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郴州可以種檸檬嗎,湖南適合種植檸檬樹嗎

2022-09-17 04:55:15 字數 3043 閱讀 5791

1樓:匿名使用者

樂村農網這個站應該給你答案,裡面很多農業相關的資料的

檸檬樹種植適宜湖南種植嗎

湖南適合種植檸檬樹嗎

2樓:

檸檬二三月份成熟,味道極酸,故孕婦肝虛者嗜食,又有「宜母子」或「宜母果」的美譽。基本上這個時候最新鮮最好吃!由於檸檬富含大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因此被廣泛與用於美容,食品,醫藥等方面。

但很多人對檸檬開花時間和果子成熟時間不瞭解,這些資訊對檸檬採購儲藏特別重要,這裡我就著重講下我國檸檬開花時間,檸檬開花結果不集中,一般為4~7月之間,單花只有5天左右,導致整體花期較長所以檸檬花就有很長的觀賞性,因為這個特點我國最大的檸檬產地四川安嶽縣為此設立了「檸檬花節」吸引更多遊客觀賞,而果熟也是不一致的,從10~12月陸續成熟,11月份大部分成熟,如果作為檸檬採購商可以在10月中旬採購較為合適。

檸檬怎麼清洗

檸檬之所以清洗起來比較困難,主要是因為其外表粗糙,而且皮很薄,一洗就破。

因此,很多人為了圖省事,簡單地用水沖沖就吃。其實,檸檬屬於草本植物,植株比較低矮,果實細嫩多汁,這些都導致它容易受病蟲害和微生物的侵襲。因此,種植檸檬的過程中,要經常使用農藥。

這些農藥、肥料以及病菌等,很容易附著在檸檬粗糙的表面上,如果清洗不乾淨,很可能引發腹瀉,甚至農藥中毒。要把檸檬洗乾淨,最好用自來水不斷沖洗,流動的水可避免農藥滲入果實中。洗乾淨的檸檬也不要馬上吃,最好再用殘潔清浸泡5分鐘。

殘潔清可以殺滅檸檬表面殘留的有害微生物;殘潔清水呈鹼性,可促進呈酸性的農藥降解。洗檸檬時,千萬注意不要把檸檬蒂摘掉,去蒂的檸檬若放在水中浸泡,殘留的農藥會隨水進入果實內部,造成更嚴重的汙染。另外,也不要用洗滌靈等清潔劑浸泡檸檬,這些物質很難清洗乾淨,容易殘留在果實中,造成二次汙染。

檸檬的常見作用

1.鮮檸檬直接飲用:將檸檬鮮果洗淨,橫切成2mm厚的片,去種子後直接放入杯中沏涼開水,加入適量冰糖即可飲用。

2.製糖漬檸檬:將檸檬洗淨,切片、去籽後,按1千克檸檬片2~3千克砂糖的比例,採用一層檸檬一層糖的方法裝入瓷罐或瓶中封嚴,一週後即可飲用(糖尿病患者可採用鹽漬,方法同糖漬,食鹽用量為檸檬量的25~30%)

3.檸檬用於烹飪:烹飪有羶腥味的食品,可將檸檬鮮片或檸檬汁在起鍋前放入鍋中,可去腥除膩。

4.檸檬鮮果美容:將檸檬洗淨切片後,放入涼開水中3~5分鐘,即可用於敷臉、擦身、洗頭。長期使用,可融蝕面部、身上的色斑,達到發如墨瀑,面如美玉,身如凝脂,光彩照人的效果。

5.檸檬除臭保鮮:將2-3斤檸檬鮮果裸置於冰箱或居室內,對清除冰箱或居室中異味可起較好的作用;切片放於泡菜壇中,可以除白,使泡菜清脆爽口。

檸檬的營養價值

1、檸檬含有煙酸和豐富的有機酸,其味極酸,但是注意,含豐富的鉀、鈉,所以檸檬是鹼性食物。有利於人體酸鹼度。檸檬酸汁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對食品衛生很有好處,實驗顯示,酸度極強的檸檬汁在15分鐘內可把海貝殼內所有的細菌殺死。

2、檸檬富有香氣,能祛除肉類、水產的腥羶之氣,並能使肉質更加細嫩,檸檬還能促進胃中蛋白分解酶的分泌,增加胃腸蠕動,檸檬在西方人日常生活中,經常被用來製作冷盤冷盤及醃食等。

3、檸檬汁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已成之結石也可被溶解掉,所以食用檸檬能防治腎結石,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變小。

4. 吃檸檬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預防和**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酸有收縮、增固毛細血管,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數量的作用,可縮短凝血時間和出血時間31%~71%,具有止血作用。

5. 鮮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是美容的天然佳品,能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具有美白作用。

6. 檸檬生食還具有良好的安胎止嘔作用,因此檸檬是適合女性的水果。

由於檸檬的使用範圍比較廣泛,隨時都能買到檸檬,所以很少人會關心

檸檬樹種植適宜湖南種植嗎?

