考方向上也是人云亦云的隨便選一個熱門mba。但實際上,mba可能對於自己的工作幫助並不大,除了mba外,其他管理類研究生也是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在職研究生在選擇專業前,應該先看這個專業和自身的工作是否相關,因為選擇考研的上班族大部分都是為了能夠更好的工作,所以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應從自己的實際出發,準確地定位。

除此之外,考生在選擇專業前,還要看一下自己選的專業是不是學院的主要專業之一,師資及配件設施怎樣,科研水平如何等外在條件。

在職研究生報考專業如何選擇?

14樓:社科賽斯

在職研究生招生專業繁多,學員選擇合適的專業才有利於日後發展,選擇專業要考慮專業的熱門程度、考慮學習費用、考慮職業發展、考慮自身興趣等。可參考以下建議:

一、根據職業發展選擇

2023年專業碩士在職考研者選擇專業要考慮自身職業發展趨勢,選擇自己未來從事工作相同或者相近的專業進修。這樣可以將學到的知識在工作中發揮作用,解決工作中遇到的棘手問題。

二、根據興趣愛好選擇

「都說興趣是最好的導師」,專業碩士在職讀研者選擇專業要考慮自身學習興趣,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進修。這樣便於主動學習,順利完成學習任務,輕鬆獲得各方面的提升。

三、根據專業熱門程度選擇

專業碩士學員選擇專業還要考慮專業的熱門程度,儘量選擇比較熱門的專業進修,因為熱門專業市場人才需求量大,畢業後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這樣就業範圍廣了,學員更容易找到待遇滿意的工作,發展前景更好。

關於在職研究生的更多資訊,推薦諮詢一下社科賽斯考研社科賽斯的老師都是來自重點高校的,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善於把握考試考點與重點題型。按考試大綱,把知識點進行模組化處理,講課脈絡清晰,思路嚴謹,深受所輔導學員的好評,授課嚴謹認真負責。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 985、211 高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高校。

15樓:潤華老師

回答你好, 很高興認識你 。

在職人員報考研究生專業需要結合職業規劃而定。目前報考火熱的為管理類相關專業有工商管理碩士mba、會計碩士mpacc、公共管理碩士mpa等等。在職人員報考研究生專業需要參加12月國家研究生統一入學考試,畢業可以獲得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證書國家承認。

12月考試研究生分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學術型更適合應屆生,專業型更適合在職人員。

報考在職研究生,該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16樓:神經哥玩遊戲

報考在職研究生選擇院校和專業可以根據很多的方面進行考慮,學員可以根據選擇的專業來選擇院校,這是比較好的選擇方式,不過還是要看個人的想法。

報考在職研究生是一邊工作一邊進行學習的,學員可以根據自己目前的工作來選擇相似或是相關的專業,目前的工作肯定是有了瞭解,然後在工作中也會因為專業知識的原因不能有效率的進行,參加專業課程學習就會彌補不足。

每個人的興趣愛好都不同,選擇專業時就可以根據這方面來選擇,其實這種跟上一種工作是差不多的,大部分人肯定都想參加自己喜歡的工作,感興趣的專業也會在學習上給自己帶來樂趣,也能讓自己能更快速的融入學習當中,最後考試、獲證等方面也會變得比較簡單。

學員可以根據自己選擇的專業來選擇院校,雖然說是適合工作人員學習,但是距離問題也是硬傷,選擇時可以根據距離原因來考慮。

根據工作性質選擇專業很多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人員都是為了更好的發展,因此考生在選擇專業時,要根據自己的工作、發展或者興趣進行選擇,這樣才能有利於將來的發展。

要結合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固然,一些名校的在職研究生是很氣派,如社科院在職研究生的金融學在職研究生、人力資源在職研究生等。

選擇適合自己的報考方式在職研究生目前剩下兩種報考方式,一月聯考:是在職讀研中能夠獲得雙證的方式,現在還有一部分在職人員想要通過在職學習取得碩士學位證書及學歷證書。不過難度很大,需要在職人員有很強的自主學習能力。

對於基礎知識薄弱的在職人員來說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而且五月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可以先入學後考試,只要考試的時候符合本科學士學位滿三年以上就可以了,能夠幫助在職人員節省更多的時間。不同的在職研究生適合的人群有所不同,大家在報考的時候,可以多和招生老師溝通,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報考方式,以便順利通過考試。

17樓:一個

在報考研究生的時候,需要根據自己的分數以及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最好還是考慮一些發展空間力比較大,在找工作的時候好找工作的專業。

在職研究生,選擇什麼專業,在職研究生怎樣選擇專業

在職研究生招生專業較多,報考者在報考時最發愁的就是選擇專業,因為一個好的專業能夠決定大家在以後生活中和工作中的發展方向,報考在職研究生依據什麼來選擇專業?一 結合自己的職業發展選擇。挑選在職研究生專業,報考者要結合自己的職業發展情況選擇,儘量選一個與自己職業發展相同或者相近的專業,這樣在學習時,還能...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關注度非常高,許多院校都開設了在職研究生課程,每年有很多人前來報名和諮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報名時間。在職研究生報考需要哪些條件呢 你可以報考會計 審計專業,你如果畢業三年就 能報考管理類聯考其他專業,比如工商管理碩士 工程管理碩士 公共管理碩士等,這樣你就能獲得雙證,...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可以報名,但是你只能報考一月專業碩士的專業 雙證 不能報考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專業 單證 因為五月同等學力和十月在職聯考的報考條件,一般都是要求本科 有學位 三年或者三年以上的工作經驗。一月專業碩士的報考條件是,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大專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