湖南郴州適合種植什麼水果?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橙子、桃子、李子、楊梅、西瓜。

種植檸檬樹有什麼要求?

4樓:月醉瀟湘

育苗與上盆:

南方栽培量大,宜用嫁接繁殖;北方栽培量少,主要用扦插方法,也可購買嫁接苗栽培。檸檬的根系對水分、養分與土壤要求較高,盆栽用土應配製成透水透氣、保水保肥、微酸性培養土。上盆與換盆時間,秋後、早春均可,可按當地氣候靈活掌握。

光照與溫度:

檸檬為喜光植物,然而陽光過分強烈,則生長發育不良。-般中午需將植株換放適宜生長的年平均溫度在15攝氏度以上,最佳生長溫度為23攝氏度至29攝氏度,超過35攝氏度停止生長,-2攝氏度即受凍害。檸檬夏季-般不需降溫,在霜降前入室,清明後出室,可安全越冬。

澆水與施肥:

檸檬在生長髮育中需要較多的水分,但水分過多ㄡ不易爛根。-般而言,春季是抽梢展葉、孕蕾開花的時期,要適量澆水。夏季光照強,溫度高,需要的水分較多。

但要適時適量,否則會引起落果。秋季是秋梢生長、果實迅速膨大期,必須要有充足的水分。晚秋與冬季是花芽分化期,盆土則要偏幹。

檸檬較喜肥,除上盆、換盆施足基肥外,生長期應堅持薄肥勤施的原則。施肥次數與施肥量,須按長勢、物候期而定。如施液肥以充分發酵的餅肥水為好,餅水比為1:

200。北方土質偏鹼,可在肥液中加入硫酸亞鐵,配成微酸性營養液。

修剪:修剪-般分為冬剪與夏剪。冬剪應本著「刪密留疏,去弱留強」的原則,剪去枯枝、短截弱枝和無初空作用的徒長枝。

夏剪在無結果樹上主要短截過長的枝梢,在結果樹上抹去夏梢,短截樹冠外圍中上部的衰退枝條。促花與保果檸檬本是四季開花結果的樹種,而北方盆栽則多是春季開花結果。因此在秋梢停止生長後,須控水。

待葉片兩側開始內卷,再適度澆水,以促進花芽分化。注意盆內施肥,葉面噴肥,培育健壯的結果母枝。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注意土壤、氣候

6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可以種,有地需要合作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請問檸檬可以貧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在地球上

有陽光的地方

墳墓邊上適合種什麼果樹,湖南適合種什麼品種的果樹?

最好不要種果樹。理由1 果樹要施肥管理,對地下的人打擾太大 2 果樹結果後會遭致陌生人覬覦,祖先不得安寧 3 以前沒有先例,與風俗不合。栽植松柏 小葉黃楊,古人的墓地,不管是皇帝,還是孔子這樣的知識份子,其墓地都是以松柏為主。長青 肅穆。而且樹種耐瘠薄,生命長。感覺墳墓邊還是不要種果樹的好。墳墓邊上...

高寒山區適合種什麼果樹,湖南適合種什麼品種的果樹?

耐寒的溫帶果樹,比如蘋果 海棠果 沙果 李子 藍莓 藍靛果 山葡萄 醋栗 蘋果梨 南果梨 西洋梨 軟棗獼猴桃 大櫻桃 毛櫻桃 鈣果 歐李 等。李子 櫻桃 板栗等都是比較適合高海拔的果樹品種,李子櫻桃的話晝夜溫差大,對市場受歡迎度也更好。湖南適合種什麼品種的果樹?以下都可以種植,白獼猴桃 無核石榴 無...

東北可以種紅富士蘋果嗎,湖南可以種紅富士蘋果嗎?

東北可以種植紅富士,東北出產的紅富士酸甜度適中,清脆可口,儲存週期長 產區以遼南一帶聞名 湖南可以種紅富士蘋果嗎?不行的,南方的氣候和土壤不適合,最主要南方的氣候 根本不適合蘋果生長。蘋果適宜於夏季乾旱 溫度不高的地區,有較強的耐寒力,而且在冬季需要兩個月的低溫,來解除休眠才能恢復生長。這些條件在陝...